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街頭演講,無人駐足聆聽?

時間 2021-12-26 20:56:28

1樓:

首先,反對第一的答案。

第二張誇張了點,不過,為什麼前首相無人問津?(僅僅是因為厭惡嗎?)根本原因是, 日本普通平民的政治熱情遠低於他們對文化的熱情。

下面詳細說明。

最根本的,自然風土環境的差異造成了國民性差異。

島國在時間、空間上都存在著某些特定的特徵。日本的一大特色就是它是乙個自然形成的國家。民族宗教語言均單一,少遷徙性和戰亂,凝聚性極強。這樣的成長背景是不需要思想、理念的。

大陸和日本正好相反,孫中山把中中國人比喻成一盤散沙。能夠統一這盤散沙的媒介必須是堅固而又理想化的思想意識形態。

理念、意識形態社會的中中國人,容易被國家政治理念所武裝。而像日本這種國家政治觀念單薄的社會中,愛好自然、文化的傾向就很強。待更。

2樓:飄飄似沙鷗

日本的議員在選舉前都會跑到各大小車站拉票。但是基本上每個人各走各的,很少有人停下來加油打氣。人們只關心自己的工資,獎金,養老金,稅收。日本社會離政治很遙遠,

3樓:hao Lee

菅直人也很慘,腳下踩的箱子非常諷刺。

鳩山由紀夫也很慘,我當時在場,名古屋站號稱全日本最繁忙的車站,聽他演說的還不到10個人。

背叛國民期望的政治家下場都應該是如此吧。

補充,沒什麼原因,大部分原因都只能是過度解讀,政治家上台前向國民允諾美好前景,結果沒有實現甚至倒退,背離了國民的期望,信用破產,當然不會再有人對他們的主張感興趣。

庵野秀明為什麼說日本動畫最多再戰 5 年?

富野老賊說的沒錯,日本動畫有個P的未來 我沒記錯是原話 押井守,宮崎駿和鈴木敏夫其實也都表達過類似的觀點 其實還是有的,只是那已經不屬於宇宙和星空了. 叉叉叉 高質量作畫的負荷,廢宅審美疲勞賣不動安利,講劇情 有營養的 沒有活路,最多叫好不叫座,對外出口目前國外最有影響力的還是90年代到10年前的老...

為什麼喜歡野格jager?

瓶子夢遊世界 之前在Wolfenb ttel住過一陣子,非常漂亮的小鎮子,野格的原產地 參加了乙個90分鐘的參觀之旅,品嚐了一下就感興趣了 很喜歡這種帶點草藥味的利口酒,本身帶點神秘色彩,有點苦艾的感覺,但很入口好多 沒嘗試過純喝野格之類的,感覺太瘋狂 所以推薦乙個調酒吧,很適合女孩子,酸酸甜甜就是...

你為什麼喜歡姬野?

樂意美甲沙龍 其實,我一直是有點討厭姬野的執拗的。但如果哪天,我也被判了死刑 有個我的朋友 會帶著十八把長刀 不顧一切的來劫法場 我會覺得我這輩子是值得的 因為有這樣的生死之交 因為我會不自覺的把自己帶進主角團 所有人都想殺了你的時候他帶著十二把刀來救你目光漆黑如雷電 我覺得方公子雷雲兄和姬昌夜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