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全景聲廳和DTS X廳在沒有發行專版的條件下和普通雷射廳放映效果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8-12 19:27:46

1樓:snowman

有區別的。

但是有很多前提要說清楚,不然不好比較,我看過很多優秀的5.1聲道普通廳,也看過聲音表現極差的杜比全景聲和DTS:X廳。

1.使用的音箱品牌型號要一致

2.影廳大小要一致

3.除錯水準要一致

4.放映同一部電影

5.看電影最重要的硬體-放映機型號和使用年限要一致

由於很多杜比全景聲或者DTS廳使用的放映機和普通廳的放映機都一樣的,視覺效果基本看不出差別,要是你更在乎畫面視覺效果,那是沒多大必要非得去杜比全景聲或者DTS看沒有發行專版的電影。

既然杜比全景聲和DTS都是關於聲音的,那我也只說說和普通廳聲音的差距。

預設符合以上前提的情況下,

肯定是比普通廳要好的,音箱數量在那擺著,普通廳5.1聲道音箱布局通常就你們看到的影廳牆壁上左環繞3個+右環繞3個+後環繞3+看不到的銀幕後方中左右主聲道3個+銀幕下方重低音1個總共13個音箱。

而乙個杜比全景聲或者DTS廳,除了普通廳以上的音箱布局,還擁有天空聲道,天花板上也會放置至少6個音箱,就算是放5.1聲道的普通拷貝,理論上聲音的環繞感會強於普通廳,聲音也會更大一點。差距也主要在這兩方面。

樓主要是在上海的話,有機會可以去吳中路紅星電影世界3號廳去看下,也是5.1聲道的普通廳,但是擁有素質極強的Meyersound音箱,加上影院請的專業工程師調教,說是國內目前聲音最好的普通廳不為過,我去看過馬戲之王和冰雪奇緣2,音效甚至比得上杜比影院的水準了。或者本地擁有Onyx LED影廳的話,也可以體驗下LED廳的5.

1聲道,三星這套LED影廳方案用的是哈曼音箱,體驗也是比普通廳的5.1聲道要好非常多,當然LED廳最主要的特色還是那塊螢幕,超級亮,超高對比度,色彩比杜比影院還強。

雷射杜比全景聲影廳和普通數字imax影廳哪個好點?

白告 IMAX是完整的影院觀影解決方案,包括視覺上IMAX放映機的視覺解決方案和5.1聲道杜比環繞音音訊解決方案。還有乙個細節數字IMAX的片源通常是2k解析度,加上金屬銀幕帶來的高亮度。還有IMAX專屬畫幅,從比例上IMAX的畫面比傳統銀幕多出30 而杜比全景聲廳只是採用了杜比實驗室研發的杜比全景...

dd dts標準的衛星5 1音響,和杜比全景聲 hd無損標準的回音壁相比,效果孰優孰劣?

hunter huang 我認為回音壁就是前置三個音箱位置比較靠近的小型音箱,加上低音炮和環繞以後,實際上也就是個受限比較大的小型5.1系統,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接近普通小型5.1系統或者說沒有效果上區別,但是在布置的時候隨著環境的不同,回音壁的侷限性真的很大。 吹呢 簡單粗暴的理解一下 回音壁是通過反...

作為普通觀眾,對於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體驗是怎樣的?

聽鮮測評室 戴上耳機體驗下真正的杜比全景聲 瀧谷敏 審題出錯了,想聽我說一下Win10 15063自帶的Dolby Atmos 耳機版的請移步https www. Wesleyj 5.1 7.1是平面音響效果,Atmos帶高度立體效果,家庭高階應用效果還是明顯的,即使普通音源也可以通過後端音效處理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