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西遊是如何從上映時的票房慘淡到後來被世人奉為經典的?它經歷了怎樣的觀眾心理變化?

時間 2021-06-18 19:10:00

1樓:我們中出了個叛徒

並沒有經歷過怎樣的心理變化。

這事兒我們學校的電影教授也講過。

簡單的說

電影一開始是在香港上映的,你也知道《大話》的內容和情感表達實際上都是賺足了眼淚的存在。周星馳在此之前的電影都是以年青人為主要物件而推廣的,當時劉鎮偉找周星馳拍這個戲,周星馳是拒絕的,因為你不能讓我拍我就拍,我要看劇本,不然觀眾一定會罵我,根本沒有這樣的西遊記。

...好好好我們正經回答問題

duang

周星馳看完之後覺得這個故事不適合他的風格,劉鎮偉告訴他,這是一部愛情片,一部悲劇,如果你能演好這部電影,你就能拿下女性觀眾,那時候你的觀眾群體就更加寬廣了。

於是周星馳就答應了。

之後就是上映的慘淡票房。

主要原因是

觀眾看哭了,但他們不買賬,我們來看周星馳是想開心的,怎麼可以讓我們哭成這個樣子,不開心!

之後是北京乙個電影學校(名字不提了)的教授在香港交流的時候看到了這個電影,就用錄影帶錄下來了,帶回學校給學生們當作鑑賞電影去觀摩研究。

那大概是上世紀九十年代末,那時候大陸電影還沒有完全發展起來,大家的娛樂內容也並不那麼的多。這個周氏無厘頭又融合了愛情元素的電影卻在學生這一代人心中成為了經典,瞬間火遍了大陸。

所以賺錢的都是後期發的錄影帶,影碟之類的,不過盜版氾濫,劉鎮偉和周星馳也沒賺到多少。但這著實的為周星馳打響了名號。

之後大家就對《大話》有了各種各樣的解讀,它就這麼火到了現在,成為了里程碑式的電影,為後人所效仿觀摩。

大致就是這樣,如果有錯請告訴我,我回去找那個老師好好聊聊hhh

如何看待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又要重新上映?

趙雲涵 其實明知道 大話西遊 的電影劇情沒有一點變化,結局還是一樣令人感慨,那些經典的對白我也早就爛熟於心,想看到的,無非是當初讓我感動的感情和那些無比珍貴的記憶。即使我知道是商家的二次利用,我也心甘情願的為它埋單。 微樣v young 我很後悔沒能趕得上去電影院看,儘管在家看了好多遍,哭過很多次,...

如何評價電影《大話西遊3》?

我們 現在有很多人閒的沒事去批評六小齡童,就有乙個說 六小齡童偏要學周星馳把棍扛在肩上樣子演一遍,然後說這不行,您可知道周星馳這幕才是真正捨身取義的大聖,而您學的只是乙隻猴而已,沒必要說別人。我的這些觀點立刻遭到了其他人的反駁,大話西遊我看了很多遍,我覺得至尊寶就是乙個有故事的山賊。至尊寶帶領著一幫...

電影《大話西遊3》是爛片嗎?

昨天晚上正好在我們家電視上看了,因為記得好像之前很多人說這部片很差,其實也沒抱多大期待,就是無聊隨便看看。其實前兩部我也看過,但其實因為我本身年紀比較小,看那兩部也是上映之後很多年才看的了,所以很多所謂的粉絲情懷 劇情情懷 演員情懷等我是感受不到的,可能電影理解也不太深,看了很多人的解析,也沒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