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是不是相對更無私 廉潔?

時間 2022-01-15 00:17:18

1樓:

你是不懂狂人傲骨。 狂人在乎你那點錢? 傲骨會看得上錢?

有些人為錢奮鬥了一輩子有些人為了理想奮鬥一輩子。智商高到一定境界事業大到一定境界哲學玩到一定境界。 還在乎你那點錢?

整個新加坡都是他的傑作心血他至於?

2樓:王包子

如果是我說,貪名不是貪!佛祖認為浮名這些都是虛幻的!我們俗人總是要有一些追求,爭名逐利!

大家都喜歡雷鋒,應為雷鋒做好事,留好名。這說明追逐好的名聲大家都挺鼓勵的,說的誅心雷鋒就是貪這個好名,大家也不覺得雷鋒是什麼混蛋。權力也一樣,李光耀也沒有做出用權力操蛋事情,那麼他貪權力你們會說什麼呢?

李光耀違法亂紀?貪說白了是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拿過來,李光耀不是!

3樓:hebeixingtang

李光耀不是暴君,因為他不濫殺。他可能施展鐵腕抓人進監獄,但不濫殺人。這守住了乙個統治者的倫理底線。

他是強人,是鐵腕,但不是暴君。他不是彼得大帝,你說伊萬,不是普京(普京已經漸漸成為俄羅斯的災難),他只是李光耀,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社會轉型完成後不會也不需要這樣的人了。

4樓:

前幾天在雜誌上看過李老寫的一篇文章,是李老的自述,全文我是記不清啦(ω)

但是大致意思為:

李老吩咐手下,如果李老不行了,被醫學鑑定為精神上的死亡(大概就是指永遠不會醒來的植物人狀態吧),就停止營養供給,讓"我"安心的去吧,如果意識都已經沒有了,肉體上的死亡又有何懼。

我當時就在想,這樣視死如歸的人,他的內心到底有多強大,這樣強大的人,又豈會為世俗的名利所動?

5樓:

你的眼光決定了你看人家是什麼樣的人。

我覺得如果我是李光耀,能把新加坡乙個彈丸之地從一窮二白,憑一己之力折騰到世界上排得上號的發達城市,絕對比拿幾百億美元來的有成就感。

6樓:談無語

李光耀的統治手段近似於霸道。「王何術?「夫王道之治,先除人害,而足其衣食,然後教以禮義,使知好噁去就。

是故大化四湊,天下安樂。此王者之術。」何謂霸?

「興兵眾,約盟誓,以信義矯世,謂之霸。」霸何術?「霸功之大者,尊君卑臣,權統由一,政不二門。

賞罰必信,法令著明,百官修理,威令必行,此霸者之術。」 -- 東漢桓潭《王霸》

7樓:

人家家世顯赫,已經夠有錢了沒必要貪。

這種程度的人,人生追求是不一樣的,在這一點上他非常的成功。

再說了整個國家都是他帶起來的,有貪的必要嗎?

8樓:曾嶸

讀完李光耀的自傳 http://

,我的感受就是:

乙個可愛的極端利己主義者,乙個超級學霸,乙個執行力超強的政治家,乙個眼光獨到的統治者。

9樓:

這個答案在執政的時候你是不知道的,國就是家。可以掌握所有經濟命脈公司的控制權,個人或者家庭的消費僅僅是選擇問題。

這個問題需要有一天新加坡軍事政變,尋求政治合法性揭黑幕的時候你才會知道。

現在你能看到的宣傳,都是想讓你看到的。

只有李家被鬥地主,殘餘逃往國外,你才會知道這個家族實際掌握了多少財產

10樓:

李光耀是乙個貪戀權力,並且貪戀功績的帝王心態,財產對他來說只是副產品。證據是,他利用與馬來亞合作,擠走了新加坡左派,新加坡為了發展,不允許有工會,不允許有反對派和反對意見的辯論來放緩發展的速度。當乙個國家歸於乙個人掌管,錢已經不是最重要的激勵領袖的因素了。

11樓:沒事扯淡

貪不貪不知,摘段微博大家看看。

@陳淨在新加坡

李光耀在我們醫院去世了,對一些事情還是頗有感觸的。他們一家人都是在這所醫院看病,可見對醫院的信任。然而最為新加坡的國父,其實並沒有太多特權,在ICU他旁邊床位的就是欠債累累的我的病人。

給他看病的大夫都是輪轉的。

唯物是不是會導致相對更無情?

丹特士中尉 唯物和形而上的區別僅在於唯物不認為事物有非事物的原因,形而上認為一切事物的原因 即 本質 或者 真理 都不是事物,或者也可以說宇宙的一切由超然於宇宙的某些概念支配。如果僅這麼粗糙的劃分的話,那我覺得形而上要更無情一些,因為形上學立場持有者心裡有支配他自己的某些概念或道理不可違背,但是唯物...

相對論是不是有BUG?

李鳳庭18606718609 相對論和量子力學都是從人類的實際測量能力出發。這可不是理論物理學家應有的行為,為什麼不從上帝的視角看問題呢?從相對論和量子力學開始,人們情願當宇宙的奴隸,而不是情願當上帝。可是牛頓就願意從上帝的視角思考問題 有君臨天下的風度 民科心中的物理 關於時間快慢問題問的人很多,...

相對熵定義是不是不合理?

南陽布衣 不請自來,我在宗成慶老師的 統計自然語言處理 中看到了這個,也覺得有些奇怪,為什麼要以p的概率,而不是q的概率 或者說二者都用上 後來我搜了wikipedia,上面是這個說的 in mathematic statistics,the Kullback Leibler diverge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