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沒有乙個帝國和阿富汗合作?

時間 2022-01-14 19:27:10

1樓:骨科小生

帝國:大英帝國,德意志,美國,沙俄…………China………合作的前提是保證有共同利益。

那麼,阿富汗能提供什麼?

石油?嗯,伊拉克,伊朗………

地緣優勢?嗯,似乎有那麼個道理,素有帝國墳場之說。阿富汗,其北部是中亞,東部是東亞,南部是南亞,西部是西亞,是亞洲各大板塊的交界處。

唐朝時期,帝國就與阿拉伯帝國在阿富汗周邊展開激烈爭奪;13世紀蒙古西征時也是迅速攻占中亞和阿富汗,開啟了通往東歐和西亞的大門。從某種程度上說,哪個板塊擁有了阿富汗,就等於開啟了通往其他板塊大門的鑰匙,所以阿富汗最大的價值絕對不是可憐的國土面積和人口,而是其險要的地理位置。大航海時代到來之前,爭奪阿富汗的勢力主要來自東西方向。

而隨著大航海時代的到來,西方各國走上殖民擴張道路後,爭奪阿富汗的勢力轉向南北方向,也就是沙俄和英國的爭奪。而無論哪個方向的勢力,對阿富汗地緣位置的認識都是準確而深刻的,這使各大國即使折戟阿富汗也選擇義無反顧。

所以,哪個國家都想要阿富汗,也不希望別人得到阿富汗。

合作?真正的帝國不需要合作,只有控制。

之前看到乙個帖子,阿富汗女性上個世紀60年代還是挺潮的,為啥現在都如此保守了?

晴哥 你沒看到塔利班來後,阿富汗人連小孩都要送給外中國人,可以想象這樣的組織是多麼的可怕。不能說這組織愚昧落後吧,但起碼來看不是怎麼文明先進。他們的人怎麼看怎麼看都像土匪路霸 身有泥土方可同道 世界範圍內,在1979年左右,發生了YSL復興運動,運動涉及的國家很多,其中包括伊朗,阿富汗等。YSL復興...

女生可以和女友一起去阿富汗旅行嗎?

青衫客 總嫌自己命太長系列啊 想去阿富汗麻煩先學張昕宇掙著錢再說,人家出門是拉了一大把贊助的,是僱有保鏢團隊的,所以人家敢玩兒!你有啥?去喀布林又怎樣?沒錢,沒槍你只能在賓館裡窩著,出門買個東西都得擔心會不會被汽車炸彈炸死,如果還有欣賞美景的心思,那我可真的是佩服了。另外,追風箏的人是在喀什取的外景...

美國在阿富汗經營那麼多年為什麼連乙個可以單獨有效對抗塔利班的政治組織都沒有建立起來?

身有泥土方可同道 美國占領阿富汗是因為阿富汗的戰略位置,美國想通過阿富汗的地緣政治影響,對中國,中亞地區,甚至俄羅斯發揮牽制和滲透作用。美國駐軍阿富汗並不是對付塔利班,搞清楚這個情況就知道美國為什麼扶持乙個傀儡政權,而沒有真正的和阿富汗本地的有有實力的部族合作對付塔利班了。美國需要阿富汗地區的局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