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問西東劉姐為何跳井,是因為對感情失望還是認清了自己?

時間 2021-07-14 06:19:50

1樓:拂曉

我覺得她沒放下感情,如果愛可以放下,她早就放下了。可能她覺得活在這世上太痛苦了吧,那個女同學因她間接而死,每天痛苦、壓抑的婚姻生活沒有盡頭,可能唯有一死了。

2樓:一豆七蔻

如果她能認清自己,早就認清了,她已經深陷在一段她拼命維持的婚姻中多年,她不想醒來,她也無法醒來,她付出太多了,只能固執的將就下去。

究竟還是無法扛過意外的降臨,連最後的平靜也沒有了,每天累積的心痛和最後的失望,讓她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

3樓:手可摘星辰

因為絕望吧。

劉淑芬的愛是病態的,她太愛跟許伯常曾經的那段美好時光了。她想盡辦法逼他留到自己身邊,不管別人怎樣看待,就算知道不可能回到從前了。電影裡有段場景「為什麼所有事情都可以變,唯獨這件事不能變?

」「(摔碎碗)不能!」

後來王敏佳的介入讓劉淑芬把所有仇恨和不滿和轉移到了她身上,她害死了王敏佳讓她身敗名裂,已經精神恍惚,回到家許伯常從她身邊過去,一句話都沒有。是啊,她做了這麼多,害死了乙個無辜的人,但有什麼用呢?眼前的這個人還是不愛她。

百般絕望之下劉淑芬心灰意冷,跳井自殺。

君心何決絕,到死無兩意。

《無問西東》為何依舊跳票?

亂亂提歐皮 在電影院確實是哭了,過了很久回過味來發現確實差那麼點意思。不過後來陸陸續續讀到馮友蘭 汪曾祺先生等人的書,看完書之後又突然記起先生原來也是西南聯大的教師。從 無問西東 談烏合之眾 無問西東之所以跳票,是因為受眾面太窄,一般人看不懂,也無法理解。只有那些個有情懷,有理想,會迷茫,會思考的大...

如何看待電影《無問西東》裡面淑芬跳井這一場面?

有夢想的鹹魚 哀莫大於心死,本來被丈夫日積月累的冷暴力傷的太深,王敏佳的死讓她明白就算自己鬧出人命也換不回一絲絲丈夫的愛,回來路上碰見丈夫形同陌路讓她對婚姻徹底絕望了。那個年代人都思想守舊女性地位低,離婚的話乙個中年女人也過不了什麼好日子。所以,我看的時候覺得淑芬是全劇最可憐的人,心早就死了人卻還活...

《無問西東》為何兩極分化如此嚴重?

我有一口老血不吐不快 個人覺得,故事是好故事,演員也很棒,只是劇情一路過來,沒有把事情講明白。沈光耀的故事,王敏佳和李鵬的故事,這兩個故事講好了,另外兩個故事,在我剛剛看完的情況下我甚至想不起來名字。不知道是導演的層面還是封禁的層面,故事並沒有完整。開頭的一段當代故事太過突兀,以致最初我看到這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