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世界還是大爭之世嗎?

時間 2021-11-03 01:38:27

1樓:山水相間

當今世界是大爭之世,就這個問題,我覺得每個人有不同的說法,不同的看法。

國際上,各個國家之間的相爭,是為了改變自己國家的現狀,為了更快的發展壯大,只有強大了,才抵抗住外來的侵犯。

從國家角度看,各個企業,公司,部門等之間競爭,就是為了更快更好地發展,適應當今形勢,趕超更先進的水平。

從個人角度看,人與人之間的競爭,是奮鬥的起點,也是動力,只有競爭,才會出現更優秀的人材。

2樓:銜熵空空

提問過於巨集觀龐大,真要點點面面分析下來估計得開個專欄專門撰寫。

我的回答是:無時無刻不處於大爭之世中。僅個人看法。

不知題主可否看過《理想國》?

除非一切歸大荒。

3樓:洛小白

任何時代都是大爭之世,戰爭年代是國與國之間的領土主權地位之爭,和平年代是國與國之間政治文化經濟國際影響力之爭,個體之爭更是時時存在的,與周圍人爭,愈加優秀,與自己爭,愈加堅毅。

不存在世外桃源般的無欲無求的情況的

中國也一直出於爭與被爭的境地,過去各個列強爭著瓜分中國土地和文物財產,現在祖國強盛了何嘗不是一直再同資本主義國家爭呢?

誰是當今世界第三寵物?

華家池之貓 如果是單一種的話,應該是兔子了。貓和狗都是種,所以世界第三寵物也應該以單一種為標準。爬行類,魚類,鳥類都是綱級別的。單一種的話,兔子應該是沒有非議的。 星期二 魚應該第三吧,寵物店很常見,給貓狗服務的,然後就是花鳥市場了吧,裡面賣的最多的是魚,鳥反而不多。另外各種鼠應該也不少,但好像店不...

就以當今世界來說,好人會有好報嗎?

奧蘿拉 好人有好報?你覺得這個念頭是從何而來?它本身在你的腦子裡嗎?不在。只是有些人突然開始說人吶得多行善事才有好報甚至有的人說人啊要歷經苦難要一生隱忍才有好報我問他什麼是好報 他說上天堂 我 f k you 於是我知道了好人一般沒什麼好報 可能兢兢業業的做個普通人可能好報率還高一些大部分人心中都沒...

當今世界上有哪些開悟的人?

已登出 你還知道開悟,你不就是開悟的仁 所有開悟的人啥也沒說,她們也沒有開悟,他們在胡扯 我只是告訴世界上有開悟這倆個字,你就能開悟了,自己慢慢弄吧,大家都是這麼來的 這東西存在,你自己慢慢耍吧,耍到你死了,能不能開悟,我也不知道。開悟者有幫助嗎?他們的足跡有幫助嗎,沒有,他們只是告訴我沒有痛苦的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