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阿爾巴尼亞女高音Ermonela Jaho?

時間 2022-01-12 15:33:25

1樓:

「女主在第二三幕相當棒,不過有個問題是女主樂譜之外的零碎太多,本來僅憑她的歌聲就足以很好地塑造出茶花女這個形象,卻加了過多的笑聲、咳嗽和第三幕過於誇張的面部表情和肢體動作(病得瀕死極度虛弱的人會這麼張牙舞爪麼...),破壞了意境,而且有時表演並沒有很好地配合劇詞,陷入了自我亂發揮的境地」

上面是我幾個月前看了她英皇那版錄影後寫的幾句話。總之我認為單論歌聲她並不「美」,一些相應的問題之前的回答也提到了,不過在我看來這些並沒有嚴重到影響好好欣賞她的整場演出,她主要的優點是確實在努力為歌聲灌注足夠的情緒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第二三幕,歌聲比較富有表現力和感染力,不錯地塑造了人物,當然表演也很賣力(雖然有時顯得誇張而不真誠,有過猶不及之嫌),這個路數特別適合舞台演出、舞台直播,而但就音質而言並不出色,錄唱片的話可能比較吃虧。

2樓:可樂醬

我是第一次聽歌劇,沒什麼比較,純粹講講自己觀感。

如果有一天你跟我講我看乙個義大利歌劇,只能靠字幕理解(那字幕還不是很全),然後我會聽到眼眶濕潤被釘在椅子上,那我一定會覺得你瘋了。但昨天Elmonela Jaho做到了!

高畫質放映難得給了那麼多特寫鏡頭,更難得的是每個鏡頭的表演都相當到位,從第一幕的職業歡笑,第二幕的糾結痛苦,第三幕的強忍淚水,到第四幕杜鵑啼血般淚流滿面,最不可思議的是這其實是個歌劇,她的演唱比她的表情更能傳遞情緒,那情緒突破了音符,也無需字幕。最後出來謝幕時,滿臉淚水與汗水的交織,美到極致,真的是有生命力的表演。

Ermonela Jaho,74年出生在阿爾巴尼亞的女歌唱家,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歌劇魅力,看高畫質放映才能在鏡頭的加持下感受到那些細節。

ps我看了前面大大的回答,或許是因為我沒有比較過,確實說不上好還是不好,只是作為乙個小白來說,Ermonela給我的感受是很深刻的。

歷史上阿爾巴尼亞語 波士尼亞語是否曾採用過阿拉伯字母?

Mustafa Xia 阿爾巴尼亞語和塞克語都有採用阿拉伯 波斯字母的書寫系統。阿爾巴尼亞語的阿拉伯字母正字法總體而言採用的是和奧斯曼土耳其文一樣的體系,也就是 半全音素 體系 部分母音用alif waw ya三個半母音類字母表示,部分則隱含,需要時用fatha damma kasra三個元音符表示...

如何評價樸樹新歌《Baby, (達尼亞)》?

早睡早起身體好 我已四分五裂從此沒有了家 孤魂野鬼天涯永遠也不能到達的船 我一直覺得人就像飄在無邊無際的海上的一片飛鳥羽毛四面八方皆通途可就是不能停下來去擁有片刻的安穩 就讓我沉入黑夜 那就讓我沉入未知又冰冷的海乙個浪就可以將我翻覆這太容易了對你再說一句 Baby 這不是告別而是全新的開始 養老居士...

如何評價斯洛維尼亞獲得 2017 歐錦賽冠軍?

EmperorAkashi 首先很討厭用06年和04年的勝利來說事的回答 這就是為什麼騎士皇家射手團容易被防死 因為只要站住三分線防就可以了 另一方面不得不說董琦能從1防到3實在是可怕 能護筐能壓迫持球人的控衛就問你怕不怕 最後看看這對組合 又對新生的燈泡組合增加了信心 一定可以把阿里扎塔克巴莫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