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花道三年在安西教練的培養下,努力訓練和各方面技術,那他NBA模板是乙個,詹姆斯,霍華德還是格林

時間 2022-01-13 13:55:01

1樓:晨醉緣

我覺得櫻木的模板除了身高和得分方面,更像是籃球皇帝——維爾特張伯倫。

櫻木有遠超常人的體力,基本上沒有累過。而nba最有名的體力怪莫過於職業生涯場均休息兩分鐘,曾經單賽季場均48.5分鐘的張伯倫。

詹姆斯雖然體力不錯,但是比不上科比艾弗森喬丹,更比不上張伯倫,畢竟在比賽中有過累到抽筋多次。

櫻木作為乙個內線,速度卻幾乎是SD首屈一指的。而張伯倫,當年的體測資料100公尺11秒左右,400公尺49秒左右,這都幾乎是內線的天花板了。外線也少有的有人比得上的速度。

櫻木的力量。櫻木力量是很強的,看比賽表現強過赤木魚住河田美紀男和中年人等等。而霍華德下肢力量不足,完全頂不動姚明。

但是張伯倫,根據體測資料和球員採訪,張伯倫的力量放眼nba歷史也是在金字塔的頂端——起碼是頂端之一。

櫻木的身體素質在nba的模板更像是張伯倫,技術水平在練了幾年之後應該也會有很大的進步。當然了,兩個人最像的還是端尿盆罰球。

2樓:oska

如果侷限於你提的三個人,我覺得詹姆斯挺有可能,籃球新手有系統性訓練很重要,而安西教練是個非常出色的訓練家。

櫻木的天賦就是爆發力,他的力量,彈跳都是與生具備,跟詹姆斯挺像。詹姆斯初入聯盟時,運球,投射能力都不強,更多是依靠爆發力內線進攻,這點跟櫻木在縣大賽時比較像。詹姆斯後面通過訓練一步步走到king的位置,櫻木有教練指導也是有機會的,畢竟安西甚至看好櫻木比流川楓有更大的空間

3樓:喬木

在給出的三個裡面,最符合的只有格林。(各人覺得有更好的人選)下面就從最後打山王所體現的技術以及精神層面來說。

首先說技術,櫻木最拿手是的籃板球,自己可以卡身體比自己更壯的小河田,並且讓對面在籃板球方面一點找不到好處。因為投射練習,有了一定的投射能力,可以分擔得分責任。也可以傳球了,而且有時候能敏銳的發現很好的機會,比如他和流川楓的連線。

(不知是否題主是覺得這個像詹韋連線所以說了詹姆斯這個選項)。防守能力一流,按理說可以一號位防到五號位,運動能力突出,尤其是彈跳和移動速度。

在精神層面,櫻木永不言棄,一直有很強的拼勁,這使得對手對他很忌憚,也使得他能發揮百分百乃至更多的實力。

各人覺得近年來,他的NBA模板應該是狼王加內特。尤其精神層面的東西

4樓:woshishuaibi

你說的三個人,只有格林是靠譜的,然而也不太準確。

櫻木以後會成長為什麼樣子,這是作者說了算的。但是我們可以根據櫻木目前的特點和技術來分析一下。

首先,櫻木的長處,就算沒看過灌籃高手的人也知道,是籃板。但是這只是因為湘北需要他的籃板而且他也只能搶籃板,所以才成了櫻木的標籤。

赤木,籃下巨無霸,神奈川第一中鋒,前期球隊第一進攻選擇。如果赤木一直卡位搶板,浪費了他全書除了大河田外最好的內線進攻腳步,而且會讓山王戰之前的湘北隊少了唯二的進攻選擇,赤木單打戰術。那籃下籃板怎麼辦,pf你搶吧。

所以在櫻木成長起來之前,流川楓被刻畫大量的籃板球鏡頭,當然這就有了下面的問題。

流川楓,湘北隊的王牌,外線進攻核心,前期第二戰術核心,後期第一戰術核心。流川楓的技術特點,簡單來說,就像喬丹。但是也有區別。

前期流川楓更偏內一點點。卡位籃板蓋帽無所不能(當然喬丹也會)。而這樣會犧牲掉流川楓的價值,讓湘北第二個戰術,流川楓單打不能華麗輸出。

如果勉強輸出,即流川楓在pf位也強行擔當進攻核心,那麼就會像海南戰一樣,後半場只撐不住倒下。但是不這麼做怎麼辦,pf你來。於是,櫻木花道憑藉著出色也或者說是全書最出色的彈跳,成為了湘北的籃板怪。

