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圖怎麼看?

時間 2021-12-28 05:23:13

1樓:莫得感情的殺手

而莫狄圖的區別是你要先找X軸上Re的數值,做豎直線,然後看Y軸上(右側的)相對粗糙度的數值,找到這個數值之後不能做水平線,而是要和湍流區的曲線一樣的趨勢過去,交到剛剛做的豎直線上得到乙個點,之後從這個點再水平對應到左側的摩擦係數的數值。

反過來讀圖就是把步驟反過來,先找到摩擦係數數值,做水平線,然後和Re的數值的豎直線交到乙個點,從這個點照著其他的趨勢畫一條線,這條線交到右側的相對粗糙度的軸上的數值就是要找的數值。

2樓:balabala165

莫迪圖分為5個區。最左邊是層流區,這裡阻力係數直接就是64/Re。左邊第二個是過渡區,莫迪是針對工業管道,這個過渡區域很難描述,所以一般用湍流的曲線來延伸進行。

第三個是湍流區,這個需要結合Re,K/d一起,先確定Re,即橫座標,垂直上去看,然後確定K/d,即右邊縱座標,在確定K/d時候並不是平行橫座標划過去與剛才Re垂直線相交,而是用和這個區域大概的曲線進行與Re垂直線相交,交點水平到右邊就是此時的阻力係數。第四個是阻力平方區,這個區域只與K/d有關,直接看K/d值,然後對應的左邊縱座標就是阻力系數值。最後還有一條水力光滑曲線,這個光滑曲線是只需看Re,而且是一條線,不是區域!!

基本上就是這樣。知乎上大神多,不對之處多多指教。

迪麗熱巴面臨無戲可接 你怎麼看?

自作自受,出道以來好像拍的都是嘉行自家的戲吧,本來藉著人氣可能還有些外戲可拍,奈何除了高雯沒乙個拿了出手,演技下滑嚴重,外加金鷹東挑事件敗壞了觀眾緣,現在除了粉絲誰還關心她有沒有戲拍,哪怕拍了也未必想去看兩眼,既然是這樣,外戲找她還不如找新人,起碼便宜也不趕客。現在影視寒冬,她老闆ym都沒戲拍,自家...

求問大家怎麼看「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天外天 偶然看到這句話,沒找到這句網路流行語的出處,但看到了它的完整版本是 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你若經我苦,未必有我善 前一句,很是耐人尋味,是絕佳的自勉格言。進可寬以待人,常常反躬自省,做人實難。退可嚴於律己,時時捫心自問,揚善路遠。後一句,無法多說。每個人都有寂寞淒涼的時候,那也無可厚非。但...

求問電泳圖蛋白質的怎麼看?

義翹神州 SDS PAGE跑的帶型不錯,建議marker的上樣量再少一半。如果膠孔有富餘建議把邊上幾個孔道空出,不點樣或只加buffer。如果你只是要確定蛋白質的大小,根據圖二條帶位置找到圖一marker 最左側泳道 的大小就行。還有就是PAGE膠的濃度要一樣,不同的膠跑出的帶型是有區別的,所以,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