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工作是怎樣體驗?

時間 2022-01-03 22:36:22

1樓:逆襲

來這裡半個月了,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因為聽人說這裡晚上出門不安全,所以一直沒有出過遠門,最多就是在附近的超市,小飯館,健身房溜達過。 畢竟出國只是為了掙到更多的錢,錢,錢!

以後如果有可能會說一下我在這裡的生活。

2樓:黑貓SAMA

我覺得我挺有發言權的。

假裝自己是分割線

來菲律賓的原因很簡單,為了賺錢。在國內我沒有辦法乙個月賺到那麼多錢,

那個時候家裡發生了大的變故,機緣巧合知道了這個行業,約上了兩個好友,義無反顧的出發了。第一次來是忐忑的,畢竟是出國,還是乙個名聲不是那麼好的國家,我的英語又爛,可是沒辦法,我需要錢。

下飛機出機場的一瞬間,熱浪混合著菲律賓特有的本地人身上的奇怪香味讓我要窒息了,我的家鄉從來不會有這麼高的溫度,說實話我前面好幾天都感覺喘不上氣。

當時我應聘的是基礎的崗位,工作倒也簡單,回覆解答問題就好,枯燥且重複,還需要上夜班,好友和我剛好又是對班,基本上見不上面,同事大部分因為這個行業本身的緣故,並沒有那麼好接近。前兩個月我基本上是兩點一線的生活,好在12小時,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想家。

後面慢慢的和同事也熟絡起來,大家也會慢慢一起吃個飯,偶爾喝個小酒,會說起來菲律賓的原因,有因為愛情的,有因為欠債的,也有少部分因為想體驗生活的。但是畢竟12個小時兩點一線,同事又都是中中國人,很難真切的感受到這是在國外。待續

3樓:大堯事業諮詢

我覺得在菲律賓的工作,比起國內來說更加輕鬆一點,因為都在坐在辦公室裡面也不需要曬到太陽也不吹風,吹的都是冷氣,有些公司還包吃包住,開銷比較起來跟國內相對來說少了很多。

但是競爭也是比較大,因為來到這大家都是想賺錢的,又都是各自來自不同的地方。

4樓:知乎使用者oq7qp4

樓上的都是人才阿,文筆很好寫這麼多。我就簡單說幾句,治安看地方,如果是馬卡蒂跟帕賽這種繁華區,治安會比較好。市區消費偏高,特別是蔬菜很貴。馬尼拉的交通太爛了,經常發生堵車。

5樓:初聽不知曲中意

馬尼拉這座城市中中國人特別多,簡單來說,工資高,壓力大,但是還是有人會過來 ,或者想來淘金,或者經歷了人生的低谷,需要乙個新得起點。感覺每乙個在這邊拼搏的人,背後都有心酸和付出。

6樓:秋涼

初來菲律賓各方面都不是很習慣,但是想這掙錢指望別人將就自己那是不顯示的,時間長了覺得這個國家也沒有想象的那麼糟糕,有些地方還是可取的。

7樓:佛系之人

兩點一線的工作生活規律,中國廚師做飯的食堂,吃膩了還可以叫個外賣,節約的話,食宿都在公司解決,每月能攢下工資的90%。基本和國內感覺不出差異,除了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休息日出去遛彎時被英語包圍,此刻才會真切體會到原來我是在國外了~(PS:練習英語的好機會)

8樓:baridzhang

菲漂四年,換了三家公司,管理過四個專案,從剛畢業一無所有的懵懂青年到現在有房有車,這期間,迷茫,無助,奮鬥,收穫,千百種滋味都體會過,在菲律賓的這幾年是我的最辛苦也是最有意義的幾年,但是我卻覺得這就是我對人生的理解,畢竟想要的生活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與汗水賺來的。菲律賓這個地方,又愛又恨,總之努力了就有收穫,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

9樓:楊成

我到馬尼拉才三個月,談一談我對這裡的印象吧。

感覺這是乙個悶熱的城市,平均氣溫在三十多度左右吧,街道的話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較髒,有種黏黏的油膩感。這邊的飲料什麼的要比國內稍微貴一點點,吃不習慣這邊的食物,感覺味道很奇怪。這邊的保安很多,只是是大樓就一定有保安,配得有槍,甚至就連乙個小超市都有保安站在門口。

