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開始的阿拉伯之春,到 2023年,北非以及中東地區的格局有何變化或發展趨勢?

時間 2021-11-23 06:17:36

1樓:mobius

你以為是制度,但經濟是本質,現在站在道德高地的所謂民主燈塔甚至都不是他那片土地的原住民。所有歷史都在說明一件事,所謂制度往往並不那麼重要,所謂意識形態往往也不那麼重要,能夠得到資源發展經濟才是最重要的。至於用哪種方法獲得資源其實並不重要。

中東最大的問題是啥,是沒有工業化的可能!

2樓:

阿拉伯之春的核心目的是改變中東自冷戰以來的政治格局。

美中國人在民主運動上得心應手,乙個毆打黑人的運動,能變成全美的暴動,這方面美國從來不缺手段。突尼西亞的事件是偶發,但是美國最善於把他變成風潮。於是利於網路,阿拉伯之春開始這次大洗牌。

3樓:學而有術

從阿拉伯之春到阿拉伯之冬,中東弱國完全沒有自主權,五大流氓最好勢均力敵,不能一家獨大。阿拉伯之冬有多慘,參見《侶行》系列紀錄片。

4樓:吳桃

阿拉伯國家間有著深刻的宗族主義。但這也不是問題,問題是這些人的背後有著來自世界上各個勢力的影子。他們成了強權或者是遊戲制定者的工具,他們很難有能力來平衡外部的勢力。

作為本世紀最重要的能源物資——石油的鉅額儲量,讓地區成為了世界聚焦。和平難以為繼,注定是戰火不斷。除非強權倒下,或者該地區沒有了價值。

5樓:博巍

最近去了土耳其、摩洛哥、埃及。

感觸最深的是埃及,去之前完完全全沒有想到,這個國家完全Fxxked up.

摩洛哥給人的感覺是小國寡民,以前不怎麼地,但是人民勤奮能幹,跟我們中國關係逐漸緊密。覺得以後會好很多。

土耳其算中東麼?我很喜歡的乙個國家,但是我非常非常不樂觀。

6樓:大水怪出沒請注意

就說一點,IS裡面有一大部分本就是伊拉克正規軍。

當年被非對稱戰爭打的根本沒有還手之力,

但是上山做土匪那絕對不是索馬利亞那邊可以相提並論的。

怎麼說也曾號稱世界第三。

咦?為啥是第三?

那個長耳朵的,你把板磚放下!

三殺有癮是吧?

所以IS在伊拉克的存在,也可以被看作是內戰。

只不過沒有大流氓家裡,那麼幅員遼闊,人口眾多。

一不留神就打出國了。

就算拋去宗教信仰問題,

ISIS對美國和歐洲的仇恨,

也是深入骨髓的。

阿拉伯之春的起因 過程 影響是什麼?

譫臺八龍 阿拉伯之春就是舊的伊斯蘭文明無法公升級革新,導致不適應現代社會的一次矛盾爆發。伊斯蘭文明跟儒家文明 日本文明 印度文明相比,實在是太固化了,固化到內部從思想上無法形成解放思潮,從社會結構上無法打破 打碎祭祀階層,始終沒有辦法完成在保有傳統文化的情況下,公升級伊斯蘭文明,使之現代化。至於影響...

2千年前,佛教是否沒能傳到歐洲,阿拉伯半島,生根發芽並枝繁葉茂?為什麼?

Mr hongyu 與當地文明相關,在探求人與世界的關係的認知中走的不同的路線。佛教誕生傳播之時,歐洲是希臘文明,隨後的羅馬,是有神教產生和發展之時,是人世界神三者的互動,佛教教義沒有土壤和機會,中東地區亦如是。東方文明的中國和印度,相似性極高,是人與世界的互動,所以佛教會傳入東土,對中華文明起到極...

荒野大鏢客2我的白阿拉伯馬丟失了該怎麼辦?

嗯好 白馬膽子小的一批,經常跑路的時候把我摔下去,最後氣得我直接故意騎著它跳崖了,說真的不如找個膽子大的馬,日常跑圖近的地方感覺不出跑得慢來,遠的地方直接快速旅行,任務裡被警察趕上了掏槍就是幹 獅子坐 線下的話下最簡單的辦法乙個內建修改器,重新刷一匹白阿拉伯馬就行了有手就行。或者那匹白馬死了你等上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