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全世界普遍有辱華言論產生?

時間 2021-05-05 11:22:53

1樓:丁香醋栗

中國與世界交流更加頻繁之後出現的正常現象而已。其實每個國家的人都是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待其他國家,不信去全世界各國的網路上看,都是辱來辱去的,包括我們自己辱別人也不少。現階段中中國人民的心理還沒有調整過來,而且還不夠自信,估計再發展一段時間就對這類言論一笑了之了。

2樓:

說辱華,看評判的標準是什麼?

現在很多都喜歡對號入座,小題大做。

有些言論,中國對非洲,印度,北韓等等,同樣也是這樣用的,說的時候怎麼不想想,是說「辱非」「辱印」……呢?

孔子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連耶穌也說過:你願意別人怎樣待你,你就怎樣待人。

當乙個指頭指責別人的時候,別忘了還有4個指頭是指向自己的。

3樓:喧泫

不足為奇,就像你能在國內網上看到辱美、英、法、日、韓等等國家的言論那樣,偏見與傲慢貫穿古今中外。

你希望世界上沒有車禍,這很好,你說世界上沒有車禍,你在做夢。

4樓:試圖成為鏟屎官

因為最早出國的那一批人在國外基本是從事底層勞動的工人階級,不管在哪個國家,外籍底層勞動者都不會有太高的地位,這就導致外中國人對於華人的定位就是底層人

後來我國發展起來,出國的開始有學者有工人有資本家,但是如果他們想在國外獲得比較好的地位,就要放低姿態,謙卑甚至討好,於是外中國人對於華人的定位就是阿諛奉承的下等人

然後,在這種歧視下成長的華人,可能會對自己的身份產生牴觸,感覺自己為什麼在國外生活卻長著中中國人的樣子,「我不受人尊重都是因為中國」這種錯誤思想可能就會產生,於是早幾代華人對於後來去的中中國人也會帶有歧視,因為華人究其根本已經是外中國人,外中國人在自己的國家,跟著自己國家的風氣打壓中中國人,表面上確實也沒什麼毛病。

於是就有乙個尷尬的現象,外中國人看不上中中國人,華人也看不上中中國人,外中國人一看「你們都是乙個祖先還掐架,果然是沒什麼民族自尊的種族」於是更看不上中中國人

5樓:

個人覺得,辱/歧視,主觀因素佔很多比例。

乙個人小學生罵你sb,你可能毫不在意。

但是老闆罵你sb,你可能就重視了。

說白了還是自己心裡不夠強大,自卑。

就像肖申克裡面的老brooks, 關了幾十年,只能適應牆內的地位和生活,被放出去自由了,反而覺得人人都在歧視他,最後不適應自殺了。

而andy,始終沒有放棄出去的希望,最終得到了救贖。

6樓:SoulSacrif

僅代表個人觀點輕噴

從網上看到的言論可以看出一種態度

一種國內部分人對於「辱華」的態度

(如下)

我可以「侮辱」 「你」,因為「你」不是中中國人但「你」不可以「辱華」,因為「我」是中中國人「你」如果「辱華」那就是侮辱了「我」「愛」的國家「你」就侮辱了「我」的「民族大義」而「你」不可以侮辱「我」「愛」的國家因為「我」「愛」的國家多災多難到今天不容易但「你們」國家不是這樣的

「你們國家的人」該死,「你們國家的災難」是報應所以「你們」不能「辱華」,但「我」可以辱「你」因為「我」是中中國人,「我」罵你是應該的就這樣對於那些故意辱華的人,無論是中中國人還是外中國人,我們都要抵制,但我們要同樣尊重別國的傳統文化

以上觀點不是本人的看法,是我從那些「看什麼事都能看出辱華」的人身上看出的一種想法

你如果實在看不懂想罵我,那你輕點噴

7樓:澤秀

因為美國是世界老大,是意見領袖。他的話大家大部分都要聽,都會跟。

世界上最大的幾個資訊渠道也是他的。不利的言論還可以刪賬戶。

而現在中國是美國的頭號戰略敵人。靶子也有了。綜上。

8樓:東昇西洛

兩個原因,一是嫉妒,中中國人屌了那麼久,現在又要變成地球第一屌,誰願意?二是西方文化的蜜汁優越感,以及百年前中國被他們宰割現在要翻身讓他們不習慣罷了。

校園欺凌為什麼會在全世界普遍存在?

弱肉強食,一群人,總會有人性好的,也有人性惡的。校園暴力,多數是精神暴力,惡語相加經常看到新聞裡某某學校學生出某某事件所以,學校應該引起重視,對於學生當中的多數孤立少數,以及惡語相加,人身攻擊排斥某同學,導致同學關係緊張,甚至是引起心裡鬱悶情緒,甚至更嚴重狀況出現的情況,需要負責人的教師,校領導即使...

為什麼全世界只有美國產生了那樣體量級的電影工業?

篾匠 電影剛發明的時候,歐洲人認為是又出現了一種新的藝術樣式,為新的藝術表現形式而興奮 美中國人認為是又出現了一種新的商業形式,為新的盈利產業形式而激動。 艾澤拉斯之喵 美國在特效製作和動作片領域確實遠超其他國家,但是要談到片量,情節設定,表演藝術形式的優美,真還得看波里活。我們身邊的這個落後國家在...

為什麼男尊女卑的思想全世界都有?

哈哈 女性生產力普遍比男低。男性可以說就是乙個打了補丁的女性,不談論智力方面是否比女性高!假設智力持平,男性在體力耐力方面超出女性太多! 有乙個古代文明很高度發展了,結果讓周圍的乙個野蠻部落武力滅掉了,只留下了被破壞的文明遺跡。推崇女性的種族現在不是沒有,只是很少,乙個是因為被父系毀滅或者取締,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