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產動畫套路總是小孩子拯救世界?

時間 2022-01-06 10:53:19

1樓:維夏

動畫是給小朋友看的。

這樣會讓小朋友產生共鳴,更有代入感。

中國產動畫(我說的是小孩子看的動畫,而不是動漫)還是有很多精品的,大鬧天宮,葫蘆娃,哪吒傳奇,小鯉魚歷險記,等等。

但是,沒錯,我要轉折了。那些優質動畫都有些年頭了,近年來,陪我侄子看的動畫,都是喜羊羊之類的。我侄子現在都懶得看,最近就喜歡看那個《貓和老鼠》。

2樓:「已登出」

美國大片不也是成年人拯救世界麼,全人類都有拯救世界的夢,受眾不同而已。你會奇怪為什麼是小孩子拯救世界,小孩子還會好奇為什麼大人們這樣熱衷拯救世界呢

3樓:十生

美國的大片也是拯救世界,中國人相信小孩子的單純和想象力,因為大人們已經在這個社會的大染缸裡失去了他們的好奇、同情心、想象力和勇氣;而美中國人更相信暴力,智力,相信隨著時間的流逝人的成長!環境,教育,人文不一樣的

4樓:韓杰

現在中國產動畫絕大多數都在模仿日本動畫的風格,從故事模式到人設畫風都是,所以日本動畫很多也是這種型別。至於為什麼這樣,動畫或是漫畫做為商品的一種是有固定的目標受眾的,故事自然也是為受眾的喜好量身定製的。就如同dota和lol的玩家認為王者榮耀操作無腦低階一樣,因為它的目標受眾就是對操作簡便有要求的群體。

5樓:Evonne Bai

伽羅死去的時候小心超人是什麼心情啊…

這樣的故事會給小朋友們帶來一種責任意識吧,算是一種無形的誘發性思考,引導孩子們去設身處地地思考、抉擇、行動。

幸好你還是回來啦星星球的英雄

6樓:

除了受眾原因外,少年做主角的故事實際上是很有表現力的。

韋小寶在鹿鼎記主要劇情裡,也只有十四五歲。小魚兒花無缺生死決鬥時也不過是個十五六歲的小屁孩。楊過出場時是十三四歲,下山時的主要劇情部分也不過十六七歲。

7樓:安靜的鹹魚醬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不一定。

熊出沒,日常保護樹木,不拯救世界。

喜羊羊,日常耍狼,不拯救世界。

綜上,看了幾部中國產動畫不能得出整個國漫圈的套路都是小孩子拯救世界,因此題主提出的問題是個假命題,沒有談論的價值。

8樓:sunshine

的確,你說的不錯,但是俗話說英雄自古出少年,而且動畫是給小孩看的,是為了教育他們

但是,也並非你所說的全部,強烈安利動漫《秦時明月》,劇情絕對燒腦,他的定位在16到25歲,以巨集大的歷史為背景,沒有一點歷史基礎的人看不懂,雖然劇中也刻畫了四個小孩,他們的確有拯救世界的決心和夢想,但絕不是像一般動漫拯救世界的俗套。

9樓:A型社會主義司機

受眾是誰,就交給誰拯救世界。全世界範圍內都是通用的。

所以說,諸位現在要是老大不小還在看的初高中生拯救世界,說明心理年齡還沒長大(並不)

10樓:陸寒卿

1.因為你看過的動畫片太少了。

美漫有中年馬男波傑克

日漫有老年人藏六

國漫也有青年毛毛

2因為新生事物必將取代舊事物

讓小孩子知道自己有改變世界的力量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小孩子總是生病?

新華字典 我家寶寶三歲半上幼兒園也是經常生病,乙個月咳嗽 感冒都是反覆兩三次,真的是讓寶媽很心疼。其實仔細觀察,孩子總生病和四個壞習慣有關,家長可以逐步排查一下,如果發現孩子有這些習慣盡早的糾正過來。1 挑食,飲食不規律。雖然現在幼兒園的伙食都不錯,但是孩子畢竟吃慣了父母做的飯菜,尤其是父母心疼孩子...

為什麼小孩子愛看動畫片?

二毛t964f 小時候看了很多很好看的動畫片,但是現在看到電視上播來播去就只剩下熊出沒和喜羊羊與灰太狼,心裡多少很是失落,現在想來懷念一下自己以前看過的動畫片,不知還有沒有同仁?虹貓藍兔七俠傳虹貓仗劍天涯,藍兔俠骨柔情,七劍合璧雖然中間頗有波折,但是為了森林家園,他們還是戰勝了乙個個困難險阻。其實不...

為什麼小孩子喜歡看動畫片?

葉正青 當乙個人長大,會慢慢意識到精力的有限,曾經的乙個孩子,總覺得有精力充沛到用不完的程度,毫無顧忌地揭開乙個又乙個的面紗,去發現那些新世界,偶爾精明卻時常馬虎,總是一不小心,就掉入美妙的 陷阱 多元化資訊時代的文化傳播,讓這些優秀的時代產物,乙個接乙個地,在孩子們的生活中浮出水面,動漫遊戲,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