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人主動找我聊天?

時間 2021-10-25 23:52:24

1樓:斛律三河

人類的行為往往伴隨著明確的目的,聊天也是一種人類的行為,所以聊天也帶著明確的目的。

那麼聊天的目的是什麼?或者說人類的行為的目的是什麼?

人類的目的,不管是什麼,不會偏離」給自己帶來利益「,不管用什麼詞彙修飾,這個本質不會發生變化。

或者說,人類做事,得看做完之後能給自己帶來什麼,講通俗點,有什麼好處。

簡單來說,我找你聊天,有什麼好處?能給我帶來什麼?

你能不能在聊完天之後讓我覺得開心;

你能不能在聊完天之後幫我解決一些問題;

你能不能讓我覺得和你聊天感覺不錯,期待下一次;

你能不能聊點我不知道的;

你能不能讓很多人覺得和你聊天收穫很大;

你能不能讓很多人推薦別人找你聊天;

這是從題主的角度看這個問題,接下來是其他人角度,其實也很簡單,就是上邊的」能不能「,其他人是不是可以有個大概率判斷是」能「。

換句話說,你有沒有讓別人覺得」你能「?

人類不可能經歷所有的事,所以很多沒有接觸過的事、還沒有發生的事,都是基於以往的經驗,或者學術一點說,叫做」識別模型「進行判斷的、猜測的。

所以:你是否能通過言談舉止、容貌衣著、周遭評價等讓人覺得」你能在聊完天之後讓我覺得開心「;

你是否能通過言談舉止、容貌衣著、周遭評價等讓人覺得」你能在聊完天之後幫我解決一些問題「;

你是否能通過言談舉止、容貌衣著、周遭評價等讓人覺得」你能讓我覺得和你聊天感覺不錯,期待下一次「;

你是否能通過言談舉止、容貌衣著、周遭評價等讓人覺得「你能聊點我不知道的」;

你是否能通過言談舉止、容貌衣著、周遭評價等讓人覺得」你能讓很多人覺得和你聊天收穫很大「;

你是否能通過言談舉止、容貌衣著、周遭評價等讓人覺得「你能讓很多人推薦別人找你聊天」;

當然,還有第三方面,就是情感。

人類的行為大方向本質是不變的,小範圍裡還是有區別的,比如聊天,聊天的確是有目的的,也是符合人類行為的,但除此之外,」絕大部分人希望聊天這個行為在達到目標前後都是盡可能讓人愉悅的「。

這個」愉悅「和」達成目的的愉悅「不一樣,但是並存。

簡而言之就是,」你不僅得在聊天之後讓我開心,且這個過程中也是「。

所有的」能不能「都是一樣。

所以呢,沒人主動找題主聊天的原因,在我看來,可能是第一部分有很多不能,也可能是第二部分,也可能第三部分不能,也可能都有。

為什麼不主動找我聊天?

蝦沒的跑 就很簡單啊,沒心情聊天啊,自己每天那麼多事做,誰還整天抱個手機聊不停,有好玩的事就分享一下聊一下,沒有就不聊啊。聊天是消遣是分享心情,又不是每日任務。幹嘛搞這麼正式嘞 Fiona 誒呀,我其實一直都是這種不怎麼會主動找人聊天的啦,中專時期有兩個姐妹一直關係很好的,我們三個有小群,但是幾乎都...

男生為什麼不主動找我聊天了

吃西瓜的小惡魔 我去買包子,我說包子多少錢,阿姨沒理我,給別人拿了乙個包子,我說包子有什麼樣的,阿姨沒看我,什麼樣的都有,又給別人拿了乙個包子,我說包子多少錢,阿姨又彷彿沒聽到,然後我走了,我沒回頭,哪怕後面傳來包子一塊錢的喊聲。 符驗 任何事情都有代價,這個世界除了你父母不會有人不求回報關心你愛你...

如何讓女生主動找我聊天?

就此別過 你是個專業的人,是個靠譜的人,是個情緒穩定的人,是個有錢的人,是個帥的人,是個學霸,是個懂得分析的人,是個懂得情緒反饋的人,是個能夠激勵別人的人,是個能夠讓人開心起來的人,是個經常買單的人等等。要不然人家為什麼不乙個人呆著呢?要不然人家為什麼不找閨蜜逛街呢?要不然人家為什麼不找家人聊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