因為來這邊做的是推廣,十二小時月休1的那種,所以沒有多少的時間出去外面逛和看,不了解別人口中所說的被搶錢,被計程車司機訛。反正來這邊就是為了掙錢還債的,其實出不出去對我來說都無所謂,有機會就去,沒機會就老老實實工作。沒什麼特殊的體驗,感覺就是換了一種工作模式,乙個工作地點而已

10樓:Lemon

說簡單點,對我們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不過畢竟是在國外,晚上乙個人別亂出去瞎跑就沒事。消費呢和國內差不多的吧,在這邊工作公司都會提供生活用品,包吃包住的,所以並沒有太多需要花錢的地方

11樓:多尼

暫時想不到更好的答題節後,暫時以衣食住行的順序來描述:

衣:一年兩季(雨季和非雨季)只有熱,濕熱,悶熱,黏噠噠的熱…所以穿衣服可以不用考慮很多。

去見客戶就長袖襯衫+長褲,汗水自然是停不下來的,不過好在真正室外的時間也不會太多,基本室內都有空調挽救生命且一年到頭運作,怪不得馬尼拉的電價貴,畢竟剛剛剛需…

不工作的時候全程短袖短褲夾腳拖鞋,除了對公視窗其他地方都去的。萬一哪天去辦理個對公業務忘了換,穿了短褲怎麼辦?別擔心,這些機關門口都會有中介租長褲給你,這個世界從來不缺發現商機的眼睛…

留個坑,下次更

12樓:掰白百拜

1、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本地人比較友善,樂觀。天主教禁止墮胎,人口增長很快。

2、交通非常擁堵,且交通工具很落後。公共運輸靠很破舊的改造吉普車,當地華人稱jeepny.

3 、屬於熱帶氣候,一年四季穿短袖拖鞋,最低溫度大概20度吧。

4、治安很好,辦公區的街道上隨處可見持槍的武警,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安全問題。而且菲律賓的經濟70%以上都是靠華人支撐的,所以華人在菲國的地位比較高,一般當地人見到我們都很禮貌熱情。

5、菲傭的服務水平世界聞名,男女做保姆的都很多

6、物價高於國內三線城市水平,服裝類便宜、但是吃飯比較貴。我們一般還是偏向去中餐廳,兩個人基本消費就達200元,而且是非常普通的菜

7、英文語言環境很好,接觸的當地人基本都會兩門語言:菲律賓語和英語,不過說英語的發音方式比較奇怪,需要適應才能聽明白

13樓:土肥圓

我現在就在菲律賓的BC公司做人事,這邊的公司良莠不齊,有些工資工時給得很漂亮,吸引你過去,可是實際去到那邊找了一堆莫須有的名目給你扣錢,這就算了,還有管理像監獄一樣的,真的不要被那些條件給得很漂亮的公司騙了,如果不知道哪一家公司好不好可以問我,真的不想看到人被騙!!

到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工作,究竟去不去?

秋涼 來之前你先問問自己能扛的住多大的壓力,我沒有小看任何人的意思,沒有點毅力的人還是在家待著比較好,如果你能扛的住壓力在菲律賓掙錢是非常快的,還有你的朋友沒跟你講清楚這邊的工作性質,我覺得你這個同學連基本的朋友都沒得做,或許是我太偏激了,但是在菲律賓朋友坑朋友,同事坑同事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都見怪不...

在微軟(Microsoft)工作是怎樣一番體驗?

TristonK 感覺提到微軟蘇州的答案不多,那我簡單說一下作為乙個實習生在微軟蘇州的體驗吧。整體體驗就是很nice,還想再來,另外感覺周圍的fte的幸福指數也很高。工作時間的話,每天大概九點多左右上班 但其實fte經常要和美國那邊早起開會,但同理他們也會來的晚一些 大概六點多就有人開始陸陸續續的離...

在 Strikingly 工作是乙個怎樣的體驗?

這家公司八年了感覺這幾年沒有什麼進步,去看準網看看評價就知道了。聽說老闆沒事還會穿芝加哥大學衛衣,介紹寫的不錯芝加哥大學經濟學系,實際上是中途退學創業都沒有畢業,不知道還穿衛衣幹什麼莫名戳中笑點。 這週抱著了解的心態去查了下這家公司的相關評價,在glassdoor上發現一條很有意思的inter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