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會談中,提到的2023年建成東亞共同體是什麼概念?

時間 2021-11-23 00:18:37

1樓:鈴嵐

首先,東亞共同體應該是乙個解決方案,而不是目標本身。也就是說東亞共同體應當是為解決東亞各國的政治,經濟,文化,防務和歷史問題而建立的。

東亞各國包括越南在意識形態,防務規劃,經濟政策上存在難以用當前政治格局彌合的分歧,所以乙個共同的磋商機制是必須的,如果在某種磋商機制上建立乙個共同的經濟體系甚至政治或者防務體系,對於國家間的各種分歧甚至國家內部的矛盾都是有所裨益的。

記住一點,如果存在這樣乙個共同體,那這個共同體就是乙個解決方案。東亞各國相近的一點是幾千年的共同文化體系和宗教信仰。世界大同不好實現,但東亞共同體的一小步還是有希望的。

從箕子北韓到賜號越南,從徐福東渡到封貢體系的建立,我們幾千年的大一統願望可能從未停息過~

2樓:

如果中日韓能建成共同市場那歐美算個毛線? 中國龐大的市場日本南韓的技術學學北約再搞個東亞快速反應部隊中日韓海底隧道跨海大鐵路啥的絕對世界一等一的文明體可惜這一切最大的阻力就是美國其次還有朝鮮問題台灣問題釣魚島問題獨島糾紛北方四島問題可以說基本上沒有實現的可能的最大阻力就是美國

中日韓三國電競大賽將於 2020 年 11 月開幕,那麼LOL的各個位置將由哪些選手出戰?

ahy67632 如果日本隊真的來,那麼這個陣容很好 top 鬧鬧 東山奈央 jug kantaimi 田中愛美 mid haruka 白石晴香 ADC rkk 逢田梨香子 sup 祈 水瀨祈 想想都好笑 中國隊和南韓隊 你們來搞笑的,帶一隊女人 仿造上面的回答整幾個活 上單 zoom 打野 Tia...

中日韓三國的幽默文化以及西方國家對於中日韓三國幽默的看法?

老蠻腰 幽默本身有許多的種類,不同文化中不同種類的幽默都會有,只是比例有所不同而已。藝術形式的不同也會使幽默形式的側重有所不同。所以這個題目太大了,必須縮小範圍。我就只通過影視作品來表述。中國幽默更傾向於通過故事情節形成的戲劇衝突來表達。在劇情的開始埋包袱,草蛇灰線,直到後邊乙個個的引爆。我個人比較...

中日韓自貿區在多遠的未來能實現

拉倒吧,沒看到我山東的政策產業投資中心從膠東往內地轉移了嘛,打造省會首位度等。膠東半島之前一直吃的歐美日韓低端產業轉移的紅利,現在這波紅利快沒了。下一步就得走出自己的路子才有希望。竊以為唯有且只有發展重灌備工業,機械加工,重化工這些,同時盡快的堆高門檻壁壘。因為有一定基礎,因為南方省份懶得賺這些慢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