至於為何不打外線。櫻木初學者的身份,對籃球0基礎,控衛是不可能的。而投射天賦一般(練好了2w球也只是命中空位跳投,甚至對面的岸本有疑問,這麼簡單的一球有什麼好驚訝的),是不可能成為sg的。

那麼列舉你的三個模板,詹姆斯可以pass了,櫻木大局觀不算好,哪空傳哪是他後面想贏的時候的做法,距離詹姆斯的引領隊友跑位,縱觀全場的傳球等差很多,突破終結能力更別說了,得練五年也不一定有。

霍華德貌似是個還不錯的模板。蓋帽籃板的彈跳怪是櫻木和霍華德共同的代名詞。但是櫻木的單防能力捉急,並且強行扣籃能力全書貌似只有乙個隔扣阿牧?

巔峰霍華德是什麼存在可以去看看。而且櫻木可以往外線發展,而霍華德的技術特點就是籃下,中距離一般都不會有,也不符合。

至於格林,三個人中櫻木最有可能的。籃板能力,協防能力,身高也不算高。但是吧,格林當軸的能力櫻木目前還沒有,而且格林的上限,我覺得有點低。

我個人傾向於,櫻木可以成長為書中的加內特。加內特身高臂長彈跳怪,穩定中距離,協防大師,甚至還能運球突破(不如詹姆斯),速度還很快。即全能的內線而不是外線。

巔峰可以達到25+15+5,這種內線應該就是櫻木的完全體模樣。成長成流川楓的類喬丹或者大猩猩的類大夢,都不太符合櫻木的身體素質和技術特點。

5樓:毛筆小飛

還NBA模板?想多了!打內線個子太矮。很難在國際上立足,除非大學改變位置。比如94年冬季冠軍大商學院的核心梶山信吾,190cm高中打前鋒,大學改打得分後衛。

6樓:抓水母的派大星

我也不知道你是看不起羅德曼還是太看得起櫻木,羅德曼除了一堆籃板王有兩個dpoy和七個一防,櫻木直到打完山王,沒有自主進攻能力,得分基本就靠順下和補扣,後期學會了中投但只在放空的時候進了乙個,單防一般,協防及蓋帽意識比較出色,說像羅德曼已經很抬舉他了

嗯,既然要yy井上都沒畫的大賽後,其實我不是很看好櫻木,山王那戰的背傷對運動員來說是毀滅性的,櫻木賴以生存的速度和彈跳會被嚴重影響,很大可能沒法繼續打籃球,就算恢復不錯,他的運動能力也會大打折扣,如果日本神醫能把他這傷完美治好的話,磨練好中距離,打磨下基本功,配上他的爆發力可能比較像早期的肖恩坎普吧

7樓:山豐

安西教練要求櫻木學習流川楓,所以他要培養櫻木成為一名外線球員。練好控球,再學跳投,下一步就是背打、三分和突破。

櫻木15歲189CM,18歲前有望2M。綜合他的彈跳、力量、臂展和誇張的大手,最像的NBA模板必須是卡哇伊萊納德。

櫻木花道在球隊中的價值是什麼

超電磁炮呂青橙 對山王最後一分鐘基本算是櫻木整個作品的縮影了。兩個蓋帽,乙個關鍵地板球,乙個中投絕殺。湘北最後一攻,快下衝在最前面的也是櫻木。而且以上這些都是在他帶著背傷站都站不穩的情況下完成的。 此去經年愛誰 如果你們球隊有個這貨的話 強硬,有身體,且防守意識不錯,能頂防大中鋒,更能當五號位,關鍵...

灌籃高手中的櫻木花道是否三觀不正?

吧哈哈哈哈 不覺得。因為他是許多人青春的寫照啊。還有他是漫畫中最Sunny的了吧!從來不懼怕困難,有毅力,有拼勁。至於吃霸王餐打架之類的,畢竟是漫畫。 Mr.飛魚君 XY從來沒覺得櫻木三觀不正。1.打球的動機,從來沒有人要求過你只能為了對籃球的熱愛而打籃球,為了泡妞,為了掙口飯吃,太多理由可以支撐了...

假如櫻木花道在18歲到22歲之間,參加NBA選秀,能獲得哪一順位?

強尼蜜嘴 首先明確一點,SD在身體素質方面是不怎麼寫實的,最離譜的就是我們的主角櫻木同學。完全無專業訓練,穿著板鞋就能頭撞籃板 漫畫裡沒那麼誇張,但至少擦到了。動畫有點不現實 就設定來說,在NBA裡也是頂級的彈跳,可能只有土豆韋伯能和他一較高下。當然,現實中的日本人沒這樣的,黑人都不多。極強的學習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