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二次元有錯嗎?

時間 2022-01-14 21:49:55

1樓:Madokristian

當你還在意「喜歡二次元」並提問是不是有錯的時候,你永遠有錯

我始終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提這種問題

是釣魚還好說,但不是釣魚的話,我非常非常想反問一句

假如你的這個愛好影響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那麼就是錯

假如你的這個愛好僅僅影響了你的「風評」

你的「風評」會對你造成實質上的重大利益損害,而且你沒有辦法消除這種損害,那麼就是你錯了

如果你的「風評」沒有造成重大利益損害,甚至在某種方面是有利的(比如交到了新的朋友,獲得了滿足感),那你就沒有錯

但任何人都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的,也就是說必定會有人會因為你喜歡二次元而反感你你所要做的不是爭取他的好感,而是要在未來沒有可能有求於他的情況下,盡量忽視他;要是他因此攻擊你,那就應該用某種方式攻擊回去,沒法打回去就是你錯了

如果你僅僅因為希望「風評」變好或身邊所有人喜歡你,那麼就是你錯了

我始終認為人盡力使自己成為目空一切的超人才是終極目標,是比所謂從心所欲而不踰矩更高階的狀態能做到喜好任何事而不會有任何人對你造成實質損害才是奮鬥方向,在能達成這一目的之前都是你的錯

當你喜好任何事周圍人都會發自內心認同你的喜好是對的,那就自然對了;如果不夠強大做不到這點,可以折衷一點,躲起來不去考慮「風評」意義上的對錯這件事

話說來說去,總結一下,當你還不能在合適的場合自然說出「我喜歡二次元」這句話而不在意後果之前,你永遠是錯的

2樓:

看你怎麼想吧?

我認為只要你從中學到了東西啊獲得了快樂啊就沒有錯,總之我覺得它對我的幫助很大

再者說喜歡二次元給世界帶來了什麼壞處嗎?僅我個人認為開心最重要,既然說在二次元裡你的心情總是愉快的,那至少對於你來說就沒有錯,其他人愛怎麼說怎麼說,不重要[null][null]

3樓:酒慮

當然沒有啊,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正所謂蘿蔔青菜,給有所愛嘛,但是我父母並不支援,說是浪費時間,遊手好閒,但是我還是會一直喜歡下去的。

4樓:晚安Camille

其實我一直很反感最近流行的一句話

「一開口就是老亞撒西了」

喜歡二次元沒有什麼錯啊,追番跟看劇沒什麼本質區別。但你接觸的東西肯定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

就有的人會把二次元,宅男什麼的歸成一類其實真沒必要吧。你三觀不正肯定會選爛番看,其實就是個互相選擇的過程。

我特別喜歡青春豬頭裡翔子說的話,

「我呢覺得人生是為了變得更善良而存在的一邊思考今天的我哪怕能比昨天更善良一點就好了」。

我自己做不到那麼善良,所以我喜歡,嚮往溫柔善良的人。喜歡什麼沒有對錯之分,關鍵在你是個什麼樣的人,還有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5樓:終點

瀉藥。啥錯喔。題主是害怕主流他人的眼光還是怕二次元文化本身會帶給你不好的影響?

喜歡這種情感本身是沒錯的,但是這種情感引起的行動可能會有對錯之分。

6樓:在某乙個角落

喜歡二次元並沒有錯。不要因為別人的想法而產生疑問,認為自己是錯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喜歡和討厭的東西。

這只是因為你恰好小,而他恰好不喜歡而已。所以不要被別人的言語誤導,遵從內心。

7樓:檸檬咖哩

沒有錯哦,但不要沉迷其中,有人看二次元喜歡上了繪畫或者學起了日語也有可能喜歡上了剪輯之類的,有人看二次元頹廢了,這都得因人而異。

8樓:哲理星雲

當然沒錯。不過acg本身就是一種亞文化,注定了受眾不會太多,大家圈地自萌就好,切忌出圈。在別的地方刷存在甚至秀優越那只會給二次元這個群體招黑

9樓:

有些人喜歡看書,有些人喜歡打遊戲,有些人喜歡看電視劇集,有些人喜歡追星,喜歡acg沒有錯,明目張膽的把一些暴露的圖亂髮,還覺得很帥,那就是譁眾取寵了

10樓:梧桐峰

沒有,喜歡自己喜歡的東西,做自己愛做的事,我想這是嗷滴,來,一起守護最吼的二刺螈!此生無悔入批站,來世願生二刺螈!乾杯!

11樓:「已登出」

喜歡奇怪的xp有錯嗎?

但你跟別人亂說,造成別人的困擾就有錯了。

喜歡二次元有錯嗎?

你天天跟不喜歡二次元的人「吶吶吶吶」就有錯了。

圈地自萌,請。

12樓:鬚鯨一場

喜歡有什麼對不對錯不錯的,喜歡就喜歡唄,(您要是喜歡什麼違法犯罪違背道德倫理的事情那當我沒說)我說不對,我說有錯,你就不喜歡了?

13樓:北海有魚其名為鹹

錯的是現實中的您。喜歡二次元就像是喜歡釣魚書法一般,只有當它對您的現實生活產生影響時,才有判斷對錯的意義。至於到底怎麼樣是錯的,就不用我多說了8

喜歡二次元真的是廢物嗎?

薔薇蛇 喜歡搖滾真的是廢物嗎?喜歡偶像真的是廢物嗎?喜歡漫威電影真的是廢物嗎?喜歡二次元真的是廢物嗎?這些本質上是同乙個問題。滿足基本的文化需求 在作品中尋找認同 抑或僅僅只是為了從消費與娛樂中獲得快感 原因數不勝數。但不論如何,這並不可恥,這只是一種藉口而已,並不至於為此而自卑。二次元,僅僅是作為...

用二次元當頭像的人不好嗎喜歡二次元不好嗎?

雞排多放辣 喜歡啥不重要啊,喜歡洛麗塔喜歡搖滾喜歡明星都好,主要還是不能太 迷惑 如果是在公共場合聲音過大吵cp,公共場合亂塗鴉寫自己磕的cp名,公共場合直接攔人辯真假的,換誰誰不討厭 圈子圈子,不僅僅是讓擁有共同愛好的人報團取暖的地方,也是規範自己活動範圍的一種東西。雖然堅持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很好,...

為什麼「老二次元」總是歧視新二次元?

玻璃渣渣 啥叫二次元 看個動畫片就叫二次元?你看兩本書是不是就文化人了,寫篇作文是不是就大文豪了。只是喜歡動畫片而已,現在某些人老喜歡給自己貼上特立獨行的標籤,搞小圈子文化。啥叫老二次元,我只是打小喜歡看動畫片,日本做的多看的多點罷了,別套那些亂七八糟的標籤 風馬嵐竹 任何乙個圈子都存在老人瞧不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