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多年前任向你道歉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12-27 21:19:02

1樓:

作為被對方用不體面的分手理由傷害過的一方,像心底有跟刺耿耿於懷。但相識多年,有過了解,選擇了自己忍下所有委屈,表面上雲淡風輕,依然還是朋友。

過了將近兩年,終於在某次寒暄中提及曾經的傷害,對方終於說了一句對不起。

初聽以為是輕舟已過萬重山的簡單輕鬆,但實際上依然沒有完全放下,當年的不體面歷歷在目,彷彿重新喚起一場很不愉快的回憶。

道歉或許是對方為了讓自己心安,而不是真誠地覺得因為傷害到了我而於心有愧。

道歉了並不是理所應當要被原諒的,喊停是受傷害一方的權力。望周知。

2樓:

最近遇到了這件事情,大學我們一起在重慶實習,他覺得這樣掙得太少,就去了他爸爸那裡,我繼續就在重慶,就這樣異地了一年,畢業那年,他和我沒有任何的拖泥帶水,三年的感情直接把我拉黑分手,我經歷了半年特別痛苦的日子,因為那畢竟是我第一次認真談戀愛。至今已經過了5年,在這5年裡我有時候會做夢夢到他來找我向我道歉,問我好不好,當初應該好好和我說分手之類的話,那之後我甚至在感情上有些許的自卑,因為3年,別人似乎一點感情也沒有,就算是乙個朋友也應該和我好聚好散吧,但他並沒有。最近他加我好友,我有點懵,但是已經沒有了恨,也有點想知道他想幹嘛就加了,他問我過的好不好,還說感謝我當年在他沒錢沒能力的時候選擇他,突然這樣說我覺得他是可能意識到了自己當年的錯誤吧,尋乙個心安。

按照理性來說我不應該原諒他,但是內心深處覺得這麼多年過去了,大家都能過的好就行了,畢竟曾經也有過美好的回憶,雖然結局不完美。五年的時間大家都經歷了太多,也沒有當年的情感和脾氣,只希望讓那段記憶美好下去,悲傷也讓它留在過去,現在的關係只是曾經的同學,以後沒有任何交集與聯絡,我也原諒他了,其實不存在什麼原諒不原諒,只是沒有了愛自然也就沒有了恨,何不放過我自己也放過他,但我不會說祝你幸福

………………………後續……………………

3樓:不喝可樂不吃冰

我想來寫這個回答。

分手接近兩年,今晚他向我道歉了。

兩年前的他,和我分手以後無縫銜接了新女友,被我知道以後我去質問他,他沒有和我好好解釋這一切並且不帶一絲歉意,我恨的忍不住打他兩巴掌之後到今天的這兩年裡從來沒有聯絡過。

剛得知這一切的時候,開始那半年裡的煎熬也許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感同身受吧。

但時間過去這麼久了我已經不再喜歡他了,感情上不愉快我也淡忘了不恨了,如果不是最後這種方式的結束,我依然覺得大學在一起的那兩年他帶給我的是很多快樂的回憶,跟他在一起我能做自己。只不過他不道歉的話,我心裡也像有乙個心結似的,我也在等待著他的道歉。

終於,這一天來了。

我想,他道歉一方面是因為他也成長了,他已經認識到當年的錯誤,想誠心的說聲抱歉,另一方面,他本身也想從內疚中解脫,得到心安。

今天看到道歉的訊息的時候,瞬間心裡也猛地一陣波瀾,我等待的有了結果。我相信他是個不壞的人,希望在各自的世界裡,我們一切都好。

2023年的心結在2023年的開始解開了,真好。

01/11/2020

4樓:

十年了。

為了出國的自由和新鮮而用冷暴力和劈腿把我逼退的前任,最近跟我懺悔道歉說,後悔當初不懂事,現在經歷事情成熟一些了,換位思考後才發現以前對我有多糟糕多嚴苛。

幻想「前任痛哭流涕地道歉」這種事,在被劈腿後的兩年還時不時想一下,真等時間過去這麼久後,再看著這些話更多是茫然。

女生的早熟和男生的不知天高地厚;

當女生還會傻傻用全副心思去對乙個人好時,男生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應該被綁在女生身邊;

當男生長大後發現外面的世界也很殘酷時,已經沒有了當時轉身就看到的女生了,女生也學會更加成熟和寬容地愛(別人)了。

幸好女生沒有沉溺在難過裡不思進取,走到更遠的地方變成更好地自己,被傷心過後也更懂得愛不止花火,更有細水長流。

我還跟以前一樣倔強,但多了乙份溫柔,請你抱著這份抱歉好好珍惜你的現在吧。

我已經放下了。

5樓:

她出現的毫無徵兆

亦如當初離開時的毫不留情

她曾讓我遍體鱗傷

如今,她指著傷口問我還疼嗎

我揭開紗布告訴她我已經放下

她看著血淋淋的傷口說那她就放心啦

我笑著祝她幸福

然後深夜裡獨自舔舐傷疤

6樓:越長大越孤單

我收到了,說是欠我的,新增好友的理由,就是道歉,我拒絕了,不會祝福不接受,還是詛咒,見到不會理你,犯錯了就要承擔責任,哪天不開心,你結婚還是會送花圈,因為你倆都賤

