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環王,魔獸世界,冰與火之歌三者的世界框架有什麼異同?

時間 2021-06-17 23:20:21

1樓:

我個人還是偏愛魔戒。

這三個作品有乙個共同點就是,描述悲劇往往能賺錢,非常能賺錢。不管是血色婚禮,還是人類墮落,或是王子的黑化,這些其實都是這幾個作品的高潮部分。

在扯乙個黑暗之魂。

這些作品描述悲劇乙個比乙個得心應手。但是壞就在於很不好善後,你把城牆壘的高高的,然後瞬間崩塌,人們看的那叫乙個過癮,但是此時其實差不多就全劇終了,接下來的劇情就很難進行創作了,於是無腦的開支線,創造乙個又乙個充滿個性的人物,但是都和主線無關,因為主線很難在繼續了,接下來的劇情按照讀者的期待是反轉,但是前面崩壞的太厲害,反轉很難很難。

倒是魔戒把握的好,因為本來就是奇幻作品,最後還是依靠著勇氣和毅力完成了毀滅魔戒的冒險,這就是很好的結局了。

哈利波特其實也是乙個悲劇開始故事,反派也很強,但是最終還是能完結。

有的作品就不太能完結,或是只能給個開放式的結局吧。觀眾當然要罵爛尾了。

2樓:張濕父

我是乙個魔獸歷史愛好者,我可以負責任地說,魔獸裡面的所謂大量法師更多的還是遊戲性。在劇情裡是沒有那麼多的,畢竟法師也屬於高階人士,一般人學不起或者說沒有天賦學。另外大量的魔法也是遊戲性,玩個遊戲你可以隨時復活隊友,但是真正的劇情裡面,幾乎沒有復活的例子。

雖然我承認魔獸是高魔,但是絕對沒有魔獸世界遊戲裡面那麼多。

魔獸世界電影能達到指環王的高度嘛?

燃燒的熊貓yo 不可能,導演已經說過2不會拍了,原因是涉及公司太多,大量國內投資方希望入駐,暴雪對於電影又有非常多的把控,拍1時有2名暴雪常駐編劇來確保電影符合他們的敘事要求,再加上製片方,發行商為了票房考慮的各種干擾,想想也難,鄧肯瓊斯已經move on了。另外指環王高度太高,不光是電影質量,社會...

《冰與火之歌》世界觀中「年」的概念從何而來?

Sunflower 乙個猜想是在異鬼出現之前,世界上四季是規律的。異鬼出現之後,四季才失去平衡,出現冬天持續很多年的現象。異鬼消失多年後,瓦雷利亞崛起,夏天變長。馬丁曾經說過四季混亂這個問題他會給出解釋的,而且是個魔法的解釋 不是三體 那麼最有可能就是魔法力量的不平衡導致了維斯特洛季節失衡。所以維斯...

《冰與火之歌》世界中的格局設定為什麼感覺很小?

Bernadette 城堡不夠高大嗎?臨冬城的描寫感覺很巨集偉啊。至於題主說比武大會簡陋 我記得不是這樣,描寫人山人海,各地騎士領主都來了。所以 你確定你看的不是電視劇集? 墮天奈落 原著裡的大場面描寫可不少,只不過劇組前期經費有限,沒法把書裡的壯觀描寫都完整展現出來。書裡最讓我震撼的描寫就是第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