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新政中的以工代賑和單純的賑濟相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2-23 06:00:20

1樓:CWG

羅斯福的新政是為了解決資本主義的經濟危機,以工代賑是為了提供就業崗位進而提高社會消費能力挽救市場,同時也能完善公共設施。

中國古代的賑濟是因為一些自然災害比如水災旱災之類的事,是單純的救濟

原因差太多,沒什麼可比性

2樓:

老實講,沒有任何好處。只是特殊時期特殊產物。

因為羅斯福時代,當時剛好缺高速公路,缺水電站。所以,利用閒置勞動力去創造一些機會,但今天不一定有這些機會。所以,這是特殊時期,特殊手段。

邏輯很簡單,以工代賑是用災民代替工人的做法。但災民可不一定是合格勞動力,首先糧食的採購成本會上公升。

本來災民可以吃粥,但現在因為幹活必須上白公尺飯,這就加大了成本。別跟我在這裡唧唧歪歪,說什麼艱苦歲月balabala,事實是,重體力勞動消耗更大。對糧食要求更苛刻,呵呵!

其次,工程的規劃設計材料採購又要增加成本,這又增加了投入。

而施工需要監控,需要保質保量,這監理又需要錢。

工程竣工了,效益怎麼樣?如果常年虧損維護這又是一筆錢。

二戰與羅斯福新政哪個對於美國經濟復甦的影響更重要?或者說,它們分別具有什麼影響?

二戰與羅斯福新政哪個對於美國經濟復甦的影響更重要?或者說,它們分別具有什麼影響?羅斯福新政是美國內政,主要解決的是大蕭條時期美國社會的各種弊病。相隔十年不到,二戰爆發,可以說,羅斯福新政的成功為美國在戰爭中的獲勝和戰後的迅速發展,起到了很好的鋪墊作用。兩者有因果關係,很難說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更為重要...

羅斯福系列的精釀啤酒到底有多驚豔?

Veilchen Sharp 高讚說的對,要自己去嘗試,潑個冷水,口感上沒那麼驚豔。平行對比羅斯福6 8 10 修道院啤酒的特點 殺口感強,果味複雜,麥芽焦香足。因為本命世濤,說實話喝完羅斯福有點失望,或者說對整個系列無感,感覺喜歡很久以前喝過的patersbier 簡稱和尚啤酒,目前應該沒有外賣 ...

將羅斯福在珍珠港事件後發表的 Infamy Speech 譯為 國恥演說 是否準確?

語言不僅是一種工具,更是一種文化,所以很多單詞不能直譯.另外,Collins的解釋是 is the state of being infamous 然後infamous的解釋是people or things are well known because of something bad 金偉榕 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