剛裝修完的房子牆漆開裂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5 11:22:53

1樓:房動員

裂紋出現裝飾公司應該負責修復,但裂紋不一定都是裝飾公司的責任。

出現裂紋的原因一般是如下幾個:

1,吊頂、門窗洞口等交接的地方因為熱脹冷縮開裂;

2,牆體基層開裂;

3,牆體基礎變形開裂。

牆漆開裂如果不是因為牆體基礎變形引起的,不算是特別大的問題,或者說其實是避免不了的小問題,只是需要裝飾公司按照規範要求,修理完善即可。

出現問題可以跟裝飾公司報備,修理最好等乙個供暖季(大概半年時間),待問題充分暴露,視情況一起修繕。

如果是原結構牆體開裂不屬於裝飾公司責任。

2樓:「已登出」

如果是新盤,最大的原因是新房子沉降,這無法解決,無法避免,我也是新裝修才學到的。一般來說,房子五年後就沉降結束了,再出現裂紋,就是開發商或者牆漆的問題了。

解決方法我也想過,買延展性好的牆紙甚至牆布就解決了,沒錢也好辦當作看不見。

3樓:溫福

牆面最基層沒有做防裂處理,或者是施工洞,基層沒有貼的確良布,或者還有一種原因就是樓層附近的有大型機械的施工,也會給使牆體收拉力,開裂。

4樓:存夕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刷膩子沒有打磨平,凸凹引起裂開。二是刷漆時候油漆沒有拌勻,刷在牆上起鼓了。三是直接刷漆,沒有刮仿瓷。

5樓:楊小又

最直接的,膩子沒乾透,偷懶搶工直接刷漆了;

其次可能的,膩子層厚了,表干裡沒乾直接刷漆了;

再其次的,漆面太薄,偷懶省工,兩底一面沒刷足。

綜上,必須要施工方負責

6樓:木槿

匠工煥新師傅分析牆面開裂的原因

1、牆面表面開裂問題

牆面表面開裂是指牆面漆漆膜上生成線狀、多角或不定狀裂紋或裂縫。很多業主的新居在裝修後一段時間,甚至極短的時間內,就會發現牆面出現或多或少的開裂情況。牆面表面漆膜開裂,會嚴重影響到牆面的裝修視覺效果,甚至造成漆膜開裂擴大,影響牆面壽命。

2、牆面表面開裂原因分類

造成牆面表面出現開裂問題的原因有很多,但基本上可以歸納為五方面。分別是塗料漆層開裂、膩子層開裂、牆面抹灰層開裂、接縫處開裂以及牆體本身結構性開裂。

①漆層開裂:牆面漆漆層產生開裂導致的牆面表面出現裂紋,其原因主要有牆面漆產品質量不過關以及牆面漆施工過程中的不當操作造成的。

氣溫過低,達不到牆面漆的成膜溫度而不能形成連續的塗膜,導致牆面漆開裂

處理方法:如果只是表面漆膜的龜裂,用細砂紙將裂紋打磨掉,選擇顏色相同的牆面漆,重新塗刷就可以。

②膩子層開裂:牆面刮膩子能夠使得牆面更加光滑細膩,平整度遠高於水泥牆面,使牆面上漆效果更佳,同時也節省漆料。膩子層如果產生裂紋,也容易導致表層出現開裂。

因此施工的時候要注意避免使膩子層產生裂紋。

處理方法:如果裂縫已經深入膩子層,可先用尖銳工具將裂縫擴大到乙個改錐大小,填入嵌縫石膏並進行打磨找平,貼上網格布或牛皮紙後用膩子進行找平,最後按照正常的工序刷漆或者貼桌布都可。

③抹灰層開裂:牆面抹灰層裂縫又分為正常開裂和非正常開裂兩種,正常開裂主要指由於水泥砂漿收縮引起的抹灰層出現裂縫;非正常開裂主要是由於材料或者施工工藝不當引起的裂縫。正常開裂很難避免,但是非正常開裂情況就可以注意避免。

處理方法:如果抹灰層出現大面積空鼓,應該敲掉原有抹灰層,重新做一次水泥沙漿的抹灰層,找平後再按正常工序刷漆。不過,這樣處理後造價會相對提高。

如果只是出現小面積開裂,沒有翻砂、空鼓、脫落情況,可以滿牆貼的確良布,再按正常工序刷漆。

④接縫處開裂:牆面接縫基層處開裂會導致牆面表層出現裂縫。接縫處開裂主要發生在鋼筋混凝土剪力牆與陶粒磚的接縫處、鋼筋混凝土梁與陶粒磚接縫處、後堵砌的門口處、石膏板隔牆與原有牆體接縫處。

接縫處開裂主要是由於受周邊環境或者外力影響,石膏板、預製隔牆板和預製樓板會出現收縮、位置變動,導致接縫處裂縫,一般為垂直縫或者水平縫。

處理方法:建議等整個樓體變形趨於穩定之後修復,短時間之內的修復容易出現反覆。

⑤牆面本身結構層開裂:牆體本身結構層開裂也會導致表面牆面出現裂紋。包括兩種情況,其一,原牆面本身已有裂縫,在後期裝修過程中未採取適當的處理措施;其二,原牆面在裝修時尚無開裂,在後期因地基沉降不均勻、溫度變化大等原因而產生裂縫。

處理方法:普通裝修方法無法修復,必須找專業建築結構人員根據實際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上面幾種開裂型別,都可能導致最終牆面漆牆面出現裂紋,複雜程度和危害程度按上面順序逐漸增加。

剛裝修完的新房子除甲醛?

杜邦家居日用 新房裝修完,建議要保持良好的室內通風條件,做到持續開窗通風。具體通風晾置多長時間才可以入住,這個則要根據通風情況 購買家具質量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在入住前,最好尋求具備CMA專業資質的機構對室內甲醛含量進行檢測,以獲取更為準確的資料。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GB T 18883 2002...

怎樣快速使剛裝修完的房子散味?

宜春裝修禧燕姐 禧燕姐愛裝修 宜春禧燕裝修,先裝修後付款靠口碑謀生存,不滿意不給錢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於生活的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裝修之後甲醛等有害物質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所以很多人,特別是家裡有寶寶的家庭,寧願多花銀子在外面租房,也不願意讓自己的家人受到甲醛的危害,在這種情況...

剛裝修完的房子想除甲醛,有什麼空氣淨化器推薦?

滴滴答答 空氣淨化器的原理是吸入室內空氣,過濾後再次釋放到室內,是一種內迴圈。一般用於通風不良的場合。優點是使用方便,可以長期使用,空氣淨化效果非常好明顯。但嚴格來說,如果空氣淨化器配備了過濾網,對甲醛的影響是很小的。如果安裝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一定量的甲醛分子,但達不到專業的除甲醛效果。下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