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魔道祖師」後,魏無羨在某個事情的關鍵時間節點改變一些做法,事情會不會就不會那麼杯具了

時間 2022-01-15 07:20:32

1樓:潛水不冒泡

我認為不會。

魏無羨的杯具不是因為他年輕氣盛導致的,而且他堅守正義,哪怕他更加圓滑,他的心性不會變,所以當他面對溫氏那幾十口老弱婦孺,他是無法做到袖手旁觀的,他必須站出來保護他們,否則他過不去自己心裡那一關。而他的挺身而出,就是與各大世家站在了對立面,那些所謂的仙門世家正義之士又怎能容得下他呢?這便注定了他的杯具。

2樓:湯湯iste

無論當時他說什麼做什麼,只要他還在江家,只要溫情溫寧那些人都還活著,只要仙門百家還是某些話語把權,總會有人讓他往那條路上走的。

除非,溫情沒找上他,溫寧就這麼掛了,溫氏沒有餘下的那些人(溫苑小可愛也沒了)這樣孔雀不會掛。

他也沒在江家待著,投靠藍家,和藍二他媽一樣過隱居避世生活。(無理由江澄也不會答應) 待在藍家有人看著監視比在江家讓人放心。

把師姐關在金家不要放出來。放出來了也別上戰場。師姐不死,無線就還能救一下。(話說無線都去藍家待著了也不用放師姐了。)

我還不如希望宅男溫若寒某天出來曬太陽暴斃或者溫逐流手滑摔死。這樣起碼江家不會全滅江澄不必失去金丹無羨也不會修鬼道。

正文若不悲劇先,mdzs就不是原來的故事了。

(不過小同人還是可以挖掘一下可能性。穿越重生回到以前什麼的。)

PS我去找了一下,馬上搜出來好幾篇重生文。有一篇是無線老母親重生後去給兒子做主改變劇情走向的哈哈哈。

3樓:半江漁火

很多事情在當時根本沒有更圓滑的處理方式,他又不會看人臉色,與旁人的矛盾只會越來越大。

況且如果魏無羨不死,藍忘機大概就會一輩子默默守候,等魏無羨都娶妻生子了都不會表明心意┐(『~`;)┌

魔道祖師中魏無羨經常哭嗎?

安然 原作裡真正的大哭只有一次,溫寧誤殺金子軒後,魏嬰崩潰大哭 你殺了誰?你說你殺了誰?你殺誰不好去殺金子軒?你讓師姐怎麼辦?讓我怎麼辦?誰來告訴我現在我該怎麼辦?誰來告訴我?這一段太虐了,特別是聽廣播劇,魏嬰放聲大哭。 仲夏夜 當然不。原著曾經講過小時候的羨天生一副笑面,很好騙,基本是給塊瓜就能騙...

如何評價墨香銅臭《魔道祖師》主角魏無羨?

詠絮 我覺得魏無羨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那些完美男主,他天賦異稟,聰明伶俐,有情有義等等,但不可否認是真的有點軸,而且屬於典型的理科天才,適合搞開發研究那種,絕對不適合那種仙門百家那種複雜的類似政治鬥爭。也能理解吧,他又不是全方位的天才,在修為上天賦異稟,也就會在人情世故和政治得失那方面缺根筋。 缺點太多...

《魔道祖師》你最喜歡哪個時期的魏無羨?

人間理想 很多人喜歡少年時期的魏無羨,這當然很有理由,畢竟誰不喜歡明媚的少年呢?但總體而言,我更喜歡歸來後的魏無羨,在經歷了風風雨雨過後,多了乙份釋然和灑脫,但不改少年熱忱,看透了生活的本質卻依然熱愛生活,做對的事。老祖時期的魏無羨雖然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有大勇,但是太讓人心疼了,也有點陰鬱之氣,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