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黑豹》《月光男孩》《為奴十二年》等黑人題材電影在爛番茄和豆瓣的評分差距

時間 2021-06-24 04:29:06

1樓:大衛之星

我這個可能有點咬文嚼字了

但是,爛番茄的新鮮度本質上不是電影評分,所以不能和豆瓣比較

然後,如果是IMDB的話……

……其實,我這段時間蛋疼的時候搞過乙個習慣,自己建過乙個EXCEL,把這幾年我比較感興趣的一些獎項的提名(比如奧斯卡啊,土星獎啊……)都列上去,然後搜IMDB和B站的評分。

我發現其實很多電影IMDB和豆瓣的評分都有不小的差距,不光是這些黑人題材電影。

我沒有做詳細的統計分析和相關檢驗,不過個人直覺上覺得,這個事情可能牽扯到更大的議題

比如中外觀影習慣全方面的差距。

或者只是單純IMDB和豆瓣後台評分規則的細節不同導致的(比如我個人的直覺,就會覺得IMDB的分數明顯波動更小一些,而豆瓣則更「狂野」,高分很高,低分很低)

跟黑人題材關係不一定大

我們可以很先入為主的分析一些原因,比如說中國並沒有如此強烈的黑人文化影響,或者中國沒有好萊塢政治正確等等,而且我覺得肯定是有一定原因的。

但問題是,正如我第一段說的那樣

我想強調的是,不能完全歸因在這些問題上

很可能本來就有差距了

如何評價《月光男孩》獲奧斯卡最佳影片?

彭十二 我真的不知道提政治正確的到底有沒有看過電影。反正我覺得這部電影從頭到尾都沒有刻意利用有色人種和同性戀去煽動什麼。反而對這兩點的表達都極為含蓄和克制。黑人,同性戀 對於主角來說都是與生俱來的背景。拋開這些他就是講述了乙個小男孩的成長經歷,性格變化。LALALAND也是講述乙個故事,很普通男女故...

如何評價今年奧斯卡獲獎影片是《月光男孩》而不是《愛樂之城》?

說大實話,愛樂之城的故事本身真的真的真的有些俗套,有些無聊,太平淡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別的都不太普通但是故事很普通,我說的心裡話,就知道這倆人碰見了肯定會好上,好上肯定會發生矛盾,矛盾過後就算分了也肯定戀戀不捨的,夢想是會實現的,原則是會被堅持的,反對的人最後會變成支援的,一切心結會釋然的,正能量...

如何看待自己心中的白月光

仙兒 也不是沒對其他人有過好感,但只有他是這麼多年我唯一沒放下的,從情竇初開的懵懂時期遇見他,到現在他一直是我心中的白月光,永遠追不上,永遠都亮著 c先生,遇見你的第五年,也是你當我白月光的第五年。能遇見就很好了 俺叫七七 生生不見也願歲歲平安 白月光就是這樣,很亮也很涼。在他之前我喜歡過乙個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