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孤原型郭剛堂找到孩子,想到之前大規模核酸檢測,純屬好奇做核酸檢測的同時也採集DNA資料的難度有多大?

時間 2021-10-26 13:21:27

1樓:事實是事實

核酸和DNA資料庫建立有多難?據了解,在武漢疫情的時候,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9899828人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總支出大約9億元。中國約至少有***人,大致需要費用1179億,這已經是很大支出了,你明白臺W為啥大範圍的核酸工作做不到位了吧?

DNA資料收集就算每個人1000,那麼也要13000億!!!還不如單單採集作為尋親和打擊拐賣或者罪犯真正的使用人群,佔比人口總數所需要的費用更有針對和價值,(預估中國製造一顆衛星花費10億元左右,一搜新航母大概60億)經費拿來搞科研基建不香?而且這個DNA資料一但洩露,基因如果被利用在zz上,帶來的後果誰來負責?

還有對於這個DNA資料我們我們都要知情權,是否人手乙個DNA碼?DNA資料也要各個國家有友人的資料,解決國家言論誰負責?(上戶口發現孩子非親生這樣新聞還少?

)帶來的社會影響誰負責?我不知道有多難,我只覺得不現實。

親子鑑定應不應該由國家強制執行?

2樓:透明

你說的是做新冠核酸檢測的話

只能確定是否感染新冠,無法同時獲得其它DNA資料要做其它檢測不太可能,目前新冠檢測多是第三方檢測機構,要賺錢的。

純技術角度來說,咽拭子DNA是足夠做全基因組分析或者其它靶向基因的分析的

但現實中這個涉及到《中華人民共和中國人類遺傳資源管理條例》

電影《失孤》原型郭剛堂的兒子找到了,你有什麼感想?防止兒童被拐賣,我們還能做哪些?

把這個問題和下面兩個問題放在一起就感覺特別的魔幻 如果您是家長,您願意孩子取消寒暑假嗎?重慶媽媽不讓 6 歲兒子進女廁險丟娃,苦惱 帶怕不合適,不帶又擔心 你怎麼看?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一方面,拐賣兒童的問題暫時解決不了。一方面,帶異性孩子進廁所天理難容,寒暑假孩子鎖家裡理所應當。雖然說不能總是不...

如何評價電影《失孤》?

姚某某 最感動的兩點。1.劉德華的小本本上面記著好多幫過他的人,寫了整整一本。2.兩個熱心的志願者。拍的不算好,價值觀有些扭曲。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們沒法去證明比誰活的更好。阿甘被力捧,死找失孤被詬病。不過是用我們的眼光評價他們罷了。 QueenXzz 井柏然 我感覺在劇中顏值比平常要高,...

如何看待郭剛堂兒子郭新振打算留在養父母身邊,郭剛堂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擾兒子?

少年遊 沒什麼看待。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這難道是他們一家的事?至少在我看來買方是絕對要嚴懲的,要是這次不追究,更多和買方一樣條件的人家是不是就會變成買方?人販子會不會更加猖獗?最終受害的是其他更多的的家庭啊!當然我說這話並不是想讓這個父親去追究什麼,這個兒子改變什麼,因為我知道站在他們的立場上來說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