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華春瑩記者會把「香香」聽成「杉山」,誤會解除後罕見大笑?

時間 2022-01-16 05:08:32

1樓:海苔

咳咳華姐在日本有個外號是叫美魔女的

哈哈平常都在鏡頭前稍顯嚴肅的發言人們,這樣的反差萌怎麼不更喜歡他們呢睿智又平和真是兩大圈粉天團

2樓:啊嗚啊嗚

杉山的日語發音是sugiyama

請問在什麼情況下乙個以日語為母語的日本人念日本人的名字時會用日語漢字的中文讀音?

從華春瑩當時的神態、語速及事後反應可以明顯看出她完全沒有理解這個問題。而對於沒有完全理解的提問,不先與提問者確認卻試圖以官方回答蒙混過關。這難道還不算重大過失?

錯了就是錯了,有什麼好洗的?

3樓:麻瓜少女

說一件在日本玩的時候有趣的事

當時香香應該是剛出生不久吧,然後電視台徵集姓名,看見這個「桃黑」的時候,我:……你認真的??

4樓:

這有什麼好說的,日媒之所以炒作,是因為他們一直以來都沒有把發言人的話認真看待,所以當他們看到我們發言人這麼Sunny,和他們鼠目寸光的認知截然相反時當然會大驚小怪。

5樓:小清河土特產熱賣

乙個可愛的誤會。

以前在餐廳打工時,來過很多英語口音重的人,比如有帕金森症的老爺爺,歐洲的大哥,但只有那兩個日本遊客,他倆的英語,可謂是我職業生涯的瓶頸_(:з」∠)_

6樓:聖光大寶劍

「シャンシャン」で勘違い、中國外務省報道官會見で日本人對於大熊貓的愛,與中國人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現在他們又萌上了華春瑩

感到很欣慰,也很愉快。

7樓:路途

怎麼看華女士我沒意見,不過看了很多答案,我倒是覺得好多普通人比專業的外交發言人牛皮多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簡直指日可待。

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能把腳放在地上。

話說胖的諾是什麼鬼。

8樓:cat·holic

杉山(sugiyam)跟香香(xiang-xiang或者syan-syan)再怎麼有口音也不可能聽成一樣的吧...

我覺得可能是比較緊張才會有這樣的失誤,可以理解,敢於笑對錯誤的態度也讓人很喜歡。

但是某些人強行口音這樣口音那樣的,真是令人好笑哈哈哈

9樓:

官僚系統培養出來的人才,面對提問只要有關鍵字就能講出一大串官話。這樣的方式和諧穩定,攤上了不夠明朗的問題往往不能實事求是。

10樓:

不是說好的日本人最不願意給別人添麻煩麼?

不會日語的人,誰知道"衫山"的日語拼法在英語的讀法?

實際上,華的臨場表現很好,前面回答得滴水不漏,後面回答也是大方得體!

11樓:LachryL

外交怕的不是聽不懂

聽不懂可以pardon

怕的是不懂裝懂

這是原則問題

容易被某些喜歡罵別人噴子的噴子噴

先說幾個事實

首先,華實力很強(放前面防幼兒)

其次,giant panda zoo發音很明顯然後,杉山的日語發音不是shanshan

我只想說失誤就是失誤

華難道會聽不懂?

看華的反應不難看出

華在只有shanshan聽清

就回答了問題

考慮到能力很強

應該是走神了

華的問題不是聽不懂

而是聽不懂就回答

這是外交大忌

後果很嚴重

不懂裝懂的外交官

導致了戰爭的事情不必多說了吧

大明和江戶幕府

北韓和奧地利

12樓:果醬麵包

兩次都沒聽明白可以坦白說沒聽清,怎麼會不清不楚就強行回答?幸好這次大熊貓擋了一箭,萬一是重大國際關係問題答錯了怎麼辦?說白了還是不嚴謹

13樓:

聽錯了是很正常的事,她也是人,不是神,尤其日本人那個口語…… 何況也不是次次聽錯,只不過是偶爾一次而已,不然也不會是新聞了。

14樓:夢中城

我不覺得一般情況下會把shanshan聽成衫山。

其次,香香日語發音是シャンシャン,比起shanshan,發音其實更接近於xiangxiang。

15樓:wm198223

說日本人英語差是不對的,因為很多日本人說的根本不是英語。

去日本想買點心,乙個大學生兼職的小美女,用英語問我,在這吃還是帶走。

說的是:For here and take go.

大姐,不說用詞對不對了,就說and和or您都分不清嗎?

16樓:康康

我只想說華姐笑的很好看~(●●)【迷妹臉】補充一下後面華姐對於香香這個問題的回答:

「大熊貓非常招人喜歡,是促進中外友好交流的'小使者'。我們相信,香香在日本將得到日本人民的友好款待。我們也希望香香能夠為增進中日人民之間的感情和友誼,為推動中日關係健康發展發揮'小使者'的積極作用。

」表白華姐可以說是很隨機應變圓的很漂亮~

最後貼一張香香的萌照~

17樓:八月三十一日

用日本人的英語口音甩鍋顯然不可能,上下文在那裡明擺著。

這就是當時腦迴路壓根沒有找到問題,於是拿出標準的通用答案來對付。

但是,假如翻車扣一百分,這展顏一笑也彌補回來八十分了。

(> <)

18樓:CRISPR

雙方的內心獨白是:

華春瑩:「哈?你們外務官在動物園出現也要我評價?我沒說不讓他去啊」

大家:「……」

華春瑩:「噢!你說熊貓出現在動物園啊,我剛才在說些什麼啊,不過我真TM機智哈哈哈」

19樓:不吃飯

排名前三分別為:

1.這位也會笑啊。我認為外交場合帶點微笑是有必要的;

3.她就是有點外冷內熱(動漫的翻譯風格是「傲嬌」)。笑又沒有錯。

20樓:

華姐姐的美貌與率真,化解了一次嚴重的業務危機。

北外與南大外語系的區別就在於,北外用英語發音思維,南大用漢語發音思維。

華姐姐比讀大學的時候好看太多了,她那時的醜妝是怎麼畫的,安心讀書的姑娘要認真學習一下了。

如何看待華春瑩在外交發言例會上誤把 香香 聽成 杉山 一事?

淺大淺泪泪 不知道哪來那麼多 幸好 之詞。這個插曲並沒有成為事故,而且出現這次意外後以後華阿姨會更加謹慎,這難道不是很好的結局嗎 不知道那些擔心別人水平的人在想什麼.在路上險些摔跤,以後走路只會更小心啊,難道踉蹌了一下之後就會摔得更多嗎 藍風調 這其實算是個華阿姨不專業的事故吧。發言人的每一句話每個...

如何看robocon2017華科vs東大那場?

我不是華科的隊員,甚至連我自己隊伍輸的時候也沒有感覺到絲毫的傷心.但是華科輸的時候,我在觀眾席上差點看哭了。我本身主要參與Robomaster。這次隨隊來Robocon感觸很深,Robocon真的是從組委會 賽制到規則都毫無人情味。雖然不喜歡Robocon的那種殘酷,但也很敬佩所有能夠在Roboco...

如何看尚九熙何九華裂穴?

哪吒他爹 還能怎麼看,等乙個大結局罷了 七年搭檔裂穴確實可惜,向前走別回頭 尚九熙扒馬褂,說明確實值得,希望未來會越來越好別說賢華不會在一起這種廢話了,他倆除了長春,已經在小園子合體三次了和12月9日節目單沒有他倆的節目都能一起現身天橋側幕條,應該快大結局了吧 希望兩位老師各自安好,雙人粉們也能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