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人數少的那方不被尊重?

時間 2022-01-17 03:14:57

1樓:虔丶

因為人是群居生物。

最壞的惡意揣測的話

乙個人睡著了,就算被吵醒也只能忍著,因為打不過。

五個人睡著了,最後乙個哪怕有事兒也得安靜些,因為會被討厭。而在宿舍,學校哪怕是社會,你永遠不知道你被討厭後會被說成什麼樣子,這些抱怨又會被傳成什麼樣子。

2樓:水木楊

古之人,損一毫利天下,不與也,悉天下奉一身,不取也。人人不損一毫,人人不利天下,天下治矣。

其實,乙個文明社會的標誌就是對於每個個體的尊重。選擇站隊,選擇少數服從多數,本身就是另一種形式的自私,或者是對真理的背叛。因為有了少數服從多數這個概念,就有了後面一切因此產生的一切讓人匪夷所思的結果,比如英國脫歐公投,呵呵,開個玩笑。

我們發現,幾乎所有偉大的有創造性和先進性的人,往往在當時的時代,都是屬於極少數的。想想,如果少數服從多數這句話是正確的,那麼人類的文明發展會是什麼樣子?估計現在還在穿樹葉做的衣服呢。

扯遠了,其實,你的問題說明了這個社會缺少的是個體對個體的尊重,以及群體對個體的尊重,是對個人尊重的雙缺失,這樣的社會的精神文明,可以說,沒有。只有物質文明。可是,其實物質是沒有文明的。

高中生,每次考完試總是少給自己加分,為什麼那些學霸就沒有少加分的情況,什麼原因?

因為少加了你也不知道。首先宣告,我不是學霸 身為乙個在年紀前二十徘徊日常被吊打的普通學民,我從不在意少加了多少。平時都是相互改試卷,肉眼可見的幹錯,甚至很多是改的人故意的。從不找老師,因為懶 改錯很正常,大家都是。不是大考,少個十多二十也沒什麼 燕昭 這種情況沒有必要去計較,你的最終目的是高考,如果...

為什麼大多數的書改劇不能尊重原著呢?總是被魔改

囡囡 優秀的文學作品不容易被改編為優秀的影視作品,因為一千個人對書的情節有一千種理解,期望太高失望越大!如果偏偏遇到乙個堅持原則 自以為是卻偏偏不去理解受眾觀點的原著作者 編劇和導演,魔改就自然而然了! 利益最大化唄,現在為了圈錢多拼啊 帶資進組?可以啊,劇情注水?可以啊,瞎插廣告?可以啊,隨便加戲...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真的可以義無反顧的往那方面努力嘛?

杪冬十六 emm 你問問你自己,你對你的夢想是否足夠堅定,是否非常想成為那樣的人,如果你的回答是是的話,就不用別人多說什麼了。你的人生由你自己主宰,你有明確的人生目標,所以才會這麼問的吧。我覺得有明確的人生目標很好啊,你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要是換了我的話,我就會。你要是真的真的非常想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