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一人之下》的男主?

時間 2022-01-07 07:23:25

1樓:在人間已是癲

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完人」

先說出身,師爺張之維天下第一,活著的泰斗。好比楊振寧。

公尺二畫到300多畫的時候被採訪說,目前出場的人物裡會炁體源流的張懷義目前排第二。注意,目前出場的人物。

同比楊振寧吧,張懷義不算諾貝爾獎獲得者,好歹也是院士。

我三刷漫畫的時候,張楚嵐在回憶裡施展金光咒時,他爹看他的表情是欣慰。張懷義在張楚嵐七歲時去世,此時的張楚嵐不到七歲,諸葛青七歲才得了炁,感知炁的存在時間先後,雖說明不了大問題,但是,早起步兩年多少有點好處。在張懷義的教導下,張予德起碼會金光咒,張予德看到不滿七歲的張楚嵐的金光咒比較滿意。

張楚嵐的天賦不低。並且很高。

張予德敢拿招式打張楚嵐,說明對張楚嵐的抗擊打能力很有信心。張楚嵐在不滿七歲時被授予雷法。

當然,也有環境因素。張懷義傳授張楚嵐雷法是為了保命。天師府傳承雷法是被天師認可的繼承人或者少數高功有資格學習雷法。

結合張懷義讓楚嵐修煉金光咒為雷法打基礎可以證明乙個觀點。雷法不是想學就可以學。

張懷義的回憶裡說,他的兒子張予德的手段自保沒問題。這個資訊量很大,張懷義跟張之維打過,三十六義結拜見過各種青年翹楚,後面逃亡經歷過無數追剿。張懷義口中的可以自保,我覺得進不了十佬,也差不太遠。

張予德是乙個沒有經歷科班考試的民科。

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張楚嵐就像我們眼裡的富家子弟一樣。起點其實也很高的。我覺得很多人忽略了乙個問題,張之維的強是作者欽定,但是張懷義的經歷是張之維無法比擬的。

所以導致,張懷義教張楚嵐技能的時候,也傳授了遊歷江湖,逃亡江湖的經驗。

這就是耳濡目染,這種經驗也是一種財富。否則,為啥,張之維覺得自己的傳人比張懷義的孫子差了一點。是因為武力值嗎?

因為小時候,張懷義不停的教導,要善藏,不要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張楚嵐出生後,大概率沒有經歷過被人追殺的場面。因為張懷義藏的好,後面張之維的回憶裡也解答這個來由。

有不善藏的,馬仙洪的先人。馬本在。下場比張楚嵐悽慘多了。

那麼張懷義的善藏,在張懷義的教育下,張楚嵐的性格是不是就不突兀了。

西虹市首富,王多魚的一句話。我爺爺教了我什麼,可是,我從來不聽我爺爺的。對立的典型就是張楚嵐。

張懷義莫名死亡,然後張予德失蹤,被張懷義培養這麼多年的張楚嵐猜測到了其中的緣由。所以聽了爺爺的話。張楚嵐的智商是上上品。

後面遇到寶寶,被活埋,又遇見殭屍,也是確定寶寶離開了之後才施展神通。

我說來不天師道白山正這個UP主,君子以恐懼修行的大道理。

我非常認可他說的,張楚嵐陽雷陰用,張靈玉陰雷陽用的說法。

我們站在上帝視角才覺得張楚嵐很有城府,可是張楚嵐沒有害過人。張楚嵐才19歲。張楚嵐所做的事都是在自保前提下產生的反擊。

張楚嵐在參加完羅天大醮後,天師下山。我不排除一種可能性,全性害了了田晉中,但是你們再染指張楚嵐。我張之維不介意再下次山。

我還有乙個觀點。張楚嵐剛出世,公司剛查明張錫林是張懷義時,張之維就要舉辦羅天大醮。老天師看到張楚嵐上來沒廢話,對,你爺爺張錫林是化名,其實他叫張懷義。

我懷疑,張懷義死前跟張之維碰過面。交代了自己的過往,自己的兒子,孫子。張之維當時的態度就像,我早就知道,就等你來。

張楚嵐在羅天大醮的表現,可圈可點,該慫的時候慫,該硬的時候硬。除去王也跟寶寶幫忙是為了劇情鋪墊,不給張楚嵐過分表現的機會。我一直懷疑,張楚嵐到目前555話的劇情裡,始終未動過全力。

始終表現的是別人能理解能消化的範圍內。

張楚嵐很善於利用周圍的環境和周邊人的能力。

不要用平常人的心態去揣測張楚嵐,他剛出生就四處為家,爺爺不停教導不要顯露。稍有不對勁就要搬家。張楚嵐是乙個一直沒有安全感的人。

張楚嵐遇見唐門時第一次爆發,因為爺爺死於唐門手段,他忍不了。之後,張楚嵐再也沒有表現出這種狀態。

碧遊村,為了寶寶。設計收割了其他臨時工的共情。是共情不是同情。

寶寶因為張懷義臨死前的交代,直到張懷義的墳被挖才主動進入張楚嵐的世界。一路保護。

兩人相互扶持。我想知道當初因為啥,我可以給我爺爺乙個正名的機會。我覺得我爺爺張懷義想葬在龍虎山吧。

寶寶呢,我想補全自己,我想知道我之前發生了什麼,我為啥異於常人一直長生,這種長生在我的意識裡,想不想要,沒人問我。我被賦予了長生。

張楚嵐是個完人,道德不高尚,甚至沒有下限。懂得求同存異,也知曉人情世故。他沒害過人,懂得借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為了寶寶可以屢次犯險。沒必要,天師府可以是自己家。

如果不站在上帝視角,張楚嵐出現在你身邊,他是個很體貼的兄弟。

如何評價《一人之下(異人)》?

楊濛濛 放在別的作品裡只能是出場一次的配角在這裡能多登場,每個人都有血有肉豐滿完整。主要是每個角色站在自己角度都只能這個選擇,眾生皆錯同時又眾生皆對的意境深不可測。 Dragon 一人之下 告訴我們,在真正的劇情和畫面細節面前,做到了畫面即劇情這種效果的,賣肉顯的那麼俗套,我們喜歡的不是千篇一律的賣...

如何評價《一人之下》519(551)話?

四七 本話的重點是老天師。開場,老天師對牧由的 講道理 很是讚賞。隨後,老天師拒絕了二小張的會見,尤其是幾乎直說的不見靈玉。這一點,我想 奧萊亞 悄悄預言一波呂慈兄弟叫呂仁,預言失敗了自己刪掉 順帶一提,呂慈臉上乙隻眼被弄瞎,筆直的傷口好像是刀疤,會不會是和瑛太的戰鬥導致的呢?再順帶一提,天師說沒有...

如何評價《一人之下》張楚嵐?

一人之下裡我最欣賞的角色。張楚嵐有著超越他年齡階段的 成熟 這份 成熟 在我看來更多的是對現實的妥協和無奈,被迫以一種圓滑的方式去應對那些沒法躲避的人和事。這種成熟,令人唏噓。要想評價楚嵐,首先得明白他到底弱不弱?從個體實力上說,他不弱。雖然在一人的世界裡目前的他 519話 只是個三流選手,但與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