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蕾姆 cos 都像蕾姆,炮姐 cos 不像炮姐?

時間 2022-01-03 03:29:02

1樓:

其實最主要是,很多人都忘了,炮姐,只是乙個初中生!所以無論誰cos都很難出效果,年紀大一點缺少稚氣,初中生本身又缺點成熟感……

2樓:

因為從cos的角度來說,蕾姆是靜態美女,

而炮姐是動態美女。

前者主要看外形,後者主要看氣質。

要cos蕾姆,體型差距不大,服裝道具弄好,表情到位,基本就成了。即便只是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也是乙個好女僕,不會ooc。

而要cos炮姐cos得像,首先要解決的就是「氣質」問題,但就數這個問題最難解決

3樓:

哪怕是這樣↓

大家也很容易想到這是蕾姆mini

甚至這樣↓

藍發加上獨有發帶,也不難猜出這是長髮版蕾姆蕾姆是以外表主導的動漫角色,只要湊齊了幾個標誌性要素,就算拉條狗來cos蕾姆大家一看就知道這條狗cos的是蕾姆,而不是綾波麗或者是其他東西。

然後是炮姐,御阪美琴的人物個性占有這個角色特徵的權重是遠遠大於人物外表的,比如她的傲嬌屬性,戰鬥時的颯爽和利落等方面

但是人物外表沒有標誌性要素,比如常盤臺校服,這玩意在那讀書的人手一件,棕色短髮也不算突出,角色一抓一大把。淡化外表屬性突出能力屬性,意味著人物既離不開中學生的設定,也不會讓中學生設定束縛了能力者的設定。這就導致了cos炮姐要氣質得像

4樓:404NotFound

蕾姆是藍發,現實中很少見,所以只要帶個假毛你就覺得像蕾姆了,如果穿上女僕裝,那就更明顯了。

炮姐是褐髮,現實中很普遍,服飾也是正常的現代都市款式。

cos蕾姆走上大街,就算沒了解過RE.0的人都知道你在cos啥動漫角色。

cos炮姐走上大街,並不會引起什麼注意……

5樓:李建秋

老實說,就日系漫畫的鼻子眼睛嘴巴,如果要區分真的全靠服裝,髮飾,表情。

單靠臉真的很難看得出來。

各位PS可以試一下。

蕾姆主要是頭髮衣服特別,辨識度高。

6樓:楚烈

神鬼最易,犬馬最難。

原文客有為齊王畫者,齊王問曰:「畫孰最難者?」曰:

「犬馬最難。」「孰最易者?」曰:

「鬼魅最易。夫犬馬,人所知也,旦暮罄於前,不可類之,故難。鬼魅,無形者,不罄於前,故易之也。

」譯文有位門客來給齊王作畫。齊王問他:「畫什麼東西最難呢?

」門客回答說:「畫狗、畫馬最難了。」齊王又問:

「那麼,畫什麼最容易呢?」門客答道:「畫妖魔鬼怪最容易。

因為狗馬每個人都知道,早晚隨時可見,不容易畫得像,所以最難畫。至於妖魔鬼怪,根本不存在,誰也沒有見過,可以隨心所欲,所以最容易畫。」

7樓:飛卿

炮姐這種健康充滿活力,運動能力強,彷彿代表人類進化的風向標的女人,不是那些塗脂抹粉,四肢無力的COSER能比的。炮姐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在草原上奔跑的獵豹,流暢不滯澀,on the fly。

8樓:

