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佛陀去了哪些國家嗎?

時間 2021-12-28 00:56:06

1樓:護法居士

爾時佛告舍利子。

云何菩薩摩訶薩。於如來不思議身。信受諦奉清淨無疑。倍復踴躍深生歡喜發希奇想。

舍利子。所謂

如來身者永斷一切惡不善法。 何以故。由能成就一切微妙諸善法故。

如來身者遠離一切不淨洟唾。痰癊膿血大小便利。 何以故。如來久已解脫一切骨肉筋脈故。

如來身者自性清徹。 何以故。如來久已遠離一切煩惱諸垢穢故。

如來身者出過世間。 何以故。不為世法之所染汙故。

如來身者無量功德。久已積集福智資糧。一切眾生慧命依止。

如來身者無量淨戒之所薰修。無量等觀及無量慧解脫解脫智見之所薰修。

如來身者諸功德華之所嚴飾。

如來身者如淨鏡中微妙之像。如淨水中明滿之月。又如光影之所照耀。

如來身者不可思議等虛空界極法界性。

如來身者清淨無染遠離一切諸染穢濁。

如來身者即是無為遠離一切諸有為相。

如來身者是虛空身。是無等身。無等等身。一切三界無與等身。

如來身者無譬喻身。無相似身。

如來身者清淨無垢。離諸煩惱自性清徹。

又舍利子。

如來身者不可以前際求。不可以後際求。不可以現在求。不可以生處種姓求。

如來身者不可以色求。不可以相求。不可以好求。

如來身者不可以心求。不可以意求。不可以識求。

如來身者不可以見求。不可以聞求。不可以念求。不可以了別求。

如來身者不可以蘊求。不可以界求。不可以處求。

如來身者不可以生求。不可以住求。不可以壞滅求。

如來身者不可以取求。不可以捨求。不可以出離求。不可以行求。

如來身者不可以顯色求。不可以相貌求。不可以形色求。不可以來求。不可以去求。

如來身者不可以淨戒作意求。不可以等觀作意求。不可以正慧作意求。不可以解脫作意求。不可以解脫智見作意求。

如來身者不可以有相求。不可以無相求。不可以諸法相求。

如來身者不可以力增益求。不可以無畏增益求。不可以無礙辯增益求。不可以神通增益求。不可以大悲增益求。不可以不共佛法增益求。

舍利子。菩薩摩訶薩欲求如來身者。當應如幻如焰如水中月如是自性求如來身。

舍利子。如來身者即是空無相無願解脫之身。無變異身。無動壞身。無分別身。無依止身。無思慮身。

如來身者即是安住善住得不動身。

如來身者即是無色色自性身。即是無受受自性身。即是無想想自性身。即是無行行自性身。即是無識識自性身。

舍利子。如來身者無有無生無四大身。

如來身者即是希有希有法身。

如來身者非眼所起。不在色中。亦不在外。

不依於耳。不在聲內亦不在外。

非鼻所知。不在香中。亦不在外。

非舌所顯。不在味中。亦不在外。

不與身合。不在觸中。亦不在外。

如來身者不依心轉。不依意轉。不依識轉。安住不動。非是旋還。亦不隨轉。

舍利子。

如來身者等量虛空。

如來身者極於法界。

如來身者盡虛空界。

舍利子。是名第一如來不思議身。是諸菩薩摩訶薩。聞如來不思議身如虛空已。信受諦奉清淨無疑。倍復踴躍深生歡喜發希奇想。

有哪些事,你去了美國才知道?

michael在LA 我就說說開車吧 國內的多年老司機,LA。1剛開始上高速,驚住了。洛杉磯高速上那麼多車,車速又那麼快,這咋變道啊,國內高速是提前打燈,慢慢變道,因為國內高速相比美國高速路上,車還是少很多。這邊一打燈,就得變道,否則有時會並不進去。但是不在rush hour的時候,有的車子一下跨3...

哪些事情是你去了加拿大以後才知道的?

綺羅星夏爾 個人覺得話我們中中國人對加拿大有許多誤解 一,加拿大不如中國富 的卻,如果僅僅看中產階級的財富可能差不多,但是加拿大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口是中產階級,而中國只有百分之五十點五,所以儘管部分中國工作的相對工資比加拿大高,但是的話還是加拿大富一點 二,加拿大的基礎設施很好 很明顯這是乙個錯誤,加...

你相信佛陀有神通嗎?

微妙香潔蓮 你能依教奉行,勇猛精進,你就容易得神通,從你自己能得神通,就確切無疑地知道佛定有神通。一切修行是要指向自己的,對準自己的貪瞋痴,煩惱,業障,習氣,看你敢不敢下手,你越敢下手,佛所說的就越果然如此,這就是求證佛法,若不爾者,則於佛法難以斷疑生信矣。 美髯公於大爺 我認為,這個題目好,我給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