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異王》頻繁撞梗《海賊王》,是致敬還是抄襲?

時間 2022-01-20 01:13:03

1樓:完美世界

看到不少群裡的小夥伴來聲援小樓妹妹,請帶帶我。

你們知道小樓妹妹有多喜歡路寶嗎?為了和助力《海賊王》二十周年劇場版票房,小樓妹妹省吃儉用,把節約來的電影票分享給海公尺,小樓妹妹這麼可愛,為什麼要黑她!

你們沒看過《異王》,不知道小樓妹妹過的又多慘,為了吃一碗速食麵,窮困的小樓妹妹還要飽受惡勢力的毒打。

2樓:鄭小杜

我和我室友,說實話之前真的從來沒有聽過。表情包倒是見過,漫畫名字都沒聽過。

別的同學看漫畫才知道這部漫畫。觀感還好吧,整體體驗中規中矩,但也沒讓我很驚豔。角色設定和故事框架我還是很喜歡的。

雖然我不怎麼追二次元,但是還是希望中國動漫漫畫能有更多機會,所以去支援一下。

3樓:悠季youji

就乙個人物背景圖,題主就陰陽怪氣的說抄襲?

還把《海賊王》給綁了過來?

他們賺的不多,還要不段面對你們所「散發」出來的惡意,你們才是中國漫畫的罪人!

4樓:2白and殺

還沒看《異王》,但是看了這麼多答主的回答,我覺得這部漫畫飯圈的味道非常濃?

中國產漫畫什麼時候也有飯圈女孩了?是因為中國漫畫真的要崛起了嗎?至於他是否抄襲《海賊王》,看了一溜,真沒發現。

5樓:大大卷

如果去掉像海賊王的那些劇情他的故事線還完整可以說致敬,但是如果故事線都不完整了只能說是抄襲

6樓:先魚魚我

求求你別在這碰瓷自嗨了。

你畫那破玩意送海賊王那跪著求人家告你抄襲都沒人搭理你。

尬吹的要點臉成嗎?就三集亂七八糟的設定網文改編,畫的和簡筆畫似的,臉崩的馬都不認識了的玩意,還在這當個寶貝?畫工敢不敢和初中生比比?

別說那玩意是漫畫,糟蹋這倆字。

7樓:Amani

我一直認為

乙個作品如果拿取了別的作品的內容對於喜歡這個作品的人大多都會覺得是借鑑討厭的則是認為抄襲

而抄襲與借鑑的區別在於除去這部分內容作品是否依然完整是否任然可以繼續講述而不會覺得有漏洞

借鑑是為了更好的完善充實作品為其點綴而抄襲則完全是用別人的布縫自己的衣布沒了衣服自然是爛的

《異王》我沒看過不知道是不是抄襲如果不是那可能就是在戴著有色眼鏡的閱讀了

當然主要內容什麼的完全或大多都雷同就不好說了(滑稽)

8樓:喜歡喝奶茶

一看這種風格跟色調感覺完全是國漫如果是國漫的那麼應該是炒作跟抄襲

9樓:石家莊白癜風醫院

都在說羅小黑難以出圈,個人覺得《異王》根本沒機會出圈。這就是中國大陸ACGN的現狀,不必感傷,歷史的車輪必然會碾壓一些即使為其奉獻過的人

10樓:泛泛之輩

連《海賊王》的腳指甲都看不見,別說致敬了,連抄襲都沒資格。

11樓:何小夕吖

《異王》的大大們不要在意這些流言蜚語,你們是最棒的!

我們永遠不會像惡勢力低頭,小樓妹妹衝鴨!

12樓:是清酒酒吶

看到有人說戴小樓和路飛,終於有人和我有一樣的想法了嗎?

兩個人除了吃東西很像外,性格上也都是憨批。我小樓妹妹更是憨的飛起。

但憨怎麼呢?我小樓妹妹可愛啊,你見過小樓妹妹迴避過自己的身材問題嗎?

從她身上我看到了乙個胖子自強不息的精神,生而為人,請你們善待我的小樓妹妹。

13樓:土木三班陳同學

瀉藥。今天微博有人聊這個來著,總結一下就是:漫畫很努力,運營很辛苦,內容離TOP級日漫存在明顯差距,有碰瓷《海賊王》的嫌疑,很難長期火下去。

14樓:妞妞

別的都不說,光就《異王》在微博送電影票這事,我就絕對它是正兒八經的在致敬《海賊王》。

只不過目前漫畫太少,別的還不好說。

15樓:

絕對碰瓷宣傳啊!異王碰瓷海賊王。這本漫畫世界觀都不知道。看都看不下去的。

16樓:蛐蛐

只要《異王》是真的再給《海賊王》刷電影票,我就認它是一條船上的夥伴。

但目前看來,這已經不是致敬的問題了,我從《異王》官方微博這看到一層深深的對海賊王崇拜之情。

除了送電影票,還頒布了懸賞金。如果說《海賊王》是路飛,那麼《異王》就是他的小迷弟!

