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緩解中日關係?

時間 2021-11-03 21:53:36

1樓:我不知道

中日關係背後是複雜的中美關係,美國在軍事上控制日本南韓也一樣,,在日本常年駐有航母,戰機,防空飛彈,日本要對中國釋放訊號要看美國的臉色。有時候即使是日本想丟擲橄欖枝,也要考慮一下美國,日美,中美不解決,中日問題永遠不會解決

2樓:

中國變強,美國相對中國變弱

直觀上來說,海軍達到美國三成實力,gdp是美國1.5倍以上,日本6-8倍

沒有第二種辦法,這也是最有效無害的辦法,不過也有的等,樂觀估計20年起步吧

3樓:

說到底,中美矛盾。

中國目前的外交問題,和全球幾個主要外交熱點地區的問題很相似:同樣是面臨包圍網,同樣有外來勢力布局。

正如阿拉伯問題有美俄兩國同時布局,印巴問題有中美俄英四國同時布局,當年的冷戰有美英布局一樣。

這回的布局者,是美中國人。

他們的目標,到目前,幾乎達到了。

成功地同時煽動起了中日韓三國各自的民族主義。

其結果是三國各自對立,民間相互不順眼。

要緩解的話,除非我們能在一些足夠引起世界震動的點(主要在經濟和科學技術上)破局,並且讓美國死一次。

第一件事為的是讓日本人知道跟著中國有肉吃,第二件事為的是讓日本人知道甩掉美國沒危險。

4樓:flysuka

短期之內不會,除非其中一方的政治制度發生根本改變。

80年代蜜月期結束以後,中國需要通過重溫歷史仇恨與西方割裂,防止演變和滲透,強化執政合法性。日本需要強化中國威脅,實現國家正常化,雙方一拍即合。

5樓:上官方

國家間的關係與人與人的關係有共點。前提都是在互相尊重下,列如《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先把我的東西還我,既然沒誠意,那就不要假意來拜訪。我們雖然好講話,但我們不怕事。

6樓:天風

看歷史什麼時候中日關係好?唐朝!為啥? 唐朝在已知世界中不存在可以抗衡的對手 !等哪天恢復到這個地位的時候,中日關係就好了

7樓:epsonapple

首先美國是這個世界最大利益者。 如果中日韓繼續發展,只能合作。三國的政經合作完爆世界地區。

資源,人口,文化,科技具備了經濟發展的一切資源。 不過美國早已下手分別在三國之間故意擱置了領土糾紛。 如果中日韓高度融合,那白種人有可能給黃種人打工。

中國絕對能取代美國。 另外日韓都是偉大的國家。 國家之間沒有敵我,只有利益。

8樓:「已登出」

確實是非常簡單的觀點…沒任何可行性啊…很好奇什麼高中逼著你們寫這種東西啊……扯到政治真的就是很不好寫,跟你對解決全球變暖有什麼見解差不多

9樓:不入虎穴閹得虎子

好好的打一次沒有外部勢力干預的仗就好了,

日本覺得當年打敗我的是美國,和你中國有啥關係,還特麼入常,不是所有的戰勝國都是我爹!

中國覺得當年打我那麼慘,賠償我都不說了,戰後還不好好認錯

10樓:

中日何解的關鍵在於中國能不能像唐漢時期一樣對於日本形成壓倒性優勢。只要中國對日本形成壓倒性優勢,日本絕對會拋棄美國轉而投靠同屬乙個文化圈的中國。

11樓:完全不聽話

美國是最大漁利者,它從這種關係中獲得的利益,現在的中國是無法拿出對應的交換的。

其他什麼民族問題啊,矛盾轉移啊之類的提法,都是利益問題的表現,比如,以前中美曾經具有相當的共同利益,有關係靠近的時期,那時中日關係是不錯的。

總而言之,中日關係不是中日兩國的問題,也不是技術性問題,是無法通過單純的政治手段解決的。

12樓:I'mGoingIn

因為中國還不夠強大。

全面開放,只是世界大國,還不是世界強國。

日本依然很有實力。

幾十年後,太平洋真正實現中美共管的時候,再回頭看,現在的對立就不是事了

13樓:

