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現實中怎麼做才可以成長為秦時明月中張良的模樣?

時間 2022-01-04 13:01:41

1樓:基里艾洛德人三號

禮樂射御書數,通史,詩歌,法令,名人名言,訓典(尚書)啥的都得會,培養自己的人格,忠信義禮孝事仁文武罰賞臨無一不有。沒事找人做做辯論,練練嘴皮子,順帶著做做保養,畢竟我家小房子面若好女(˙▽˙)

2樓:小白兔

好好學習深入研究中國傳統文化(光這個就夠你花上好多好多年的時間了),鍛鍊邏輯思維,學好數理化,

修煉一顆善良的內心,

有空去報個班學武術或者格鬥培訓。

再來補充乙個吧

我覺得張良這個角色,

還有乙個最突出的特點,就是執念,

對舊友,對仁義,對祖國的執念,

何為仁,何為義,何為「天下之法」,他有自己獨到的見解,為了他心中的「仁」「義」「法」,他可以毫不猶豫的「捨身取義」,在我看來,這個特質一部分是天性使然,一部分是在南韓的美好歲月和亂世的千錘百鍊下形成的

如果你想和他一樣,首先應該有乙個「博愛」「利他」的內心,然後經過生活的歷練,時間的累積,會塑造出乙個更完整的你

最後你或許會發現,你不用研究如何成為張良,你們本是一類人

3樓:星星醒醒

腹有詩書氣自華吧。

我也很喜歡張良這個角色,因為他完全就是古代君子的形象。

古代會講君子如竹,君子如玉之類的,因此動漫中張良經常穿綠色的衣服。外表上未必穿綠色的衣服,但怎麼清新怎麼來比較好。

另外內在的話,張良在南韓,他家五代為相,也受家庭薰陶了吧,很聰明,在天九裡邊破案很厲害。所以吧,需要邏輯推理的能力強一些。

然後,還有就是他師從儒家,也是在儒家很有地位的人,所以你學什麼就應該把什麼學好。

還有就是他雖然是儒家的人,但他的知識面不僅限於儒家,那個小孔成像是墨家墨子的發現,但張良會用。所以盡量多學些東西吧。

總之就是腹有詩書氣自華,和張良一樣是不可能了,但氣質和知識方面可以慢慢來。

我該怎麼做?才對?

照心 朋友,你用情太深了!這樣你很容易把自己陷進去。如果你問我怎麼做?那我的答案是首先你不要用情太深,其他的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能成為夫妻,就成為夫妻。不能成為夫妻就算了。做乙個男人用情太深,真的會很累。很多事情並不是你努力就一定會有結果的。而且如果你用情太深別人只給了你十點傷害,而你感受到的卻是一百...

我怎麼做才可以嫁給易烊千璽?

來找我玩呀 我要是知道,我就嫁給易烊千璽了。不過目前的確有乙個好辦法可以嫁給易烊千璽,那就是 洗洗睡吧,夢裡啥都有!不說了,我要去夢裡選婚紗嫁給璽子哥了。 落否 嗯,你好 關於您這個問題,我認真的問了一下躺我旁邊摟著我的易烊千璽,他說千璽原話 我的那朵玫瑰花,乙個普通的過路人以為你和他們一樣。可是,...

分手了怎麼做才可以復合?

辛爍 其實這種方式的挽回,即便求助很多挽回平台,也很難獲得想要的結果,他們只會給你死馬當活馬醫,即便真的挽回成功了,分手概率依然很大!對雙方的傷害其實也是更大的!感情問題中矛盾的普遍聯結性,告訴我們任何乙個矛盾的解決,都是伴隨其他矛盾的解決才實現的 必要技能的應用性又告訴我們,如果在戀愛過程中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