你還真別說,孟正義和巴托洛公尺奧長得還真挺像的。

17樓:哈哈哈先生

這是乙個很有趣的問題,起初我以為它是在營銷《異王》這部漫畫,但是看著看著,卻發現這部漫畫在好像是推廣表情包。

可是這個理由也說不通,哪有這樣推廣表情包。

一開始女主角小樓的背影還略誘人。

但看著看著就崩了起來。

比如這樣。

這樣。這樣。

還有這樣。

你說她是青春美少女嗎?誰不是呢?可看著看著,我發現我習慣了,以致於再看這樣的戴小樓會出戲。

《異王》這部漫畫,可真夠異端的。

18樓:18510543370

《異王》這部漫畫簡直穿著是穿著品如的衣服在跳舞。

我又以為他是部爛大街的霸道Quattroporte漫畫,結果開啟之後,他將原著改的面目全非,成了乙個爆笑打鬥漫。

對,這個是女主角。你說她致敬《海賊王》,我倒覺得它致敬的是《銀魂》。

但說句實話,還好這本漫畫和原著不一樣,原著那故事劇情改成漫畫有人看嗎?根本改不了。

目前中國大陸人人都想做IP,人人都以為自己的作品能成為IP,說白了,無非就是自嗨罷了。

19樓:周明明

致敬怕別人看不出來,抄襲怕別人看出來

20樓:大爆炸

《異王》是我今年最喜歡的漫畫。

私覺得,作為漫畫的他,在動作設計和打鬥場面方面都應該受到關注。雖然不排除與《海賊王》有一些相似,但不影響它的吸引力,因為它有自己的特點。

比如男主孟正義一直給人賤兮兮的感覺,然後會被戴小樓暴打。

然後戴小樓居然還有喬碧蘿形態。

光這兩對活寶,已經讓人設現充到爆了。如果沒看過《異王》,就說它抄襲《海賊王》絕對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但如果說下面兩個圖抄襲,那我只想說抄襲多了去了。

21樓:網路上的芳鄰

《異王》這部漫畫,說實在的,借鑑《海賊王》的程度很多,因為《異王》不是故事劇情上進行借鑑,而是人設上進行了性轉高度還原。

我們來看看我家路寶,這是他吃東西時候的樣子。

這是他逗比時的樣子。

這是他正常的樣子。

然後再來看看我們家小樓吃胖時候的樣子。

逗比時候的樣子。

正常時候的樣子。

所以說,真正致敬的其實是人設。談論劇情的根本就沒說到點在上面。

22樓:麻煩少女

1沒看,不關注

2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文化創作類容有相似性不很正常嗎?在豬眼裡,狗和狼長得還不是乙個樣,那是不是狗就是狼呢?

3國漫就沒有抄襲一說,你看過騰旭抄襲嗎?那叫創新,叫再創作

23樓:氧氣雅俗

沒什麼抄不抄的,抄的好叫致敬,抄不好叫抄襲。

日本漫畫自己都很久沒有新套路了,國漫的具體情況,想必大家也清楚。大致相當也很正常。

難道只准你《海賊王》找秘寶,不准我《異王》找朋友,大家都是找,那就是都抄七龍珠找龍珠吧。

說白了,就是你骨子裡不自信。

24樓:青黛

希望國漫真的可以多跟日漫學習技術,再找個合適的本子,就完美了。《異王》故事不錯的,加油啊!

25樓:沙塵暴

包括你這個提問在內,都是赤裸裸的碰瓷。

26樓:天之驕陽

國漫的蛻變和進化都需要日積月累的作品,很感謝一直有人可以堅持

把國漫做下去。

27樓:藍莓

這一篇是對IP改編國漫的全新嘗試,我覺得裡面熱血與搞笑相伴而行的畫風是讓我驚喜不斷的,發現自己挺低階的,喜歡這種,哈哈。

28樓:老A·A

真心希望之後中國的漫畫行業能走到世界的頂峰。

其實近年來的許多漫畫都很讓人震撼人心,《異王》世界觀巨集大,進行改編也是很大的任務,非常困難,但依舊希望他能做好!

29樓:認識的jack

《異王》不管是否致敬海賊王,還是致敬地賊王,總之製作出我們愛看動漫。請支援中國產漫畫,《異王宰》是值得一看的漫畫。

30樓:小鈴鐺942

因為很少接觸國漫,所以覺得這部作品還是不錯的,我比較喜歡設定和故事內容吧,因為對其他的方面也不是很專業。

在這個動漫中,我看到乙個心懷抱負,有理想的女青年戴小樓。看見她,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另一半。雖然前路漫漫,但從她身上我看到的是堅定的決心,反正對於我個人的發展有一定的啟發意義。

