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貓火舞旋風十三層境界與天狼門大郎竟沒有雙劍合璧的功力,大家怎麼看?

時間 2022-01-16 10:18:31

1樓:風清揚

雖然最後是同歸於盡,但是大郎到最後是嗑藥開掛了,是外力催助;而少俠是運用的火舞旋風裡的天地同壽,是武學正道。

論實力,他們兩人到最後拼內力(拼招式已經分不出勝負了,高手到最後想決勝負往往都必須拼內力,何況他們還決生死),只要少俠堅持一會,到了大郎藥性過了,就必勝,因為越猛的藥作用越快,釋放內力就像從水桶裡排水一樣,嗑藥就是把桶打碎,但是這樣內力消耗很快,所以大郎很快就不行了,原片裡也有大郎在被光洞彈開後不停的喘氣,而少俠卻沒事,而且還接了宮主,所以實力(包括內力上)少俠勝於大郎

論心境,兩人都報了赴死的心態,但很明顯少俠赴死的決心更大,因為藍兔是剛剛在他面前掉下了懸崖,這件事既是真實的又是突然的,而且宮主是少俠現在最重要的人(除了他已去世的爹爹),而大郎只是聽說小鏡子死了,而且生氣的氣頭已經過去(氣頭在三郎剛告訴他小鏡子被七俠害了的訊息的時候),所以一開始他只是想要報仇,而且在藍兔已死的時候聽到少俠的「無心解釋」的時候,還有點害怕(眼神在原片裡有),這時候他覺得「仇人」已死,他對抗虹貓只是想要保住天狼門而已。乙個要報仇,乙個只是想要保住自己的門派,心境上高下立判

綜合以上兩點,我還原一下當時兩人心境的變化(如果寫的不好大家不要笑話我哈)

首先虹貓的心境比較好分析,自從虹貓看到藍兔墜崖後,心境基本沒變,一心只想著為藍兔報仇,用自己的所有功力和生命去為藍兔報仇,然後陪她去死(履行他們的承諾)

而大郎的心境就有變化了,

1.藍兔墜崖之前大郎的心境主要是悲痛,有一點憤怒

2.藍兔墜崖之後,因為「仇人「藍兔」已死,大郎的心境裡悲痛成分減少了,心境趨於平和穩定。

3.緊接著虹貓狂笑,大郎之前與虹貓交過手,知道虹貓的實力比自己高一些,但是虹貓狂笑就意味著他已經起了殺心,更可怕的是他同時還抱著赴死的心境,這種心境會使虹貓輸出全部的功力,而顯然自己如果只是輸入平常功力,肯定打不過虹貓,他得出結論:虹貓已經想要滅門了,自己只能也盡最大努力保住天狼門。

4.經過一番激烈的打鬥之後,大郎看出了虹貓招招拼命,即使用譴責的語言也不能讓他出招鬆懈,於是,為了保住天狼門(主要原因),也為了「死去」的二弟和小鏡子(次要原因),他決定也抱赴死的心,選擇嗑藥,打算與虹貓同歸於盡來保住天狼門(因為他明白憑虹貓的實力和他的此時的心境,想自己無損傷地殺他已經不可能了,所以只能選擇同歸於盡),至此大郎嗑藥,達到滿血狀態,決定與少俠一決高下

5.少俠見到大郎嗑藥,也明白了他也要赴死,於是使出天地同壽,也想要和他同歸於盡

6.宮主趕來,散場……

少俠在藍兔死後,潛意識裡要做四件事,按順序這樣排:

1.滅了天狼門,為藍兔報仇

2.滅了天狼門之後,

①如果自己還活著,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揭露鼠族陰謀

3.鼠族陰謀揭露之後,把保護天下的重擔交給其他五俠

4.都交代好了,就去陪藍兔

②如果不能活者,就與天狼門同歸於盡

滅天狼門少俠自己生還與否就看大郎是否也下決心赴死,如果大郎不下決心赴死,那誰也擋不住天地同壽少俠,也不會形成光洞(形成光洞必須是天地同壽少俠與嗑藥大郎才行,與普通大郎不行,劍氣最終會殺了大郎,或者受重傷,少俠一補刀,大郎也會死)

少俠決定先滅天狼門也可以看出在他潛意識裡宮主的重要性已經大於了天下

2樓:

但我看得出來這貨肯定是個黑吹。

官設都沒這些沙雕的話好使一樣。

黑小虎我記得19歲,虹貓17,黑小虎可是比虹貓多修煉了好幾年,之前虹貓不是對手也就罷了,火舞旋風大成之後打黑小虎不和玩一樣?

黑小虎還想和白貓比?

白貓第一集無差別aoe大招差點殺死所有魔教中人,我覺得要是白貓用的長虹劍施法就大結局了。

如何評價《虹貓藍兔七俠傳》中的旋風劍主達達?

我就說說我的感覺吧。感覺和問題有點偏哈 因為虹貓藍兔讚譽很高,最近又沒啥事,就刷著看看。旋風劍,一眼望過去腦子裡就蹦出旋風掃葉腿!黃藥師武功 怎麼說呢,達達一出場就喜歡上了。因為這個角色一出場時就讓我感到一絲黃藥師的味道 很遺憾感覺出場集數好少啊 要知道黃藥師是我金庸武俠最喜歡的角色。再看達達。竹林...

虹貓藍兔七俠傳中,如何看待大奔牛旋風之情?

虹靜兒 牛旋風和大奔這倆沙雕之間的情感,當然是屬於超越了敵我和生死阻礙的兄弟之情。起初兩人是因為豬無戒的封山命令,牛旋風不讓大奔進山,但大奔非要進去,於是他們兩人就這樣而起了爭執。後來在無意間,兩人發現彼此都會賭博,而且還都 嗜賭如命 於是便賭了兩次,大奔都贏了,他這才進的天門山。而也正是因為這場賭...

為什麼虹貓他爹這麼多年都沒有到第十層,虹貓才多少歲就悟出來第十層?

乖寶寶 這個問題和年齡是無關的,只是和悟性高不高有關,你悟出來的東西你爸不一定悟得出來。可以看得出少俠的天賦和悟性比他爸要好很多,才17歲就悟出了白貓一輩子都悟不出的東西,按照現代那還是個高中生,等於說你乙個高中生,乙個未成年的孩子發現了你爸乙個老科學家都沒發現的東西。你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每次少俠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