7樓:Sakura1021

我是被分手被辜負的,也是正在慢慢走出去的人,但我不是受害者,不喜歡用受害者定義自己,對我來說,感情裡面沒有受害者,只有不成熟的方式方法,然後傷害了另乙個人,時間並不久到今天快40天,也還沒有收到道歉,現在可能還有點在乎還是想要收到道歉,不然我也不會看這種問題了,但是看到這種話題,算理智的那種人,也已經想通的差不多了,還是想著回答一下。如果以後來道歉的話。

首先應該是無言吧,因為這個結果對我已經不重要了,但是我應該還是會說一句話吧。

我們以後不要再聯絡了,我不恨你,但也不會原諒你。

有些人可能會說矯情什麼的,我覺得為了避免後面可能存在的無休無止的道歉,我也想要乙個已經過去的結束,給過去的自己乙個交代吧。

我認真的在心裡預演了一遍,如果真的跟我講,我嘰嘰呱呱的說個不停,要說什麼,是說你錯過我了,是說我已經找到很好的乙個人了,還是說你給我滾,還是亂七八糟的控訴,嘲笑,冷漠,冷嘲熱諷。我好像做不到,因為我不會對乙個不重要的人去做這麼些事情,更多的是不想再和他說話吧。說什麼呢,有什麼好說的,真正的結局不是老早就已經出來了嘛。

我更想要的是看到自己的成長,處事方式更加溫柔。私以為乙個人的成長不是對世界冷漠以及冷嘲熱諷,而是面對世界依然可以善待世界,更想要成為乙個溫柔的人。

所以對於被傷害的人來說,其實後面是不在乎道歉的。只要不要來打擾了。還有啊,如果是剛剛傷害了別人的人想要道歉,要趁早,好好說清楚,不然後面是無法還清的。

如果現在已經過了很久想要道歉的人,還是不要去了,不要再破壞你們最後一丁點美好的記憶了,不要揭開別人的疤,不要去提醒她自己曾經怎麼渡過昏暗的日子,而且你去道歉什麼的,還是為了自己,自私的想要消除自己的愧疚感不是嗎?別人也不會因為你的道歉就把過去受到的傷害清空不是嗎?自己做出的選擇就是要承擔後果的不是嗎?

這份愧疚感是要自己承擔的,都是成年人了啊。

8樓:

事情的經過就是,3年前和前任分手,彼此曾經都是認定的對的那個想要一輩子在一起的人,我經歷了很長時間的失戀期,甚至離開了工作了4年的城市回到成都,從剛分手時的痛不欲生,到三年後的今天偶爾還會想起,但好歹還是慢慢恢復著。

就在上週突然收到他的一封非常長的郵件,隨後又在Facebook上IM發資訊複製了一遍這封郵件(fb上已經互相刪掉對方),大意就是「我後悔我對你造成的傷害,我遺憾我沒能遵守給你許的諾言,你改變了我的世界,我一直在成為更好的人,我在你以後談過乙個很短的戀愛,但我發現我自從和你分手後就不能和別人產生共鳴,可能我是注孤生,我希望你已經找到了值得你愛的那個人,我知道我曾經不值得你那麼愛我之類的bla bla」一大堆,最後說,「你改變了我的生活,我唯一能給你的承諾就是,我會把我們在一起得到回憶留存到至我死去」。

講真的,我收到這樣一封莫名其妙的懺悔信實在是五味雜陳,樓主不值得到底該不該回覆,希望大家給點建議。感謝

與多年前沉迷的遊戲重逢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iversonoo 這個怎麼說呢?個人覺得關鍵看你沉迷遊戲的分量。如果是真金不怕火煉,經受得住歲月侵蝕的作品,那份失而復得的興奮是錢買不到的 如果是作品本身很平庸,只是當年陰差陽錯造成的沉迷,這個時候得看個人的心態了,要麼泰然處之,回憶青春,要麼大呼上當,悔恨不已。 愛犯睏的凱琳 暗黑2七八歲那會兒...

做夢夢到前任是一種什麼體驗?

小機靈鬼兒 多久沒有夢到你了呢?久到我也記不清了或許是幾個月了又或許大半年 是的即使是在夢裡我又讓場面難看了實在是做不到你說的 分手之後做朋友 這樣的表面套話你不覺得假嗎?在這個夢裡我說完這些朋友們片刻沉默緊接著你和他們打成一片有說有笑我站在原地愣了會兒便離開了離開的路上我拍著自己的胸口像生活中我經...

戀愛後仍然想著前任是一種什麼心態?

舒眉小屋 張愛玲說 對的人分開了也會遇見 錯的人遇見了也會分開 時間從來不等人。的確是最好的答案。我不以最深的城府去應對與你的一切,而你卻以最深的城府去揣測我的一切。變化的不是我自己,而是你自始至終對我的感情。你自始至終跟她在一起,並沒有用心喜歡過她,那麼你為什麼要去接受那一顆單純喜歡你的心,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