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國家會為了自身短期利益而對其他國家進行利益壓制及損害,共同發展不是能夠更快促進人類進步嗎?

時間 2021-11-07 14:47:30

1樓:微妙香潔蓮

覺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姑且從佛教角度來作理解吧。就好像菩薩看眾生:

明明是作菩薩好,可是為什麼眾生還是不意樂作菩薩,卻甘願作眾生枉受苦厄呢?其所以然者,眾生侷限於小我而不知大我,何時能離小我進趨大我?或生而知之(這是再來人),或學而知之(這是有根基的人),或困而知之(這是頑固的有緣人)。

究竟何種因緣觸發覺悟,一般人而言是後兩種,甚至可能還是第三種比例居多呢!而且如果是第三種,尤其頗不願意接受覺悟,要計較很多,結果越計較反而越苦惱困擾,越妨礙覺悟了。所謂從迷入迷者多,從迷入悟者少,蓋此之謂也歟?

2樓:大傻

蛋糕就這麼多,你多吃一口,我就會少吃一口,憑啥要跟你共同發展?

人類要往那個方向進步,路怎麼走,誰說了算?

自家老百姓吃飽穿暖,這叫國家利益。

人類共同進步,這叫國際責任。

哪個重要?

3樓:惡少惡言

第一,誰說過共同發展,就能促進人類進步的,地球上的資源就那麼多,你也共同發展,我也共同發展,資源不夠用了咋辦?人類怎麼共同發展?國家之間本來就是競爭關係。

第二,本國為什麼要操心全人類的事情?

第三,大多數z,f的領導任期就那麼幾年,我操心的就是這幾年對於這個國家怎麼樣,對於我自己的位置怎麼樣,你的全人類共同發展是多少年以後的事?

為什麼有些國家很少閱兵,而有些國家經常閱兵?

風起雲湧 老美的閱兵就是不爽就在別人的領土周邊進行軍事演習,想動手就直接海陸空部隊打過去,戰場就是最好的閱兵,模擬都不需要了。而閱兵的效果本來就是為了彰顯本國實力,用來震懾鄰國的,美帝幾年打一次戰爭這實力還需要專門閱兵麼 美國原來也很喜歡閱兵,而且是印度范的,用車拉著船跑那種。但是經過越戰,徹底把美...

為什麼有些國家和地區為了民主和更好的生活而革命,結果卻沒有實現?

會有這麼籠統而可笑的問題,根源在於史書讀得太少,想的太多,所以才會潛意識以為革命 內戰 無境外勢力,以及臆想有無視具體情況的強大規律在控制現實。首先描述下什麼叫失去民主和幸福生活 在組織上被或明文阻礙或違法阻礙失去管理 參議權,在文化宣傳上被剝奪自己犧牲的榮譽而歸於統治者,在社會分配上被合法或強制力...

人類社會為什麼有國家之分

七十億零一 國家的出現並存在是在彰顯上帝的大能。因為人類始祖偷吃了智慧型樹上的果子,讓人有了和神一樣的智慧型。神怕人再去動手吃生命樹上的果子,那就和神完全一樣了。所以神變亂了人的口音。使人各奔東西,說一樣話的人聚在一起成為族群,口音差不多,能互相聽懂話的逐步聚攏,形成國家。國家的出現表面看是國家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