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駁日本人說沒有義務替先人道歉?

時間 2022-01-19 06:31:11

1樓:Lecxswr

自然也就沒義務無血開城了,就像是公升起的兩個太陽(

2樓:水滸

加害人永遠感受不到受害人的痛苦,除非自己也經歷過同樣的傷害,才會感同身受。我們沒有資格替先輩原諒日本人,九世猶可復仇乎?雖百世可也。

3樓:胖兒

子不孝父之過,上樑不正下樑必歪。

4樓:黑體蒲朗克

既然不道歉,那等量平衡下吧,不過為了區別於禽獸,也不在東京搞復刻了,讓裕仁和翼讚會后羿們出來打個樣可以不?

5樓:JoyJoy

所以我們也沒有義務替先人原諒他們啊

6樓:peter483

就跟他們說:

中中國人也沒有義務替先人原諒日本

7樓:badgirl

告訴他們,我們也絕不會替冤魂原諒。鬼子不服的話,我們刀鋒相見

8樓:玖哲九

我們針對的從來不是個人,而是這種掩飾他們犯下罪行,篡改歷史的行為

9樓:cloudmountain

反駁有什麼用。一時獲得嘴角上勝利而自嗨而已。

中中國人要努力在產業上打敗日本,才是最終勝利。

10樓:山止川行

為什麼要反駁網左?這些披著左皮的極右都是英雄,能和日軍無產階級共情一起打國黨。頂著二次元頭像吃著日料學著日文然後來一句全世界的無產者聯合起來,這種包容是你們這些民族主義者學不來的

日本人的確沒有義務給先人道歉,就像曲婉婷沒有義務給她媽道歉,東北同胞活該沒工資凍死一樣

11樓:

日本人:……………

我:你沒義務替你先人道歉,我有義務替我先輩雪恥復仇。(一巴掌過去)

12樓:重耳

過去那麼多年了,勞榮枝身上的細胞也替換了一茬吧。那麼幾十年前的勞榮枝是不是現在的勞榮枝。

13樓:黑色通緝令

他們確實沒有義務替先人道歉,但他們也沒權利替先人招魂

14樓:

他們有義務,為現在做的惡道歉。

15樓:如聽萬壑松

打服了就跪下道歉了。啥義務都接過來了。

16樓:會飛的魚

那我們也沒有義務替先輩原諒他們

17樓:幼稚不是傻

那些日本人的先人搶走的東西,它們也沒有資格享用

18樓:葉色溫柔

國家犯罪,全體負責,父債子還,理所當然。

19樓:春秋大義割韭菜

反駁不了,國際法規定五十年侵略戰爭就不追究責任了。因為國家內部也是打打殺殺。反駁你倒是有一堆理由

20樓:教主1994516

你有義務替先人原諒?我們的義務就是送當前的日本人去見它們的先人,並讓它們的先人認錯!這是目的

21樓:kjbct

反正我有義務替我的列祖列宗砍他們就足夠了。

22樓:知乎使用者ZqMCMb

愧疚感是靠殺出來的,靠反駁是沒用的。在唐朝時期,他們敢那麼跳嗎?

23樓:呂克非

當年日本人在中國十四年,今天就問日本人十四個問題:

1.你們的先人來過中國?

2.當時為什麼來中國?帶著什麼來的?穿著軍服,帶著槍炮來幹什麼了?

3.七三一部隊在中國幹了什麼?

4.那個十四年,在中國幹了什麼?

5.東京審判錄影中是誰?幹什麼了?簽字是為什麼?

6.原子彈是什麼味道?

7.在全日本放一下天皇終戰召書,回答一下是什麼內容?

8.波茨坦公告是什麼內容?

9.靖國神社中是些什麼人?那些人是不是日本人先人?

10.日本歷史教課書怎樣描述那個十四年?日本歷史是不是想抹去這十四年?乙個島國,帶著槍炮到中國,到南亞去幹什麼?

11.日本人長輩向個人或銀行欠債了,子女不用還?何況那十四年是欠的血債?

12.如今的日本人向俄羅斯要求歸還北方四島,那是先人的事,後代怎如讓俄羅斯歸還?

13.不道歉,是不是還想有一天再侵略?

14.如果當今有別國以當年日本人一樣的行徑,帶著槍炮到日本打仗,搶劫。幾十年後日本後代如何說?

24樓:

對,所以我們也沒有義務替先人原諒。

25樓:杜康不喝酒

你可以說,你不替祖宗承擔罪責,也就沒有資格繼承遺產。你問他,還要不要《波茨坦公告》?不要的話,中日就是戰爭狀態。中國可以合理合法的滅他的國。

26樓:

最簡單易行的就是榜樣示範法。

比如,你排隊,來了個人要插隊,你可以對他說「你看大家都在排隊,就你要插隊,不嫌丟人麼?」

再不濟,也可以說

「你看我也在排隊,你怎麼能插隊呢?」

日本人能聽懂日本人說的英語嗎?

Jerry Xia 說實在的,在澳洲生活多年,和當地local還有就是中中國人之間英語交流甚至談笑風生都沒問題,但奇怪的是恰恰就聽不懂日本,南韓和印度口音的英語,但那些local和這些國家的人用英語交流又是基本上沒問題的 暴怒的狐狸 能,但是我聽不懂,上週在他們星巴克,問我 ho do?我 她 ho...

如何反駁「任何人都沒有義務幫你」或者「我們沒有義務幫你」這句話?

分情況。對於跟你完全沒關係的陌生人來說,成立。對於父母 子女 老師 醫生這些跟你利益相關的人來說,不成立。權利和義務具有一致性。每個人在享有權利的時候,也在承擔義務。老師有教書的職責。醫生有治病救人的職責。你作為父母,最起碼要把子女養到成年,保證最基本的衣食住行 受教育。你作為子女,父母年老了必須贍...

如何看待日本人

秦彧 日本文化中有一種非常喜歡表演的基因。比如說日本餐,壽司有壽司之神,天婦羅有天婦羅之神,拉麵有拉麵之神 誤 茶道,花道,劍道,上次給普京表演的摔跤,都是表演大於實用。反正都是很厲害的樣子。 好名都被豬起了 一直流傳什麼日本人有小德無大義 感覺小德有沒有也有待考究 沒去過日本,都說日本很乾淨,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