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很多人將外蒙古視為對俄羅斯的緩衝區?

時間 2022-01-24 06:10:16

1樓:

外蒙古是京師乃至整個中國北方的門衛,不得不守;

若外蒙古失守,則京師守國門且無一日安寧。

外蒙古乃中國古代眾多北方少數民族興起之地;

若外蒙古失守,則中國失去半部歷史。

2樓:子凡

有實力就不需要緩衝區,沒實力就來談緩衝區

3樓:DarkWood

呵呵,外蒙古要是中國的,中俄互信的基本條件就會是「中俄兩國承諾不在中俄外蒙邊界線駐軍」中國只要一在外蒙駐軍,那就準備和俄羅斯軍備競賽吧

4樓:金柯基

如果世界上只有中蒙俄,那收回是極好的,但是誰叫還有個美國在那呢。

5樓:喀斯特曼

本來就是緩衝區啊。好的時候接受控制,糟的時候不用負責。不過誰強受誰控制。如果再變化,遠東,西伯利亞都可以變成緩衝國

6樓:Grim Reaper

要是外蒙古還在中國手裡,中國分分鐘切斷俄羅斯西伯利亞大鐵路。直接癱瘓掉他們的遠東生命線。

7樓:白馬胖子

問題說反了。冷戰時,蒙古國是前蘇聯對中國建立的緩衝,前蘇聯在蒙古國是有駐軍的,中國沒有。現在這點距離也緩衝不了什麼了,不過形勢也沒那麼緊張了。

8樓:您說得對

當前的世界形勢來講,持續的經濟發展和強有力的軍事威懾是乙個國家持續向上發展的主要方向和目標,陸地上的所謂緩衝區僅僅是作為在受到對外打擊的情況下乙個短暫的戰略緩衝帶,而這樣的緩衝地帶在現代戰爭中起到的作用可以說很有限,而且戰爭一旦開打,各種勢力會輪番較量和比拼,你以為的緩衝為會不會成為對方的先頭兵都不一定

9樓:這位同學

這種高原當年毛子機械化部隊分分鐘推到帝都啊~

10樓:

因為蒙古本來就毛子的緩衝區,您什麼時候產生果然認為是中國緩衝區的錯覺的?

11樓:

蒙古:我乙個古老的帝國,怎麼就成了緩衝區了呢?

WHO 將熬夜列為致癌因素,為何很多人明知熬夜危害還要熬夜?怎樣熬夜能減少損害?

微雨燕雙飛 第乙個問題 我覺得因為有一種熬夜 是身不由己,被動熬夜 比如職業屬性 比如壓力 第二個問題 我只覺得減少頻率甚至無 就是最好的方法降低損害。 小曦少爺 嚴格來說超過十一點睡覺就算熬夜了,我也有這個問題,是心理作用,白天忙碌晚上好不容易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了就捨不得睡,畢竟時間就那麼多,睡了就...

為何很多人覺得將夜這本書寫的很好?

賈賈賈賈 文字這東西,真的是乙個人乙個口味。即便是口味再相符的兩個人,也會有分歧。你說雪中好,我也覺得挺好,但是那書在我心裡就不如將夜。你說咱倆誰說的對?而且這本書,不是夫子登天後才徹底展開嗎。再有就是。寧缺自上二層樓後,好像從沒把隆慶放在眼裡過。 把宗教用富有想象的故事描繪出來,加以剖析和批判,處...

為什麼很多人視籃球如生命?

影視劇剪輯師 人生任何階段,可以體現出你個人價值,在平凡生活中給予自己莫名激情的一項事物 能不視為生命嗎?籃球是如此,遊戲亦是如此 丁子年糕 於我而言,打籃球的時候可以把生活中的一切煩惱忘掉,只專注於一件事,那就是如何把手裡的皮球放入籃筐中。那種在籃球場忘我的狀態是會上癮的。大汗淋漓之後,與小夥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