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漫改編的電影看起來就比較真實。而日漫改編的真人電影看起來就更像cosplay秀,沒有真實感。?

時間 2022-01-06 18:19:45

1樓:

日漫裡的人物角色都是被二維抽象後的,造型是漫畫家設計的「符號」,場景則是寫實的。

美漫的技法一直都是寫實的畫風,人物肌肉體格都是根據真人來設計的,是三維的。

日漫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透過抽象動漫角色讓讀者更容易帶入到漫畫中,美漫就沒有這種魔力,兩者相比,美漫總是有一種看別人故事的距離感,有種看漫畫的感覺,但是日漫就會讓你忘掉你在看漫畫。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體會。

在漫畫上個人覺得日漫比美漫高階,不僅僅是角色設計上,分鏡,故事,想象力,題材種類等等吧。綜合性的比美漫強。

但是日漫很少有大氣的故事,比如蝙蝠俠的正義,超人,隊長等等,立意上是比不過美國那幾部王牌的。可能是小國思維作祟。

扯遠了,因為美漫漫畫裡的角色設計本身就是貼近寫實的,所以通過演員化妝就能還原漫畫人物,所以大家感覺很真實。

日漫就不行了,日漫的角色設計是通過極其誇張的改變,融合了浮世繪和中國古代線條技法,在某種意義上它是一種抽象寫意的簡筆畫,設計上更具角色設定來進行取捨誇張,這種東西在二維層面是能接受的,因為大腦能夠接受這種狀態。

拍電影就不行,因為二維抽象的東西本身就缺乏了寫實的感受。

這裡在通俗意義上我把美漫理解為三維寫實,日漫為三維寫意(日漫也有很寫實的,如浪客行那種,那種改編電影的話,還原度真實感會很高的。)

但是美漫很少有那種二維感很強的,他們很少打破那種三維到二維的感覺,少數如莫比烏斯等歐美大師,也都是很追求基本幾何體那種底層規律。

2樓:

不相容啊。

你買個飛機在高速公路上開,看起來就像不像假的?有沒有真實感?

那個日本漫畫家創作的時候考慮真人化兼不相容!? 這玩笑開的,漫畫被動畫化,才是我們業界的常識,猴子都知道,就別說猩猩了。

為什麼有些車漆看起來就很高階?

七号 宋 說乙個大家不太關注的點吧,車漆的質感和你觀察它時所處的環境有關,光線 燈光 的影響不能忽視。我們不妨做個試驗看看。以下同一件油漆板,在標準光源箱中,不同光源下的狀態。光源 F 光源 D65 光源 TL84 光源 UV 光源 D5000 從觀感上,它們是不是有不同?其實是因為這幾種光源的色溫...

為什麼有的人看起來就不好相處?

剛想提問來著。我同事,剛開始進公司,第一眼看覺得不好相處。後來 原來是個沙雕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給我說,剛來也覺得我好高冷,後來 原來是兩個沙雕哈哈哈哈哈哈。我前同事,看著也是高冷型別,覺著不好相處。後來 同上。上學的時候,我和我室友說話,說著我停下了,她居然以為我生氣了?後來我才知道,我不笑,保持...

為什麼31歲看起來就像四五十歲了?

歸雲追月 如掉發的話,會出現相貌與實際年齡嚴重不符的現象,如熬夜的話,更會加速乙個人的衰老,如壓力大的話,會讓乙個人眉頭緊鎖,從而臉上遍布皺紋。若想改變,保護好自己的秀髮,少熬夜,學會釋放壓力,加油吧,提問人。 醬莉莉加德納滴 別著急,等等看,萬一六七十歲還像四五十歲呢。我有個親戚,高中時就看起來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