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愛狗人士總是說反對吃狗肉,而不是反對非法運輸狗和偷狗呢?

時間 2021-05-05 12:12:55

1樓:

這不廢話嗎,運輸的和偷竊的都是流動作案的,你讓他們上哪兒逮去?只有狗肉館是固定的,當然是反對吃狗肉了。那句話咋說的,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從源頭上打擊嘛,怎麼管用怎麼來。

至於行為幹合不合法,那是另乙個問題了。

2樓:

因為之前沒有出台相關的政策,所以很多狗肉廠和狗肉店都是正規有證的養殖的。但是有時候收購過程可能會不正規,比如偷狗賣給收狗的,我們這裡還有騎個電三輪沿街收狗的呢。相當於是個漏洞吧。

愛狗人士也只能抓住這個漏洞。

3樓:乙六夫人

4樓:暴躁老貓

面對吃狗肉的人他們可以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進行譴責,吃狗肉這個事在以前,注意是以前,它不違法,當然也不涉及什麼道德上的問題。

吃狗肉的人被抨擊以後心想「我就吃個肉你都要罵我?閒的吧,我這是正規的肉狗,礙著你什麼事了?」然後心裡不爽的人多半會跟所謂的「愛狗人士(這裡的愛狗人士只是說無腦罵吃狗肉人的愛狗人士,並非所有養寵物狗的人)」據理力爭,以此來證明自己吃狗肉是合理合法的(以前是)。

至於非法偷狗、運輸狗的人,這事真的犯法。所以就算去罵他們,大概也是這樣。

「你們太沒良心了!」

「哦。」

「你們這種行為及其沒有愛心,你們懂嗎?」

「我都犯法了,你跟我說愛心?」

總結起來,那些所謂的愛狗人士多半是些想要找存在感的人,表面上有點愛心,實際上又蠢又壞。(說著自己是愛狗人士,狗是人類的伴侶,實際上可能根本不養狗。)

5樓:洛洛

因為非法運輸狗和偷狗本身就是違法的,本身就是錯的,而且不可能明著來讓你抓,所以反對這兩個基本不會產生更大的影響,而反對吃狗肉就不一樣了,吃狗肉是完全合法的而且在挺多地方已經成了習慣,是可以光明正大吃的,所以反對吃狗肉是能造成影響的,比如深圳,如果吃狗肉被迫從明轉到暗那麼的確吃狗肉這件事發生的頻率會低很多,畢竟不是剛需。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反對阻止非法運輸狗和偷狗需要證據、需要情報,而非法活動的情報和證據不是那麼好收集的,大部分所謂愛狗人士沒有這個能力,找吃狗肉的就太簡單了,大街上網上願意找就能找到。而且因為從事正規狗肉行業的人大部分是守法的所以立法對他們能起到限制,而另外兩個本來就是犯法的,所以人家也不再乎你多一條法律或者多乙個反對(挺像欺負老實人不是嗎)

個人主觀觀點是反對吃狗肉的愛狗人士就是在欺負老實人,從精神層面上說是損人利己即讓想吃的人放棄享受狗肉滋味的權力而滿足他們「自己以為」的救狗的成就感,物質層面上是損人不利己,讓別人不能吃到狗肉,讓相關行業受到損失,而他們自己既沒有得利也沒有損失。

6樓:

這問題問的陰陽怪氣的。反對吃狗肉和反對非法運輸、偷狗不矛盾吧,就為什麼不能一起反對呢?反正我是想不通,乙個反對吃狗的人還能認同偷狗這種事情。

7樓:「已登出」

因為吃狗肉並不違法,偷狗運狗違法。他們想佔據道德制高點,把所有的不合他們觀點的行為都反對了,當然啦,還有自己的利益在裡面,很多都是假公益真賺錢。

8樓:木木彡

因為他們沒辦法,解決不了其中的各種問題,所以選擇一刀切。

1、沒有專門的肉狗這個品種

2、沒有專業的肉狗育種企業

3、絕大多數肉狗來自個人散養,無法保證安全4、絕大多數地區缺乏相應完善合法的屠宰檢疫5、缺乏相應的食用獸用狂犬疫苗,狂犬在中國絕大多數地區屬於國家強制免疫,不打疫苗違法,打了食用有風險

6、狗飯非法運輸

7、偷狗賊毒盜狗

8、產地檢疫收費貴、時間長、監管缺失、執法不嚴、基本形同虛設9、犬與人的人畜共患病對比其它養殖動物多很多10、作為寵物,愛狗人士接受不了吃狗肉

11、狗雜食中偏肉食,飼養與管理成本高,料肉比不經濟,世界範圍內沒有乙個國家把狗作為食用養殖經濟動物

以上,大家能解決幾個?

說白了,狗肉就是個黑色產業鏈,它的出路就是要完善法律法規,加強檢驗檢疫,最終變成一種小眾高階食材,幾百一斤就完美解決了。

9樓:ATTILA

因為欺軟怕硬,愛狗人士敢上高速攔車、敢打砸狗肉店,卻從來沒有去抓過偷狗賊,因為偷狗賊很厲害,手裡有傢伙,狗都可以打屎,愛狗人士怕打而已!

為什麼「愛狗人士」們反對別人吃狗肉,卻沒幾個去反對更為殘忍的純種狗培育甚至還成為純種狗的消費者?

呵呵fack 他們的出發點是自私的,狗狗只是他們個人感情的工具。我也非常喜歡狗。雖然我不喜歡吃狗肉,但是我認為我有吃狗肉的權利。他們的行為是一種偽善。他們只做他們認為對狗有好的事。只為了感動自己。而且從法律上講,我吃狗肉並沒有影響他他們的任何權利。毫不誇張的說,他們真的有人想把狗和自己生在同乙個戶口...

如何看待愛狗人士說其他動物肉該吃,狗肉不該吃?

古寒天宇 最明顯的就是雙標。不過不用管他,如果這個愛狗人士不敢對你進行實際行動的話,該吃吃該喝喝,如果他像美劇裡演的比較瘋狂那樣,就躲著他吃再說,狗肉也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普遍首選,我們都是吃豬肉的。所以讓她在網路上叫吧。 bozarsky brent 在我看來,人類養的動物都可以吃,人類不養...

愛狗人士也反對吃其他動物嗎?

不反對吃動物,但反對吃伴侶動物,反對吃從非法渠道偷盜 捕殺的動物,反對虐殺動物,總之就是諸如此類無底線的行為。鴨子能吃嗎?能,但如果是寵物鴨就不行,吃寵物鴨無異於吃別人家的孩童。天鵝能吃嗎?能,但從公園裡順手牽羊就很散德行了。野生蝙f算不算肉呢?從大中華料理角度來說也勉強算吧,但吃的話.自己想作,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