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民父母申請綠卡需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1-12-21 09:22:09

1樓:海投小行家

美國公民父母移民申請週期為一年。美國公民有資格為近親親屬——父或母申請移民(IR-5)及調整身份。一旦通過將獲得在美國的永久居留權(綠卡),即有權無限期地在美國工作、居住。

年滿21周歲或21周歲以上的美國公民具有申請父母來美生活和永久居留的合法資格。美國永久合法居民不具備此資格。父母的含義在美國移民法中包括:

親生父母親、繼父母和養父母。但如果此美國公民是通過合法領養而獲得公民資格,其不再擁有申請親生父母來美永久居留的權利。

由於美國公民的父母屬於直系親屬,所以美國移民法規定美國公民父母的綠卡申請沒有移民簽證名額限制。如果美國公民的父母在美國境外,其公民子女可以先申請I-130,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美國公民紙、出生公證、父母的結婚證等。在I-130批准後等待美國簽證中心的通知然後準備經濟擔保並在領事館申請移民簽證。

等移民簽證通過後就可以前往美國永久居留了。如果美國公民的父母已經在美國而且是以合法非移民身份入境的,則可以申請調整身份,這種情形就要用I-130/I-485二合一的申請程式向移民局提出申請,經面試後批准。

如果美國公民的父母是在美境內調整身份,I-130/I-485申請要在父母入境60天之後提出,否則會因移民傾向問題被拒絕I-485的申請。移民法不要求美國公民父母在申請I-485時身份還是有效的,只要求是合法入境的。所以即使申請I-485的父母在美逾期居留,當其I-485申請被移民局接受後,其身份就已經合法化了,即合法居住以等待I-485的處理。

在這期間可以申請工作許可等。

2樓:EB1先生

U.S. citizen filing for a spouse, parent, or child under 21

以下分別是內布拉斯加、波托馬克河、德州、佛蒙特移民局,時間為遞交上去的審理時間,請參考

如果父母要考美國公民,但是我作為他們的子女並不想成為乙個美國公民 我該怎麼辦?

李德馨 瀉藥很佩服你的patriotism 但咱們做事也得從實際出發這個問題你得描述的更清楚一點 題主你是否要定居美國如果是的話就跟從父母一起移民吧有國籍方便的多如果不打算定居美國就申請綠卡吧往來美國輕鬆點至於父母為美國公民子女非美國公民申請綠卡應該是比較容易的具體去參照state depar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