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劇場版動畫《咒術迴戰 0》?

時間 2022-01-10 14:13:40

1樓:御風飛行

追過整個咒術迴戰動漫後看的,可以概括成乙骨憂太成長史。故事情節比較完整,典型熱血漫男主成長路徑,初識-訓練-試水-起飛-高潮/煽情/昇華-結尾,打鬥場面和銜接度和期望值持平,看過不虧。

重新整理了對每個人新的認知,除了主角線,真希不僅僅是大姐大、也曾動搖和流淚。熊貓不僅能打,cp粉頭有一手。狗卷子溫柔背後,是只有熟悉的朋友能聽懂的關懷和善良。

以及,一閃而過的娜娜明和葵。

然而一小時之後開始哭成狗,純愛番果然最配冬日被窩,淚點主要集中兩條線,憂太vs裡香,蝦油vs悟。以下的解讀來自純愛角度,非邏輯/打鬥場面。

「乙骨憂太/祈本里香」

究竟是你桎梏了我,還是我桎梏了自己。

一開始被裡香特級咒靈的樣子嚇到,猜想應該是腹黑病嬌女霸佔脆弱奶狗的情節。從頭到尾,裡香一直希望留在憂太身邊,只有憂太召喚才會出來,甚至一開始憂太自己也不清楚:「我也不知道什麼情況下里香會出現」。

於是,在他對戒指說話的時候,在他危機臨頭祈求力量的時候。早已不是當日少女的她,會重複著不要碰他一擊斃命其他咒靈,會有小小的醋意,會依然保持初戀的敏感,說你不要不喜歡我。會因為乙個吻和承諾付出所有力量。

那一刻她爆發出最後的力量,憂太,憂太,我最最喜歡憂太啦。病床上的裡香,草坪上勾指起誓的裡香,都是在溫暖柔和的日光裡。和這一刻紫色夕陽裡的裡香,一明一暗,合而為一。

憂太,你怎麼會不清楚呢。無論是力量,還是出現,甚至裡香本身也是你的執念啊。當詛咒解開那一刻,我想憂太不一定如釋重負吧,其實他曾想過吧,不如就這樣做個普通人,或者就這樣和裡香一起吧。

與其說是解開了裡香的詛咒,不如說,是永遠把裡香放在了心裡。儘管愛情為力量直接起飛,著實唐突。但是,誰說不是呢,愛才是最難解開的詛咒。

「蝦油/悟」

他說,說些詛咒什麼的也好啊。他說,是我最好的朋友,唯一的朋友。

蝦油最後一句話,倒在夕陽的餘光裡。憂太的學生證最後還是還回去了,這句未出口的詛咒,悟還是說了。

只追動漫對蝦油的印象停留在腦花,沒想到只是因為理念不同,便和悟走向了不同的路。世界上猴子真的多,詛咒來自於無法化解的怨念,不同的夥伴來自於解不開的結,被孤立被利用被占有,或許蝦油初心和我們理解的也不太一樣吧。

曾幾何時,在海灘上一起喝酒曬太陽,在教室拌嘴。是他們埋在記憶深處的回憶,也許是因為太強了,一點參差便走上了必然的雙叉路。

今宵別夢寒,我的朋友。

--分割線--

概括劇情引用大佬回答https://www.

看打鬥程度引進無望了,不然很多精彩都會一剪梅。不過純愛戰神yyds我先說了!

2樓:楚筠珺

自平安夜上映以來,《咒術迴戰0》獲得了(在動畫電影裡)不錯的票房成績,截止2023年12月31日,票房48.7億円。

隨著海外市場逐漸安排上映,最終的全球票房突破120億円也是有可能的。

當然,跟《鬼滅之刃》肯定比不了....

但這也是漫改劇場版裡少有的高票房了。

《咒術迴戰》漫畫的全球銷量在不久前剛剛突破6000萬冊,正值熱度高漲。

顯然,集英社希望把它打造成台柱。

能這麼快(不到一年)出劇場版,也說明了他們趁熱打鐵、推高熱度的決心。

從結果來看,確實也成功了。

3樓:

非要說不足之處的話,就是在我個人看起來,主角乙骨變強的過程感覺沒有描寫得特別多(除了入學後練刀那塊)。每次打鬥都是關鍵時刻打一會兒要不行了就(像每個熱血漫主角一樣)爆發出了強大的力量,然後就贏了。不過也沒什麼的,畢竟就是個熱血漫,也許一切都是純愛的力量吧~

4樓:張艾菲

先把日本官方預告放上來,現在票房很衝啊,

12月24號日本上映,首週末票房26億日元,僅次於日本影史票房冠軍《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46.2億日元),老實說,還真沒想到《咒術迴戰 0》號召力這麼強......

如何評價劇場版動畫《BLAME 》?

月下挽琴觴 今天把漫畫重讀了一遍,然後看了劇場版,感覺網飛和Polygon能做成這樣已經相當不錯了,用乙個半小時講了這個漫長故事乙個小小的片段,雖然很多原作中的東西沒能表現出來,但基本上是盡心盡力了。劇情上為了符合劇場版時長做了一些較大的改動 大概不會有續集了?但還算說的過去。比如說電基漁師在原作中...

如何評價漫畫《咒術迴戰》及其前傳《咒術高專》?

zq451 說句不大中聽的,咒術迴戰雖然是一部挺不錯的作品,但距離優秀還差了一點,現在的大火很大程度歸功於動畫製作給力,換個普通一點的動畫製作,可能也就那樣了。歸根結底,在於漫畫原作的一些缺點。劇情編排上還算可以,熱血少年漫的套路,主要就是打打打,作者是戰鬥狂人,過渡很少,一直在打架。可問題也在於打...

如何評價日本劇場版動畫《Fate stay night HF3最終章(春之歌)》

爺青結.看完以後不管怎樣製作方的誠意我還是感受到的.對於我個人遊戲原作黨來說,fate劇場版的三部曲來說質量已經遠超過預期了.當然所詬病的對於非原作黨或是只看過UBW的人來說劇情方面交代的的清晰度遠不夠問題還是比較嚴重的.我現在還記得遊戲中HF線的分支選項之一 我要 1.帶走伊莉雅 2.帶走伊莉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