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到底是法律層面的支援,還是法律層面的約束?

時間 2022-01-15 14:17:47

1樓:不可愛的小茜

即使是現代社會,結婚和離婚也是自由的,根據規定,任何人不得干預。

至於為何會有《婚姻法》,也即現在的《民法典》,其實這點可以從婚姻家庭編規定的內容上得出結論,從一般規定到結婚、家庭關係(夫妻關係、父母子女關係和恰近親屬關係)、離婚到最後一章收養,很明顯可以看出結婚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或者說不僅僅是兩個家庭的關係,還包括身份、財產、子女等需要法律規範的事項,若這些沒有法律規範,那麼由大眾根據自己的意願任意的行使權利,結果可想而知,只會混亂不堪,比如早期的近親結婚,由此生育的有疾病的孩子,這樣的結果不僅父母痛苦,小孩更痛苦。

所以還是那句話:自由是有節制的自由,無節制的自由是放縱。

2樓:王幼柏律師

義務與責任總是並存的。有關於婚姻的法律,一方面既是為了保護雙方的利益,另一方面也是要求雙方履行必須履行的義務。法律義務,是指法律關係主體依法承擔的某種必須履行的責任。

是設定或隱含在法律規範中、實現於法律關係中的,主體以相對抑制的作為或不作為的方式保障權利主體獲得利益的一種約束手段。是指法律關係的主體依據法律規範必須為一定行為或不為一定行為,以保證權得人的權利得以實現,當負有義務的主體不履行或不適當履行自己的義務時,要受到國家強制力的制裁,承擔相應的責任。

我們到底是支援skt還是在支援Faker?

skt的粉絲大多是李哥粉。所以才會有刷生,有推推棒,有黑皇,有杜不傳。但是skt從來都是乙個隊,而非乙個人。就算李哥倒下,也會有其他人站出來。但skt粉只會說他搶了李哥風頭。 最愛騰少 你是支援喬丹還是公牛?反正對我來說我因為喬丹而喜歡公牛因為faker而喜歡skt 很簡單如果faker轉會我就會喜...

婚姻到底是選擇愛情還是麵包呢?

腳印 看你的描述,這不是選擇愛情還是麵包的問題,也不是你說的能不能同甘共苦的問題。說真的以她現在的年齡,現在的能力來說,選擇愛情,她不會有好結果 選擇麵包,她也不會有好結果 要說為什麼,因為她個人能力達不到,德不配位,終有一天會崩盤。首先看她當下的狀態,和物件之間掙著一兩千的工資,每天親親我我,好不...

到底是法律規定了道德還是道德決定了法律?

樸散 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內心的法律。缺德不一定違法,但是違法一定缺德。道德約束不了的事情,由法律進行約束,違反公序良俗但不違反法律的事情,由道德方面進行約束。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因此,中國是法治與德治相結合的國家。 乙個法學生 中國社會主義法治社會實行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沒有誰決定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