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薰空氣清新劑裡是否可能含有甲醛 苯等有害物質?

時間 2021-05-05 10:38:35

1樓:智公尺科技

至於您說到的是否存在甲醛,這點暫時不能確定。甲醛是一種無色氣體,有特殊的刺激氣味,對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 2023年的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布的致癌物清單中,將甲醛放在一類致癌物列表中,這主要是因為美囯囯家癌症研究所2023年5月12日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頻繁接觸甲醛的化工廠工人死於血癌、淋巴癌等癌症的機率比接觸甲醛機會較少的工人高很多。

與此同時,甲醛具有長效揮發性,短時間的開窗通風並不能將房屋內部的甲醛氣體驅散。

我們身邊的很多產品都包含甲醛:家具、紡織品、日用品以及室內香菸、燃氣甚至是我們日常用來遮蓋室內氣味的薰香。但如果只是少量的甲醛,我們的身體對它是可以進行防禦的,但如果甲醛的含量超過人體的承受範圍就會引發疾病,因此使用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時刻保持室內通風。

2樓:化學課代表

應該哦還有的,主要含量是低沸點的醚類有機物,其他都是都是低分子了的香精及必要的新增劑,基本不含樓主所提的甲醛,更不會是氣味特殊的沸點稍高的芳香烴類有機物

3樓:熊熊

引起頭疼的問題很簡單,原因是無火香薰中使用的稀釋劑。

絕大多數無火香薰中使用的是DPM溶劑,即中文名稱:二丙二醇甲醚。

聞多了會頭疼的。

以上。答完睡覺

哪些家用空氣清新劑值得推薦?

奧豆小戰機 家用空氣清新劑,通常分為固體 液體和氣體三種。通過散發香味來掩蓋異味,減輕人們對異味不舒服的感覺的一種氣霧或噴霧。值得推薦的家用空氣清新劑可以看看下面這些品牌的,對於去除菸味 廁所異味等都有非常不錯的效果,你可以選擇一款來用。超市同款 清新自然,快速祛除異味,氣味清新不刺鼻,心情舒暢,時...

有哪些空氣清新劑適合大學宿舍或臥室?

祝祝推薦 空氣清新劑是住宿生活必備的東西,畢竟是集體生活,可能出現什麼奇奇怪怪的氣味你也控制不了 這種時候就需要清新劑來淨化空氣啦。名創優品的香薰物美價廉!我給好幾個朋友瘋狂安利啦!一開始我是在網上看到很多人推薦名創優品的叢林漫步,但是對我來說,無法get那款的味道。在試聞的時候發現了這款 盛夏之雨...

大神們,告訴我一下,空氣清新劑能天天用嗎?

廬州管家 建議不要經常使用。有些人為了達到除臭 去異味 清新室內空氣目的,經常在家庭中使用空氣清新劑。例如,有腳臭 汗臭味時,或者有在床上拉 尿長期臥床的病人時,室內空氣中會瀰散一些難聞的氣味,噴噴空氣清新劑,味道就 消失 了 有些家庭廁所通風條件不太好,噴噴空氣清新劑,感覺空氣 清爽 了。其實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