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特戰隊在雨林不帶鋼盔

時間 2021-06-17 04:35:42

1樓:陶明

如果是鋼盔的話,不怎麼防彈,也就防防炮彈破片還有就是類似工地安全帽的作用,畢竟對於步兵來說遇上破片和建築物倒塌情況比較多,真挨上槍子的話防彈板防彈衣都不敢說100%。雨林裡高溫高熱高濕,帶鋼盔我感覺會容易中暑,非戰鬥減員會增加。另外密集的樹木會遮擋部分破片,也沒有大量的建築物或山石,所以戴鋼盔在雨林個人認為事倍功半。

至於特戰隊為什麼在雨林不戴鋼盔,我不知道。

2樓:十字軍元帥

實戰出真知。雨林環境是什麼樣子?高熱,潮濕,降雨與Sunny都充沛,蛇蟲鼠蟻多。

人在這樣的環境下,易出汗,易疲勞,需要穿著盡量清爽,透汗,速乾。不知道你戴過頭盔運動沒?我經常玩WG運動,戴著頭盔運動一場下來,頭盔裡面全是熱氣蒸騰的汗珠,頭髮全都打濕了。

整個頭感覺又熱又悶,出來第一件事就是脫頭盔。我先後用過M88盔,AF盔,BJ盔,FAST盔。但無論什麼盔,結果都一樣,只不過帶孔的BJ盔稍好一點。

無論什麼盔,都會壓迫頭顱和頸椎,影響運動,讓人感覺不舒服,尤其是長時間佩戴,更是會加劇疲勞。

軍隊特種部隊的作戰任務主要是偵查,滲透,營救,資訊獲取等。並不是去和敵人硬剛,因為特種部隊雖然裝備精良,但畢竟人數少,火力不足,面對優勢敵人很容易被圍住壓制,最後被壓垮。黑鷹墜落就是最好的例子。

因此特種部隊士兵並不十分強調單兵防護,而更注重承載能力,舒適性和隱蔽性。他們會根據任務性質選擇不同型別的裝備。比如這種完全沒有防護能力的戰術胸掛。

頭部也一樣,為了便於偽裝,更靈活運動,奔尼帽就成了特種部隊的選擇,這種有大帽沿的帽子有迷彩偽裝,布料透氣吸汗,可以插上樹枝偽裝,也可以擋雨遮陽,很適合野外使用。我出去旅遊就愛戴著一頂奔尼帽,既可以應對野外環境,又不會因長時間佩戴疲勞,外形還比較時尚,照相也好看。

《亮劍》第二集李雲龍為什麼知道日本特戰隊用的是美國衝鋒槍?

銀角大王 看了很多回答都很好,提到了因為國內仿製等原因,我黨部隊是有機會接觸到像湯姆森之類的衝鋒槍,像晉綏軍就仿製過大量湯姆森,所以認識美國子彈很正常。不過這就引出另乙個問題,孔捷居然不認識,而且老李是用說教的口吻面對老孔。怎麼說呢,感覺真不把孔團長當人啊,好歹也是長征過的老革命。 yang leo...

為什麼大多數時候是在抱怨婆婆不帶孩子,而不是外婆不帶孩子?

開盾牆的小美 你試試問問孩子跟你姓,你看你老公還有婆家什麼反應。再來問這個問題。孩子起名字的時候撒潑打滾不能跟外姓說他們絕後了,帶孩子的時候理直氣壯指責說他們沒有帶孩子的義務。 說句不該說的,我連我外公叫啥名字都不知道,外婆的名字是高中才記得,然而奶奶爺爺的名字從小就會寫,但是我是我媽一手帶大的。家...

為什麼漂亮的小姐姐在路上能見到,但是真正特別帥的小哥哥從來沒在路上見過?

因為太般配。長得帥的基本都會被長得醜的融化 長得美的基本都會被長得醜的暖化 長得帥的經常會被死纏爛打的追逐 長得美的基本都會被臭不要臉的拿下 那長得帥的和長得美的,雙方的選擇性都很高 這就是問題,如果說雙方的矛盾,很可能就是追求的人都很多女人覺得多個朋友也沒什麼,反正只是朋友 男人覺得只是朋友也沒什...