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在西部隔壁沙漠大量新建核電?

時間 2022-01-18 00:51:43

1樓:lilili

最大問題是電力消納,西北風電光電都用不完啊

所以現在儲能很火

2樓:張超凡

這樣建也不是不可以。國外很多核電站都是建在內陸的,美國核電站更是建在沙漠地區。核電站建在缺水的地方(比如沙漠地區)技術上完全是可行的,乏燃料後處理會更容易。

至於很多人擔心冷卻問題的話,完全可以建設大容量的空冷系統。但是,在中國這樣做,單位發電量成本會無限提高。比如核電站用砼,沙漠的沙子是不可以用作混凝土的,需要運輸,這個成本就太大了。

再比如裝置運輸,現在沿海核電站的堆內裝置都是靠海運,然後從碼頭直接到安裝位置,那麼建在沙漠地區,需要修專用的道路(因為壓力容器,蒸發器,穩壓器等等太大了,而且是整機到貨無法現場拼裝)建設成本會讓業主窒息的。當然,還要考慮很多很多因素。以上是一點淺薄的看法,望技術大佬指正。

3樓:胖達大將軍

沒有符合條件的廠址,就這。

此外,還有各種各樣的原因。交通不方便,裝置運輸。

自然環境不如其他地方好,不利於裝置執行維護。

輸配電配套成本高,電力消納問題大。等等

4樓:椰子3718

建那麼偏僻,輸送電力、周圍配套設施及各方面綜合考慮都不太適合

阿拉伯人那麼有錢,為什麼不在沙漠種樹?

花堪渡 有錢就行由於那裡是一片沙漠,沒有淡水他們消耗很多動力,從海洋提取淡水因此每科樹每年要消耗至少1000美元修建比較奢華。有特徵,不惜工本呀。其實也就外面看一下就行了,也就這麼回事,人工景象。和國內房地產開發專案差不多 棕櫚島。榜首樓房。自然景象只要沙漠和海灘這兒的樹每顆下面必定有水滴灌體系 是...

人類為什麼不在一些大沙漠裡多建些光伏電站?有沒有這樣的案例?大規模建設可行嘛?

汪淳 案例是有的,青海就有乙個3000畝的發電站。這個光伏電站不僅能有效利用荒地,還能大幅度抑制土地水分的蒸發,讓沙漠中長出草來。問題如其它幾位答主所說,發的電如何消納。 網上有統計過,6萬平方公里的沙漠光伏發電量就可以滿足目前中國的用電量。雖然光照條件很好,但是電力輸送是個大問題,現在西部的限電還...

CS GO為什麼要將沙漠2獨立?

ap1ngsama Dust2 yyds!地圖比較大,玩休閒10v10也不顯得侷促,t和ct都有機會剃光頭,400小時csgo,400小時dust2。 CSGO在選圖和遊戲門檻這方面著實勸退了相當一批人。CSGO就複雜太多了,我剛接觸CSGO的時候就很蛋疼為啥一直都是特麼沙2,我想玩別的圖啊!更別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