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無法理解電影《one day》的愛情觀?

時間 2021-07-15 15:02:32

1樓:王小帥

愛,不是用來理解的。有一種愛就是以乙個人的快樂為快樂,以乙個人的悲傷為悲傷,不求回報,默默的守護。誠然,艾比守護的是乙個渣男,但是乙個十六年每年都見面的男人,又何嘗不刻滿了她青春的印記,十六年的等待,雖然悵然辛酸,可又何嘗不是一種刻骨銘心,伴隨她十六年的成長的,是不知道多少個夜晚的思念,不知道多少百轉千迴的愁腸,還有那絲絲苦澀絲絲甜蜜的回憶。

愛,就是寧願自己受著傷,也不忍心讓它破碎。相信愛情的人,守護愛情的人,是幸運的,也是可憐的。守護乙個人十六年,又何嘗不是在守護自己,乙個相信愛情的自己。

2樓:烏辭

哦,對於有的人來說,把自己放在不求回報的付出者角度,更符合他們對愛情的訴求,他們更享受「愛」,而非「被愛」,這種自我感動就可以支撐他們長久地投入一段感情,而且想要又得不到的酸楚,反而讓他們感覺更加刻骨銘心、欲罷不能。說直白點,他們喜歡扮演感情中被「虐」的一方,痛並快樂著~~

每個人對愛情的訴求是不同的,大部分是沒有對錯之分的,既不需要歌頌、也不需要批判,自己走自己的路、按照自己的價值觀做取捨就好。更何況,很多時候人們的選擇是基於綜合因素的,要考慮很多現實情況,人和人之間的感情也是複雜的、不斷變化的,不是乙個非黑即白的簡單考量,去標籤化這些是沒有意義的。

為什麼父母無法理解我覺得遊戲很重要?

Laura Croft 我現在也即將踏入工作,能夠想象到生活全部被錢家庭工作充斥的生活。但很多遊戲人物創造的幻想鄉依然是心中最美好的部分,會支援著我前進 火星周 沒有父母這個角色,沒有遊戲這個載體,問題本質就是被理解。人按照自己想要的活法來就行了,給你講道理的人可以講你要聽,但是聽懂了做不做就是你自...

我無法體會孩子的感受,無法理解她為什麼要哭,怎麼破?

海夢兒童成長 有一本書叫 怎麼說孩子才會聽,怎麼聽孩子才會說 裡面有一章是講如何理解孩子感受的,推薦你看一下,有一些練習方法,但需要練習才能養成隨時理解孩子感受的習慣。 武名 安全感建立的不夠吧 雖然你說經常給她讀書什麼的,情緒不穩定也會給孩子留下陰影,偶爾一次發飆小孩也會記住的 需要長期的,平和的...

為什麼我無法理解機械人如何叛變人類,統治人類?

胡俊波 機械人如果有思維有自我意識的話,他就會對你無限壓榨它不滿。沒有意識不夠聰明的話又有些需求對應不了。傳統程式設計師可能不好理解。 我有個問題,假設有一天機械人的智慧型水平非常高了,那假如乙個人讓機械人殺自己的父母,那麼算不算叛變,殺自己又算不算叛變。又或者讓機械人做某件事,遇到了決策,需要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