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以當今世界來說,好人會有好報嗎?

時間 2021-12-29 17:24:01

1樓:奧蘿拉

好人有好報?

你覺得這個念頭是從何而來?

它本身在你的腦子裡嗎?

不在。只是有些人突然開始說人吶得多行善事才有好報甚至有的人說人啊要歷經苦難要一生隱忍才有好報我問他什麼是好報

他說上天堂

我 f**k you

於是我知道了好人一般沒什麼好報

可能兢兢業業的做個普通人可能好報率還高一些大部分人心中都沒有那麼多大愛

也沒想著青史留名

所以不管有什麼好報都別想著做無底線的好人你疑惑好人難道還能無底線嗎

是真的,做好人是會上癮的。

所以你要想清楚你是為什麼而活是為了高尚的道德崇高的理想是可以放棄自己的人生去過乙個好人的人生嗎?

如果你只想做乙個平常心的普通人

那就對好人做好事,對好人出好牌。

對於判斷不出好壞的人,記得不要太善良。

2樓:菩提

個人理解和體驗是有的,但是不要期待結果如何,好報的前提是好人,那怎麼才算的上是好人那,這個很難界定,在法律之內行事的是就是好人,還是遵守道德的人是好人?我更傾向兩者皆能做到的人是好人。人們常說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或許在經歷過一些事後再回頭看覺得當初自己為何要做那樣的決定,為什麼又會有那樣的想法,如果重新來過一次或許就不會那麼想,更不會那麼做了。

而當初正是這樣的想法跟行為造就了自己後來的一路坦蕩,這就是好報。

3樓:每天喊減肥的胖妞

好人有好報,這句話太虛假了

好人生活一帆風順,那是人家本來就應該是那樣的生活,而不是因為做了好事的回報,現如今有良心的人太少了

4樓:我是吃素的

肯定會的。

我也一直在盡自己的微綿之力幫助別人,比如說隨手把別人推到的共享單車扶起來,坐高鐵的時候幫行李多的乘客掂一下箱子什麼的。而我出門在外的時候也遇到同樣有善心的好心人的幫助。

有一次路上撿到一部手機,然後等著歸還了失主,失主非要給我買水果我不要,最後勉強要了乙個柚子。隔天玩遊戲竟然有了一筆意外收入。

所以我堅信好人好報,但行好事無問前程。

5樓:子魚

達到一定量的時候,可能會有好報。比如你做了一件好事可能沒有人傳播,但是做了兩件好事,被傳播的機率就大了一點。等你做了一千件好事的時候,說不定有了一定的口碑基礎,這就是所謂的給你帶來了一定的回報。

量變規律上來講是會達到質變的。有目的的做好事,對好事本身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哪怕說的回報是求內心的平靜,那這也是乙個回報的結果。

有人求財有人求名有人求心安,在我看來都是目的,不需要歧視。

6樓:熱了狗

羅老師說:「我把人生看成四個點:行不義,承受不義,一生行善、臭名昭著,一生作惡流芳百世。我們大部分人都是在這四個邏輯極端進行選擇。」

「你相信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嗎?」 羅翔說,「我相信,從足夠長的時間。

所以站在人生最後節點,不問回報多少,只問自己是那個做壞事的人,還是那個承受壞事的人,哪個答案更讓自己踏實吧。

7樓:

這句話就是沒能力的人送給自己頹廢的人生的毒雞湯。就是哪個世界都是有能力的人有糖吃,沒能力的人被社會淘汰。社會再進步也只是讓社會分配更公平而不是讓廢物吃白食。

(來自乙個剛貪小便宜反坑了自己的有感)

8樓:rain tree

你相信有就有,不信也罷,心境有關。也許是當下的好心情或是以後某一刻小幸運,都會以某種能量回來的,只是時間問題。但也不要做個老好人,在力所能及下,贈人玫瑰,會有余香的

9樓:花槍與酒

短暫來看,好人不一定有好報,壞人不一定有惡報,甚至好人惡報,壞人好報。長遠來看,好人一定好報,壞人一定壞報。人之初,性本善。

做乙個好人,這是人的原始樸素教育。當年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其子篡位,奪了漢家天下。沒過多長時間,司馬懿就仿效曹操,大權獨攬。

其子篡位,奪了曹家天下,報應何其速也!

10樓:龍興賢

不一定,但是正義可能會遲到,但是不會缺席。遲到的正義改變不了結局,但是能改變人心。重要的不是好人會不會有好報,重要的是你相不相信好人有好報,同樣你會不會告訴別人好人有好報。

11樓:呵呵呵

哪來絕對的呢,大多數來看會是有好報,如果沒有這個估計做好事的人就更少了,我們做社會好事的動力有多少不是因為這句話而導致的動力呢

當今世界還是大爭之世嗎?

山水相間 當今世界是大爭之世,就這個問題,我覺得每個人有不同的說法,不同的看法。國際上,各個國家之間的相爭,是為了改變自己國家的現狀,為了更快的發展壯大,只有強大了,才抵抗住外來的侵犯。從國家角度看,各個企業,公司,部門等之間競爭,就是為了更快更好地發展,適應當今形勢,趕超更先進的水平。從個人角度看...

當今世界是猶太人統治的嗎?

其興也勃焉 帶明王朝的幾乎每一任皇帝都有自己的太監心腹,每一朝太監都是一股極其重要的政治力量。明朝的太監作為乙個群體人數不多,但權力很大,四處斂財,氣焰滔天。表面上大員們都得對他們恭恭謹謹客客氣氣,但私底下連個臭老百姓也看不起他們。然而真正風光無限的永遠只是少數,其實大部分太監和廣大農村娶不起媳婦被...

當今世界晶元研究還有上公升空間嗎?

wang shaun 當前最成熟的這條路線,上公升空間預計很小了,大概率就是一些修修補補和小創新,難以有太大的變化。但是在其他路線也許會有革命性的突破,不過短期來看那些路線還是以噱頭和炒作為主,沒大用處,只是誰也不能百分百說,其他路線一定不行。我期待最大的還是光學晶元。 實際上現在的技術節點,7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