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採集落葉作為燃料來節約煤炭使用和降低森林火災風險?

時間 2022-01-13 20:06:09

1樓:王胖胖

有類似技術,但是也有不少缺點,商業運營的沒有,實驗裝置是有的。

首先不是簡單的焚燒,因為熱值不夠,含水量太高,直接燒需要新增額外燃料。所以一般是通過氣化爐氣化來生成生物合成氣。合成氣含CO,H2,以及其餘多種有機物。

後續產業鏈結甲醇、乙醇、生物柴油等。

然後說下缺點,一次投資大,運營成本高。和類似其他產業路線相比不具備經濟價值。而且生物合成氣含氰化物,處理起來麻煩,容易讓後續工段催化劑中毒或者菌種死亡。

所以現在最經濟的可行方案,可能還是就地任其腐爛發酵進入自然碳迴圈。

2樓:生物質壓塊燃料

樹葉可以作為燃料來使用,早期農村楊樹居多,老百姓會利用幹樹葉進行做飯使用,易燃,不耐燒,煙大。如果當地落葉多,可以考慮使用移動液壓打包機,進行壓塊,現場作業,打包成大塊狀的,直接送往附近生物質火電廠,電廠鍋爐大,什麼原材料都要,只要量大,另外電廠鍋爐以及配套除塵裝置等齊全燃燒起來沒問題。

看了樓下面的回答,我忍不住又來補充了:

第一必須有大量的落葉可以收集(秋天收集)

第二交通方便,運輸車輛方便出入

必須有大量的落葉,一般落葉的水分都不高了基本在10-20%之間,由於原材料不要錢,那點人工和加工成本不算啥穩賺,液壓打包機改成可移動的現場加工,最好上個粉碎裝置,乙個塊出來有30-50斤,一天能壓100-200噸,加工後不用套袋,體積小密度大,降低運輸成本,一般樹葉熱值不高,低位估計在2800-3000左右大卡就不錯了,一般燒這個的只有生物質火電廠,中小鍋爐燒不了,只要你和火電廠對接好,又有充足的原材料,可以放心幹,絕對不會賠錢的,代替煤炭沒有一點問題,我們是專業生產生物質成型燃料的廠家,敬請參考。

是否可以客觀評價陸柯燃本人(從各個角度都可以)?

hah174 如果不了解乙個人連她的一支完整的舞蹈都沒看過的人能不能不要在這裡假裝很了解她的樣子一頓評價呢,陸柯燃的舞蹈就是很好,如果覺得不認同先去看看她的直拍再來說話,唱歌本就是她弱項一直也在努力學習練習,這個粉絲也是承認的呀,粉絲說的是她的音色好辨識度高不是說她唱歌好,有些人能不能不要斷章取義,...

快樂是否可以作為衡量成功的標準之一

悍匪甲 關鍵是快樂沒法定量啊。你和馬雲比,他是富豪,你是普通人。你和鍾南山比,他是國士,你是老百姓。你和姚明比,他是體育明星,你是愛好者。以上是用錢,能力,才華作為尺子衡量你和成功的人之間的差距。多巴胺 血清素 內啡肽是決定人快樂與否的三種激素。如果給你打這激素,讓你的激素濃度超過他們三個,你感到更...

長久來看,沈騰作為喜劇演員的地位是否可以超過周星馳?

尤禕一 周星馳是誰?不好意思聽說過但不了解。對於21世紀的新生代青年來說,沈騰的影響力遠遠大於周星馳。周星馳只活躍在老一輩人的回憶裡。現在的年輕人有幾個喜歡看周星馳的老電影?周星馳拍乙個美人魚不照樣那麼多人批評他賣情懷?周星馳只是被上一代人捧得太高了,現在的年輕人有幾個喜歡周星馳?非要選乙個,肯定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