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內部交流說土著語言還是英語法語?

時間 2022-01-21 07:26:09

1樓:boho sun

非洲語言眾多,可能相鄰的兩個部族都無法溝通。

2樓:金烏

你什麼時候說方言,什麼時候說普通話,一樣的。

3樓:

非洲很大很大很大很大,語系也不是乙個兩個,所以所謂的「土著語」,如果在不同語系之間失效了,就用英語或者法語。

4樓:sanssouci

英語和法語在非洲國家類似普通話,具體說什麼要看這個國家國內種族多不多,比如同一國家大部分是主體民族並有同樣的本地語音,那麼他們就說本地語言,如果國家有很多民族部落互相方言不通,那麼就靠說法語來溝通。

5樓:H先森

在大多數中中國人的認識裡,非洲就像乙個國家,我當年在剛果金的時候,家裡親戚不知道聽說隔壁家的某某某也在非洲,你們沒事兒可以見見面啊,一細問人家在北非阿爾及利亞,遠隔四五個國家、半個非洲大陸了,去哪兒見啊。

至於非洲各個國家的官方語言,看看他們之前是被哪兒殖民的就知道了。

那非洲有多少種語言呢?

維基百科說:

非洲語言主要分為五個語系:

亞非語系(又稱閃含語系)(包含240多種語言,2.85億人使用,分布在北非、西非和非洲之角)

尼羅-撒哈拉語系(有爭議的語系類別)(包含100多種語言,3000萬人使用,主要分布在查德、衣索匹亞、肯亞、蘇丹、烏干達、坦尚尼亞北部等地區)

尼日-剛果語系(世界最大的語系之一,包含數百多種語言,7億人使用,分布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包括班圖諸語言以及不屬於班圖語支的語言)

南島語系(馬達加斯加語,2500萬人使用,分布在印度洋島嶼馬達加斯加)

印歐語系(包含英語、法語、葡萄牙語等,大多作為官方語言和通行語使用;南非語是在南非所用的一種基於荷蘭語的克里奧爾語。在非洲各個曾受殖民統治的國家中,都發展出多種克里奧爾語或皮欽語。)

以我曾經在的剛果金為例,他們國家的官方語言是法語(比利時法語),首都金夏沙附近多用林格拉語(Lingála),經濟重鎮盧本巴希附近多用斯瓦西里語(Swahili)。而對於北非摩洛哥,他們官方語言是法語和阿拉伯語,我有不少摩洛哥同學基本上都是會阿拉伯語、法語、英語的,有些還會西班牙語。我還認識乙個坦尚尼亞朋友,他的英語還不錯,他正在和他的團隊一起幫助坦尚尼亞原始部落的哈扎比人(Hadzabe)翻譯聖經。

由於各個語言之間還是有壁壘的,更別說土著語言了,所以非洲之內國家間交流基本上還是英語、法語。同時,這也是聯合國官方常用的兩種語言。

6樓:江起雲林落雪

非洲也有好多國家說法語,其他的我不是特別清楚,以奈及利亞為例,高層人士一般說英式英語,底層人民說方言英語,好多種。

非洲人的式神如何搭配?

郭采潔是女神啊 不走尋常路的方法大概只有在培養式神和陣容方面。因為目前提公升的方式很單一,就是肝魂十運氣好的人能出好胚子運氣再好能強出極品御魂,而臉黑一些的就靠金鱗片去換。當然一般都是臉黑的,而且都是暴擊爆傷速度裡面拉防禦,火靈招財拉爆傷,破勢針女拉抵抗。目前能做的就是拜乙個師傅,然後搞乙隻座敷配一...

非洲人怎麼能從土裡挖到魚的?

雄霸天下 非洲有種魚叫肺魚,沒有水的情況下就自己進入休眠,能存活很久,實在缺水它就吞食自己的肌肉組織,最長能不在水裡存活五年,等雨季來臨時在恢復過來,真的很神奇,就像海蜘蛛一樣,真的太厲害了 飛白 首先要土裡有魚。非洲那個是非洲肺魚,旱季河裡沒水,魚就躲到泥裡,這個時候去泥裡挖就能挖出魚來,等到了雨...

歐洲人的平均顏值是否高於非洲人

互聯之物即世界 美是以基因為基礎受環境影響的主觀存在。美是什麼?是讓人愉悅 放鬆等令人積極的感覺,讓人想親近,放鬆等。這是自然選擇的產物,那些讓我們覺得美的事物對我們是有利的。美一般指視覺畫面。對人類有利的物體的外表的一些特徵會與對人類有害的物體一樣,概率決定人類對此特徵的感受。人類本身的特徵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