這不是顯而易見的嗎……

蕾姆那標誌性的藍發、遮眼、女僕裝,就是我穿上你也能看出來這個是蕾姆吧,雖然還是有一……點差別就是了

炮姐最傳神的地方其實不是常盤臺的校服,也不是那枚硬幣,而是她英氣逼人的臉,這個太吃顏值了,一般人不修圖是很難cos得像的,目前我看過最好的也就是B站韓小沐了。

【你管這叫炮姐?-嗶哩嗶哩】https://b23.tv/CXM0vm

9樓:馬大炮

因為炮姐的身份屬性沒有稀有特徵。

蕾姆有兩個身份屬性:鬼族、女僕

這倆全都是稀有特徵。

在服裝造型上可以鮮明的表達:異色頭髮、女僕裝、可以有角蕾姆這個角色是遠離我們現實生活的,我們沒辦法去用記憶去對比的,能對比的只有服裝化妝等。

但是炮姐是什麼身份呢?初中女生。

這可太普通了,演員最怕演什麼角色?普通人,因為太普通了,普通到服裝化妝髮型都沒有稀有特徵。你只能通過神態氣質這種抽象的方面去扮演,太難了。

我曾經在漫展上穿上白大褂cos比良阪龍二,結果被人誤認為是岡部倫太郎……

所以你看,乙個角色的身份不存在稀有屬性的時候,就是這麼難以辨別。

10樓:溫酒

因為蕾母是高魔人設,

炮姐是低魔人設。

所謂高魔人設,指的是強調服化道,人的注意力容易離開角色本身。

所謂低魔人設,指的是服裝道具難以借力,觀眾注意力都在角色上。

蕾母藍色假髮蘑菇頭,女僕裝,(大鐵鎚),都是很高魔的東西。

而炮姐呢?渾身上下除了開炮的時候,沒有一點可以借力的部分……渾身上下唯一的看點就是這人cos得像不像……那還不得破綻百出麼?

除非有誰有辦法用道具在cos現場開超電磁炮……如果有的話,就是個男的coser,別人也說你是cos炮姐你信不信?

11樓:Clyne

那要看你如何理解蕾姆。

很多人覺得是造型問題,拉姆的造型還和蕾姆幾乎一樣呢。(這個問題居然火了,提拉姆是因為明明一樣的造型,拉姆cos卻完全不像)

以前說到乙個演員演的好不好的時候,會說他之前演的角色是個面癱還覺得不錯,這部劇的這個角色就不行了。

原理一樣,因為蕾姆在絕大多數的時候都是那種營業性假笑,所以擅長營業性假笑的她們不過是在本職表演。

讓她們cos鬼化,和蕾姆真實表現自己內心的樣子的時候就知道差別了。(開頭那句話的意思就是你知道蕾姆在什麼時候的表情是真實內心表現嗎?)

而炮姐就不用說了吧

正面上我啊.jpg

如何看待某些不追番出 cos 然後擺完全不符合角色性格動作的人?

12樓:鐮池和馬

個人覺得,因為在形象上,蕾姆的「外特徵」更為突出,多元和直觀

好的cos講究乙個神形兼備,外形是最最直接的一項。cos角色的「外特徵」越多,越繁雜,cos需要準備的也就越多,但是完成之後給人的印象也會越深刻。回到角色,蕾姆的「外特徵」非常多而且明顯:

女僕裝,巨,藍發,藍瞳,髮飾,白絲。而且作為外形基礎的服裝,也就是女僕裝,造型區別於一般的女僕裝,顯得比較突出,具有不錯的視覺效果。藍發和藍瞳又和普通的黑發黑瞳區別很大,配合服裝,很容易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甚至還可以配上角和流星錘。而且這些「外特徵」都比較容易實現。神情上,只要擺出營業微笑就絕對不差。

相應的,美琴的「外特徵」就顯得比較少,常盤臺校服本身與現實生活也算接近,並不容易給人留下印象。作為重要「外特徵」的髮型還挺難搞,神情還需要一些帥氣感,,「外特徵」少還不容易復現,是挺難cos的。

為什麼蕾姆比拉姆火那麼多?明明拉姆也很可愛?

因為第一季的高光是雷姆,拉姆沒有過多的戲份,而雷姆又是趕巧男女主沒有建立戀愛關係並且鬧了決裂的時候能對男主死心塌地甘願付出生命的角色,所以估計就會戳到一些看這部作品的人的點,哪怕出了第二季有拉姆及其他角色的高光時刻但是粉絲基本上已經固定了。個人更喜歡拉姆,性格更戳我,刀子嘴豆腐心做事也更理智,喜歡心...

為什麼蕾姆黨會比莉婭黨多?

風可繫 比較流行的青春愛情劇本的是 男主女主互相不喜歡,男主喜歡女神女主喜歡男神,男女主互相幫忙做僚機,結果這倆人反而在一起的故事。動畫裡有 龍與虎 電影有 我的少女時代 其他各種戀愛作品裡,男主一開始喜歡的一般最後都不會在一起。為什麼呢,因為男主和自己喜歡的女神的關係不太對等,男主更像乙個 舔狗 ...

為什麼蕾姆比艾公尺莉亞受歡迎呢?

御阪13578 首先,這裡是艾公尺莉婭黨。莉婭對感情方面,比較無知,這也就導致了很多人,更喜歡蕾姆這樣 能幹 的角色。蕾姆的所作所為,相信大家都明白吧?為了486一次一次赴死,確實,如果這都不算愛那什麼才是愛,這也是比較觸動蕾姆黨心靈的事吧。18集蕾姆告白,486拒絕後,表明自己喜歡莉婭,這下蕾姆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