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義大利同性婚姻合法化?

時間 2022-01-05 22:59:11

1樓:霞関

抱歉,拉美很多國家也是支援同性婚姻的。按照你的邏輯,天主教中心搬到中東最好了。

ps:這張圖現在有點老,應該更藍一點。

貼個答題時的問題描述:

2樓:沁沁妍AURORA

個人認為題主的問題過於主觀了。

1.首先,我不認為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對教廷的「背叛」。

我反而覺得這是乙個進步。不如可以這麼想,如果天主教還是對一些群體持以極端的打壓態度,反而容易致使這些人群向其他宗教尋求幫助;然而包容的態度反而能讓這些群體更加忠誠的追隨上帝。

2.其次,義大利作為西歐最後乙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應該是義大利的進步。

我所在的城市博洛尼亞,是義大利對同性戀最寬容的城市了,這裡CIGL(義大利工會)的大樓上,彩虹旗與義大利國旗一起飄揚,而且義大利承認同性婚姻後,第乙個同性婚禮就是在博洛尼亞舉行的。博洛尼亞對多元文化的包容性,有一方面便是近千年來作為歐洲的學術中心,多種族多文化在這裡交融的結果。

義大利作為傳統的天主教國家,能邁出這一步實在不易。

3. 關於倫理,這種東西是隨時代而變的。舊社會的「三從四德」也是曾經的倫理標準,但還是被時代拋棄了。

最後,只要梵蒂岡存在一日,世界天主教的中心就永遠在歐洲。只要心中有愛,上帝就永遠不死。

說點題外話,我覺得伊斯蘭教的擴張和義大利同性戀合法,一點關係都沒有。乙個是宗教,乙個是世俗。

3樓:

就算同性婚姻不合法,該同性戀的人還是會同性戀;就算是同性婚姻合法,不想同性戀的還是不會去同性戀。對同性戀者來說,同性婚姻合法化給了他們更多的民事權利;對天主教而言,這倒沒什麼特別的意義,畢竟法律只是說同性之間可以結婚,又不是說只准同性結婚不准異性結婚,那麼天主教教友們還是照常繼續異性戀啊。所以這並不是大事,不需要太過解讀

同性婚姻憑什麼要求合法化?

很簡單,同性戀除了同性,無法對異性產生愛意 性慾。而喜愛近親的人,他就不喜歡其他任何異性了?除了對這個異性,就無法對其他異性產生愛意 性慾?既然他們有額外的選擇,或者說額外選擇的可能性,而且這額外的選擇比這個選擇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 下一代患遺傳疾病 要小,為什麼急 這是重點!著去立法認可近親結婚?再...

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利弊

李小惠 首先同性戀者是具有各項權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同性戀者當中有人有結婚的要求,他們的要求與他們作為公民的權利沒有衝突,應該得到承認。其次在法律層面層面對同性戀婚姻給予認可有利於他們維持相對長期穩定的關係,從而可以一定程度的減少諸如愛滋病一類疾病的傳播機率。不足的是中國因為政治方面帶來的道德潔...

如何看待有些人把性開放,同性婚姻合法化,以及某些「政治正確」當做歐美國家衰退的原因?

77做自己 什麼是科學?科學家們曾經思考過乙個問題 當前見過的所有波的傳播都需要介質,可光傳播的介質是什麼呢?到底是什麼使得光能夠在宇宙間傳播?於是他們提出了以太的概念。是以太的存在,才令光能夠在看起來什麼都沒有的宇宙中也能暢通無阻!當時的科學家們堅信這一點。然後他們就開始做實驗去尋找以太的存在。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