按現實主義角度考慮,緩解中日關係目前看來只有以下兩種可能

1、中國接受東亞舊金山體系和東亞均勢。

2、美國撤離東亞,建立美中雙極世界。

14樓:於明亞

2050 中國率先實現可控核聚變 10年後西方任未取得任何可控核聚變的進展世界主導權正式由中國接管日本來投 。

在中國沒打贏西方(戰爭或經濟)之前中日不可能根本上和解

15樓:kang kang

中日關係緊張,是在經濟衰退時,有個樹立乙個敵人,好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要消除關係緊張,還是要經濟景氣起來。經濟持續衰退的話,兩國內部的情緒一旦井噴,突破限壓閥就麻煩了。

16樓:

大了說,就是得中國徹底發展起來,霓虹金那尿性,完全和小朋友一樣,不成熟

小了說,產業分工明確,別再有例如家電例如高鐵這樣的利益衝突就好,八十年代,想反日,也沒啥意義

完全不用管緩和啥的,現在不可能緩和到哪去,又打不了仗,放鬆就好,文化上,派趙雲出面收復扶桑就好,當然,他們要是派gakki來,我也是準備投降的

所以咱好好努力就完了

17樓:張琦

中日關係的影響因素很重要的一點在於美國的態度,美國若想一直利用日本來牽制中國,必然中日關係是無法緩和的。二是日本國內軍國主義的問題,若是日本軍國主義一直控制日本,那麼必然日本與中國只會繼續尖銳對立下去。三是對於中國來說,奉行的是和平外交政策,其實很多問題都是日本一方事先挑起,若是日本不會再在敏感問題上繼續挑戰中國的底線,那麼必然中日關係會出現緩和。

18樓:臧大為

中日關係明顯被利用了。

乙個想利用緊張的中日關係轉移國內矛盾的注意力,乙個想利用緊張的中日關係實現國家正常化。

所以略顯緊張的中日關係不一定對兩國民眾有利,但是對兩國執政當局是有利的。

當然,美國也需要充分利用中日的緊張關係,他需要日本配合他遏制中國。

所以中日美都不希望中日關係緩解,你說能有好嗎?

19樓:

目前中國和誰都是利益關係,不執行價值觀外交。

當目前90後這一批人當上國家領導人的時候,不知道中日關係能不能緩和,兩邊人對歷史的遺忘都更多了

怎樣看待中日關係?

矮矮小小 我認為我們應當理性看待中日關係。中日關係直接影響到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對國際社會格局有著很大的影響力。在國家大局面前,我們為國爭利,但也要理性,只有和諧穩定相處,世界才能達成多贏。 曉東 無論是過去 現在 還是將來,日本對於我們來說都危險的敵人,但是我們也不能盲目反日,中日兩國有著長期的...

如何正確看待當今中日關係?

還能怎麼看待,就是甄嬛和安陵容的關係。看到有人用甄嬛傳里甄嬛說祺嬪那段話來形容目前的中日關係 甄嬛 你以為她 祺嬪 傻?她知道與我積怨已深。此刻在我面前俯首稱臣,我未必能容得下她,皇后更容不下她。索性與我翻了臉,我反而立時三刻不能拿她怎麼辦了。反正祺嬪跟著皇后,是生不出孩子,掙不到出路的。我倒是覺得...

中日關係的死穴到底是哪些?

五角場喵叔 這問題如果放開了說,就太敏感了。形容中日關係,經常有這麼乙個形容詞,政冷經熱 政治上交流很稀疏,因為某些原因甚至出現緊張,而經濟上依舊有緊密聯絡。要我說啊,雙方的高層很樂意看到現在的政冷經熱狀態,經濟領域熱 該賺的錢沒少賺,政治上冷漠互懟 該有的民意也都有了。所以中日關係沒啥死穴,我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