不知道我這樣的看法是不是會有些片面,戴小樓就是我們每個人心中那個尚未被激發潛質的小少年吧,希望這部國漫能夠得更多人支援和鼓勵。

31樓:賀賀賀賀

網文IP的衍生改編,最令人擔憂的就是:非但無法反哺原IP,反而因為改編不當貽害口碑,而且原著黨的「挑剔」那可是江湖知名的。

但是《異王》就是那人間不一樣的煙火。

首先它完全脫離了原著的束縛,在Quattroporte漫畫爛大街的今天,《異王》強行走了波智鬥異能漫畫,本來就是型別的突破。

再加上漫畫作為彩漫,打鬥也非常棒,我反而擔心看過漫畫的人,去看原著,然後敗了好感。

總之,我戴姐最美。

32樓:明月

滿足原著粉挑剔審美的同時,更吸引了大量漫畫愛好者關注。

33樓:蘇幼

看不出在致敬海賊王,我覺得自嗨的成分挺大。

雖然和原著比起來真的是乙個天上,乙個地上。但是《異王》現在畢竟是漫畫,是拿出來致敬《海賊王》的漫畫,不拿出點看家本事,真的就要被噴的一塌糊塗了。

雖然戴小樓這個角色很逗比。

但是光角色好,劇情不好也不行啊。按現在這個劇情節奏展開,誰知道是猴年馬月的事了,到時候中國漫畫是不是又來了一輪新的改革都不好說。

且看且珍惜吧。

34樓:施恩

四王,四大天王,四大才子,四大名著,四書五經,四大美女,四大發明,四大文明古國,四大神獸等等,都是抄海賊王的嘍?

你去搜尋一下四大,保證一堆四大什麼什麼的,很明顯我們中中國人對四大什麼的很有好感,完全談不上抄襲。

35樓:向海而生

《海賊王》畢竟是20年積累的粉絲群體,只要《異王》堅持不懈去做,讓更多的人都看到進步,一定能火起來!

36樓:漢謨拉比

海賊王在大家心裡都是不可取代的,20年的追漫歷程,從開始到未來,這已經是超過漫畫作品本身的魅力了。希望《異王》也能陪伴大家20年,衝鴨,戴小樓!

37樓:鄉里一朵花

國漫的道路和中國近代史有種莫名的即視感。

西方的文藝復興和宗教改革怎麼看都有東方的影子。然後大清上號掛機了幾百年被西方反超,落後被打了就去學西方的那一套。

本來國漫在改開前就已經足夠影響世界了,而且是自成一派。只不過沒適應的了市場經濟掉線了一會,現在上線重連就全是美系日系的了。

近些年的國漫一下像美漫、一下像日漫,看似背景傳統,結果全都是大洋彼岸的味道。

就拿這《異王》來說,即使畫風再好,依舊走的是日本那一套。你說我怎麼待見,待見不了啊!

38樓:dudu

《海賊王》的影響力太大了,我希望《異王》也可以靠自己一點一點進步,爬到《海賊王》一樣的高度,給國漫一點底氣。

衝鴨!戴小樓!

39樓:chen

你說《異王》致敬《海賊王》?

明明是《銀魂》好不好

40樓:fite

不是!從劇情上來講,海賊王是探險熱血的型別。路飛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和心中的正義才去出海遠航的。而異王是為了找尋乙個秘密,主角孟正義一開始就很強。

《異王》中只要與主角爭鋒相對的人,往往就是想挑戰過去的傳說。這個主角光環和《一拳超人》類似。孟正義也是漫不經心的一擊必殺,表達出他的無聊和最強。

但路飛遇到正真的強敵還是會被打潰的。比如第一次遇到熊、泡泡島遇見黃猿,推進城救艾斯、頂上戰爭等。

所以說《異王》更關注結果,而《海賊王》更注重成長,兩者視截然不同的。

動畫《海賊王》和漫畫《海賊王》是兩個作品嗎?

slmjkdbtl 動畫化本質就是翻譯,把抽象的分鏡翻譯成更具象有色彩有motion的影象,就像把一首日文詩翻譯成中文一樣,都是再次創作,更不用說動畫和漫畫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媒介 拾木 漫畫追到最新話,動畫只追到和之國,個人感覺肯定是的。動畫有多注水,漫畫就有多高能。而且個人感覺TV組有的細節啊戰鬥畫...

海賊王是先看動漫還是電影

唯藐唯笑 當然先看動漫啦,劇場版的劇情在個人看來,是遠遠比不上正篇的。看動漫去吧,2年前的內容可以看動漫,兩年後的劇情建議你去看漫畫。 斷唳 九年老粉不請自來!根據我看海賊這麼幾遍的經歷,都是漫畫為主,穿插動畫,至於電影嘛基本上算是番外嘛,看看就行了。至於先看動漫還是電影,我認為是先看動漫,因為電影...

《海賊王》漫畫中草帽海賊團成員各自的目標是什麼?

初心不忘 草帽海賊團成員各自的目標分別是 路飛 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索隆 世界第一大劍豪 山治 all blue 烏索普 勇敢的海上戰士 娜美 繪製完整的世界地圖 喬巴 成為什麼病都可以治的醫生 羅蘋 歷史原文 弗蘭奇 造出夢想之船 布魯克 與鯨魚 拉布 重逢 魚飲水 路飛 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索隆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