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您有喜歡的詩詞嗎?

時間 2021-08-12 08:11:01

1樓:Polar Light

謫仙人的「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杜少陵:「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

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元稹的「曾今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白居易的「君埋泉下泥銷骨,我寄人間雪滿頭」

劉過的「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似,少年遊」

陸游的「東風惡,歡情薄,一杯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納蘭容若「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袁枚的「兩腳踢翻塵世路,一肩擔盡古今愁」

辛棄疾的「醉裡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晏殊的「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柳永的「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等等。

2樓:Kitty

我推薦柳永的《雨霖鈴》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沈沈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晚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3樓:Email

我最喜歡的詩是北島的《回答》,買了一本他的《結局或開始》。當時格言雜誌上讀到的,振聾發聵,喜歡得不得了,花了一段時間背了下來。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看吧,在那鍍金的天空中,

飄滿了死者彎曲的倒影。

冰川紀過去了,

為什麼到處都是冰凌?

好望角發現了,

為什麼死海浬千帆相競?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只帶著紙、繩索和身影。

為了在審判之前,

宣讀那些被判決的聲音。

告訴你吧,世界,

我——不——相——信!

縱使你腳下有一千名挑戰者,

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我不相信天是藍的,

我不相信雷的回聲,

我不相信夢是假的,

我不相信死無報應。

如果海洋注定要決堤,

就讓所有的苦水注入我心中。

如果陸地注定要上公升,

就讓人類重新選擇生存的峰頂。

新的轉機和閃閃星斗,

正在綴滿沒有遮攔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本,

那是未來人們凝視的眼睛。

然後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

李白的《夢遊天姥吟留別》

這兩首太長了就不貼了

葉挺的《囚歌》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著,

為狗爬走的洞敞開著,

乙個聲音高叫著:

爬出來吧,給你自由!

我渴望著自由,

但也深知道——

人的軀體哪能由狗的洞子爬出!

我只能期待著,

那一天——

地下的烈火衝騰,

把這活棺材和我一齊燒掉,

我應該在烈火和熱血中得到永生。

李商隱的《夜雨寄北》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4樓:生活在繼續

蘇軾《蝶戀花》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柳永《雨霖鈴》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蘇軾《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李清照《醉花陰》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銷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秦觀《滿庭芳》

山抹微雲,天連衰草,畫角聲斷譙門。暫停徵棹,聊共引離樽。多少蓬萊舊事,空回首,煙靄紛紛。斜陽外,寒鴉萬點,流水繞孤村。

銷魂當此際,香囊暗解,羅帶輕分。漫贏得青樓,薄倖名存。此去何時見也,襟袖上空惹啼痕。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請問您有哪些喜歡了很久的偶像(明星 作家等各行各業都可以)?因為他(她),你想變得更好?

Sandy檸茶辣 NCT的李馬克同學 他是哥哥的好弟弟,弟弟們的好哥哥呦!乙個努力到讓我顫抖的男孩子!讓我想要保護好他,陪他一直一直一直.走下去 防彈姆媽粉 BTS啊。後來看公司自製的小綜藝,有人嘲成本低製作粗糙。也是那個時候我想,我總有一天要變得很厲害,我要給他們剪各種綜藝或者MV,我要打那些人的...

您好,請問您有什麼推薦的正在聽的歌曲嗎?

塢柯 吳青峰 等 盧凱彤 還不夠遠 安溥 zoea 黎曉陽 黑鏡 岑寧兒 bedtime story 法蘭 在夢裡 陳奕迅 可一可再 魏如萱 買你 艾怡良 夜晚出生的小孩 你東 Brahms Symphony No.1 Brahms Symphony No.3 Brahms Symphony No....

請問您有什麼對戀愛中能更長久的提議或者看法?

Ron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彼此信任,吵架先換位思考,別腦子一熱就各種耍脾氣,都不容易,還有沒必要就不要主動找異性玩,要不你物件會很難受 佳佳醬 保持自我做自己女人千萬別過於為了另一半改變自己。女人在戀愛中會越來越喜歡另一半,這個時候就會變得患得患失,就會開始自卑,我不知道大多數是不是這樣,反正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